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从业资格 > 会计从业资格 > 会计从业资格资料 > 2011年广东珠海第一期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月20日起

2011年广东珠海第一期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月20日起

发布时间:2011-02-18 13:29  来源:会计从业资格资料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根据《广东省财政厅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和省财政厅《关于推进我省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工作的指导意见》(粤财会〔2010〕4号)工作要求,我省(深圳除外)2011年我市会计从业资格会计专业知识考试全面采用无纸化考试模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基本情况

  (一)考试科目。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其中具备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中专(含中专)以上会计类专业学历(或学位)的人员,自毕业之日起2年内(含2年),免试《会计基础》,只考《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一科。

  (二)考试题型及时长。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会计基础》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综合题(即计算题)。每科考试时长分别为90分钟,双科连考。

  (三)考试大纲。

  考试范围和命题依据以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大纲(修订)的通知》(财办会〔2008〕9号)印发的大纲为准。

  (四)考试合格分数线。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两科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均为60分。具备免试《会计基础》条件,且《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考试成绩合格的,发放《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单科考试成绩合格证明;不具备免试条件,《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同时考试成绩合格的,发放双科考试成绩合格证明。成绩合格证明2年内有效。

  二、考试收费

  按照省物价局《关于调整我省会计从业资格会计专业知识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粤价函〔2010〕131号)的有关规定,会计从业资格会计专业知识考试考试费每科65元。

  三、考试报名

  2011年第一期会计从业资格专业知识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网上预报名和缴费时间为2011年2月12日至20日,现场确认时间为2011年2月21日至25日。具体报名流程如下:

  (一)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对象为自学考试人员,参加培训的考生由培训机构代报。登录会计科网站(www.zhczkj.net)→进入“事务办理”→点击“市属”→点击“个人在线报名” →阅读并确认“网上报名协议” →填写“个人资料”,建议考生在上传照片时,先到照相馆摄影1寸[红底或蓝底]证件照,照片规格为:219×282,并把照片电子数据拷贝至电脑上传(自拍、扫描、模糊不清、头小身大比例不均的一律不予受理)→选择“报考科目”→打印缴款通知书→持缴款通知书到交通银行各网点缴交考务费。

  (二)现场确认。按现场确认时间携带银行收费收据红色“收据联”、考生身份证和毕业证原件到市财政局一楼办证厅(香洲区兴华路152号)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三)打印准考证。考生于2011年3月7日至11日自行登录网站打印准考证,并按照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四、其他事项

  (一)考生报名要认真阅读“网上报名协议”,如实填写“个人资料”,并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考试科目”,一经确认并缴费后,不得变更考试科目和退款。

  (二)考试用书可在现场办理报名确认手续时购买。

  (三)根据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讲解》规定,为方便学生毕业后顺利就业,对会计类专业在校当年应届毕业生(必须出示学生证),可予免试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或珠算(五级)考试科目。

  (四)成绩公布时间为2011年3月下旬(暂定),查询成绩可拨打16865002或登录会计科网站→进入“查询服务”→点击“成绩查询”。

  (五)领取合格证时间为2011年4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公布。

  (六)2011年第一期初级会计电算化考试报名时间与本次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同期。

  特此通知。

二0一一年二月十日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