主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东莞银行招聘 > [广东]2019东莞银行总行资讯科技部、公司业务部诚聘英才公告

[广东]2019东莞银行总行资讯科技部、公司业务部诚聘英才公告

发布时间:2019-12-03 10:54  来源:东莞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2019东莞银行总行资讯科技部、公司业务部诚聘英才公告
  东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下辖1个总行营业部、12家分行和香港代表处。自成立以来,东莞银行秉承“与您更近,和您更亲”的服务理念及“责任、专业、稳健、团队、快乐”的企业核心精神,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完善的金融服务。
  期待您的加入,携手共创未来!
  招聘需求:
  一、基本任职要求:
  1.学历: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全日制统招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专业:计算机、数学、金融、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经济、会计、法学、工商管理、行政管理等相关专业;
  3.工作年限:本科3年及以上银行或相关岗位从业经验,硕士研究生可放宽至2年及以上银行或相关岗位从业经验;
  二、工作地点:广东省东莞市
  三、招聘需求和岗位职责:

招聘部门

招聘岗位

需求人数

主要职责

资讯科技部

网络管理岗

3

1.参与网络架构规划设计,研究技术方案、可行性,并负责技术测试与验证;
2.负责制订网络项目实施技术方案,并组织测试、实施,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
3.执行网络运行维护计划,对核心骨干网络进行巡检与维护,确保设备与线路正常运行;
4.负责全行网络及安全设备的灾难预防与恢复工作,编写应急预案、应急演练方案,按演练计划开展网络应急演练;
5.按计划执行制定网络变更优化方案,按要求执行变更工作;
6.建立网络相关设备台账,并负责台账数据管理工作。

基础架构规划岗
(传统架构方向)

2

1.参与RS6000平台、传统存储、Oracle数据库的的架构规划制定和设计
2.负责上述技术平台相关软硬件的运维维护管理工作,负责其日常故障定位和异常处理,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3.负责上述技术平台相关软硬件的建设,负责其安装、维护、备份管理。
4.负责上述技术平台相关软硬件的调优工作,持续进行性能优化。
5.负责上述技术平台相关软硬件的安全防范实施工作。
6.负责上述技术平台自动化运维的需求提炼和部署

基础架构规划岗
(分布式架构方向)

4

1.参与分布式架构相关软硬件的架构规划制定和设计
2.负责上述技术平台相关软硬件的运维维护管理工作,负责其日常故障定位和异常处理,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3.负责上述技术平台相关软硬件的建设,负责其安装、维护、备份管理。
4.负责上述技术平台相关软硬件的调优工作,持续进行性能优化。
5.负责上述技术平台相关软硬件的安全防范实施工作。
6.负责上述技术平台自动化运维的需求提炼和部署

自动化运维开发岗

5

1.负责设计开发、优化和改善配置管理平台和其他内部运维平台。
2.负责CMDB、运维大数据平台、智能运维平台等的规划、建设工作。
3.利用工具和代码减少重复性劳动,提高团队的工作效率,增强团队的运维能力,保障应用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4.以代码即架构的理念,通过自动化运维技术管理各系统和环境。
5.保障基础架构、网络、系统、服务和线上应用的健康和稳定运行。
6.负责各业务应用的监控告警管理和性能优化,与开发团队紧密合作,以及协查各种问题和探讨改善方案。

应用系统运维岗

5

1.负责应用系统测试、生产环境信息系统的部署、上线、更新、监控、维护等工作,对服务请求及监控告警进行处理、跟进。
2.编制和健全应用信息系统配置、变更管理相关制度与规范,拟定应急预案并实施。
3.实施应用系统的生产变更投产及评审工作,以保障应用系统顺利上线同时确保信息系统的高可用性和稳定性。
4.对重大生产故障协调处理,编写运维报告实施整改措施,以减少甚至避免重大生产事故发生。
5.负责版本库的维护工作与应用系统变更质量管理工作,持续提高变更管理水平。
6.负责信息系统应用业务级的监控建设。

安全技术应用岗
(网络安全方向)

3

1.负责信息系统安全攻防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工作;
2.负责建立和维护信息安全技术架构与规范,实施信息安全技术项目;
3.负责信息安全防护系统建设和维护,牵头进行安全加固;
4.负责发掘安全技术漏洞,协助相关人员进行漏洞修复;
5.负责信息安全攻击的监控和应急处理;

安全技术应用岗
(桌面管理方向)

1

1.负责PC桌面管理工作的研究与应用工作;
2.负责建立和维护信息安全技术架构与规范,实施信息安全技术项目;
3.负责信息安全防护系统建设和维护,牵头进行安全加固;
4.负责发掘安全技术漏洞,协助相关人员进行漏洞修复;
5.负责信息安全攻击的监控和应急处理;

数据挖掘岗

5

1 深入理解行内业务,保持业务敏感度,根据业务需求挖掘数据价值,为行内日常业务开展及管理提供数据支持。
2 负责各业务领域的数据集市模型的设计和优化,并指导开发落地实施,对数据模型设计合理性和数据处理效率负责;
3 负责制定数据仓库及大数据平台模型建设方案,进行数据仓库及大数据平台模型设计、实施及管理工作;
4 负责日常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提取流程实际及管理工作;
5 根据业务需求参与数据产品的规划设计,数据产品开发和落地,保障产品质量
6 做好上级交代的其他工作。

算法研究及应用岗

3

1 负责大数据挖掘算法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基础研究和技术组件的开发工作,以及数据挖掘工具和算法的研究引入。
2 结合行内业务场景开展营销、风控、内部管理等领域数据挖掘项目的方案制定、项目实施落地及优化。
3 负责行内各业务场景的人工智能技术可行性验证和落地部署。
4 负责行内战略经营专题分析及其他重点分析工作的开展及落地应用。
5 负责数据挖掘产品化项目的架构设计和核心模块设计研发工作,能够带领团队进行技术攻关。
6 做好上级交代的其他工作。

数据架构岗

2

1. 负责大数据平台规划,制定大数据基础平台的架构设计,完善大数据技术体系。
2. 负责大数据平台海量数据采集、处理及存储、应用方案的技术选型及架构实现。
3.负责海量数据分析、查询、分布式存储、流式、实时计算等应用层架构搭建。
4.负责大数据平台的业务数据模型的设计、数据统计、数据建模等工作。
5. 负责大数据平台的日常监控和维护,保证数据平台稳定运行;
6.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质量管理岗

2

1、负责项目质量保证管理工作,包括:质量策划、项目过程和交付物审计,不符项问题分析和整改、质量评价等。
2、负责质量管理日常工作,包括质量知识宣贯、项目后评价、生产问题分析、组织级质量总结等。
3、负责源代码审查工作,组织源代码审查活动,维护源代码审查工具。
4、负责外包质量保证人员的日常管理和绩效考核。
5、参与年度质量规划工作,参与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工作。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需求分析岗

3

1 负责建立与完善需求分析、需求管理相关制度、规范与体系
2 负责对业务原始需求进行初步审查、整合分析并反馈建议方案
3 负责根据业务原始需求,充分开展需求挖掘、需求分析等工作,编写业务需求分析说明书,并协助完成业务需求确认
4 负责需求管理工作,包括需求流程管理、需求台账管理,需求评审管理、需求变更管理、需求资产管理等
5 负责指导项目组解决业务问题,指导业务部门解决业务系统问题
6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IT产品经理岗

2

1、负责建立与完善IT产品设计相关制度、规范与体系;
2、负责战略/目标/KPI分解与应用、监管条例解读等工作,以协助业务部门制定项目高阶业务需求方案;
3、负责市场分析工作(包括但不限于用户研究与分析、市场热点捕捉、研究市场分析报告及文章、竞品分析等),为业务部门的产品创新孵化提供支持;
4、负责IT产品设计工作(包括但不限于产品迭代规划、产品功能设计、渠道规划、交互设计、运营指标规划与预埋等),编写产品设计书;
5、负责IT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工作(包括但不限于IT产品管理及银行金融产品管理、运营数据分析、分析结果报告与应用、对外商务沟通),为业务部门提供产品投放策略优化、业务系统优化方案;
6、协助架构办梳理业务架构,并在业务架构管控体系下进行IT产品设计;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架构设计岗(开发方向)

3

1、组织制定、完善各类信息系统应用架构方案,指导、设计、审核系统总体架构方案与功能设计方案。
2、组织制定系统开发规范,包括接口规范、编码规范和数据库设计规范等。
3、参与信息科技项目系统选型工作。
4、参与信息系统的技术、业务需求的调研。

项目经理岗

3

1、组织信息系统的项目技术选型工作;制定系统验证性测试(POC)方案,主持测试、分析并形成测试报告;负责制定项目立项申请书的系统实施方案。
2、负责项目风险管理、成本控制、团队管理等工作。
3、负责制订项目的实施计划,跟踪项目进度并及时调整项目进度。
4、负责定期组织项目周会,总结项目实施情况并向上级汇报。
5、负责监督项目实施质量,负责组织项目验收工作和后评价工作。
6、负责收集、编写、审核项目文档,确保项目文档的完整性、正确性。
7、负责信息系统的需求讨论、研发工作。

PMO岗

2

1.组织项目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制订项目管理相关制度、流程及规范,组织制订并维护更新项目过程文档模板
2.负责收集全行年度信息系统项目建设需求,组织编制年度信息系统建设计划及预算;
3.负责项目资源管理,协调信息系统项目资源优化配置;
4.负责跟进并督促项目、项目群开展,全面推动开展项目实施和质量管理工作;
5.统计相关项目指标数据,及时披露项目建设中重大问题,定期发布项目进度报告;

架构设计岗(架构规划方向)

3

1 组织制定、完善符合信息科技规划管理和架构管控要求的应用架构方案,确保架构的先进性、合理性。    
2 组织制定系统开发规范,包括接口规范、编码规范和数据库设计规范等。    
3 参与信息科技项目系统选型工作。    
4 参与业务需求的调研,组织研究系统总体设计,指导、审核系统总体架构方案与功能设计方案。    
5 组织调研系统运行状况及使用部门的反馈意见,提出系统优化升级建议。    
6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公司业务部

团队管理岗(综合管理方向)

3

1.牵头落实大公司条线人力管理的各项政策与要求,制定大公司条线的人员规划方案,组织条线内的人员招聘、配置、调动、薪酬、考核、培训、编制管理、职务管理、行为管理等具体工作。2.根据业务发展方向和相关管理要求,拟定及优化对公条线团队管理办法和要求,落实团队人员的准入、考核、管理、晋升及退出等工作。3.制定对公营销团队培养计划,落实条线客户经理队伍的建设及管理,建立后备人才库,组织和实施全行公司客户经理营销及销售技巧相关培训。                

授信经理岗(大客户经营方向)

2

1.负责具体客户营销管理和“总对总”服务对接,牵头开展授信尽职调查,收集相关资料形成调查报告。2.负责拟定客户授信方案,落实申报工作,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合规性及授信方案的合理性负责。3.负责组织落实各项授信申报条件、审批条件和放款条件,完善授信支用材料,审核是否同意发起放款。

产品管理岗(战略产业客群方向)

1

1.做好客群业务规划,建立健全客群模块的制度和体系。2.研究分析客群行业特征与行业政策,适时制定业务营销指引和差异化营销服务方案。3.针对客群市场需求,开发设计产品和业务系统,搭建系统平台,制定各项管理办法及操作规程等。4.开展产品投产后的宣传培训、营销推广、销售管理、后评价等相关工作,并根据业务需求、监管环境变化及市场竞争等情况及时进行优化改良。

产品管理岗(科技金融客群方向)

1

1.负责定期对工商企业客群的行业政策、市场进行分析,把握行业及市场动态,对业务规划提出建议。2.负责工商企业客群的产品立项前期工作,包括市场调研、撰写可行性报告、开发需求、拟定方案、提交立项。3.负责工商企业客群产品的具体开发,包括产品设计、系统平台开发、各项管理办法及操作规程拟定等。4.负责工商企业客群客户的拜访、营销、准入、风险管控等具体事项处理。

系统与流程管理岗(系统与流程管理方向)

2

1.负责公司基础类系统的建设,包括立项、开发、测试、上线等工作;包含需求及方案拟定等事项;2.负责公司基础类系统的培训、宣传、应用及业务推广;3.负责公司基础类系统投产后的后评价相关工作,并根据业务需求、监管环境变化及市场竞争等情况及时进行优化改良、迭代更新;4.负责做好同业业务发展与系统建设前沿情况的收集与整理,做好公司业务数字化转型的工作。

  四、应聘材料投递方式:
  1.登陆本行招聘网站(http://dongguanbank.zhiye.com)进行注册,在“招聘动态——东莞银行总行资讯科技部、公司业务部诚聘英才”页面选择意向职位网申;
  2.简历投递截止时间:2019年 12月15日。
  3.联系方式:郭小姐  0769-22118630。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