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 > 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考点:金融衍生工具的概念

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考点:金融衍生工具的概念

发布时间:2012-05-22 17:19  来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定义:指建立在基础产品或基础变量之上,其价格取决于基础金融产品价格(或数量)变动的派生金融产品。
  1.独立衍生工具
  衍生工具包括远期合同、期货合同、互换和期权,以及具有远期合同、期货合同、互换和期权中一种或一种以上特征的工具。
  2.嵌入式衍生工具
  是指嵌入到非衍生工具(即主合同)中,使混合工具的全部或部分现金流量随特定利率、金融工具价格、商品价格、汇率、价格指数、费率指数、信用等级、信用指数或其他类似变量的变动而变动的衍生工具。嵌入式衍生工具与主合同构成混合工具,如可转换公司债券等。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