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 > 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考点:金融期货理论价格

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考点:金融期货理论价格

发布时间:2012-05-06 19:33  来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金融期货的理论价格和影响因素

  1、金融期货的理论价格:

  购买现货并持有的机会成本=买价(当前现货价格)+持有期的资金利息-持现货金融工具获得的利

  息或红利以及在投资收益

  购买现货并持有的机会成本=买价(当前期货价格)

  2、影响金融期货价格的主要因素

  (1)现货价格

  (2)要求收益率或贴现率

  (3)时间长短

  (4)现货金融工具的付息状况

  (5)交割选择权

  金融互换交易

  互换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当事人按共同商定的条件,在约定的时间内定期交换现金流的金融交易,可分为货币互换、利率互换、股权互换、信用互换等。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