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注册会计师 > 审计 > 2012年注册会计师《审计》应试技巧

2012年注册会计师《审计》应试技巧

发布时间:2011-12-25 12:20  来源:审计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掌握适当的解题技巧可以帮助大家提高得分的概率。

  (一)单项选择题

  在整份试卷中这是比较容易得分的一种题型,分值低、题量大,一般每小题1分。此题型要求在四个备选答案中选择一个符合题意的最佳答案,当然,除最佳答案之外,备选项中的某些答案,也可能具有不同程度的正确性,只不过是不全面、不完整罢了。审计应该咬文嚼字,特别是单选题,不要首先肯定前面选项答案的正确性,最好先看看后面的选项,全方位考虑,不要落入命题人设计的圈套。

  (二)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主要测试大家对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的掌握程度,具有很大的灵活性。因此,不吃透教材,很难回答有经验的命题者所设计的选择题。多项选择题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正确答案,大家可采用排除法、猜测法、比较法等方法进行选择。建议大家把备选答案与题干、备选答案与备选答案之间联系起来考虑。不要盲目胡猜,不要选择那些看起来像、读起来很有吸引力的错误答案,以免落入命题人所设的“陷阱”。

  (三)简答题

  简答题在《审计》试卷中的题量一般在6个左右,所占的分值一般在35分左右。简答题相对来说难度较大,涉及的概念、实务较多,且分值较大,必须予以足够的重视。如果本类题型得分不多,要想通过考试就很困难,所以需要大家仔细阅读试题,准确理解题意,根据要求答题,注意解题步骤,在书写时尽量做到一个要点一个自然段,以便阅卷教师的评阅。

  (四)综合题

  审计考题的综合题近几年来一直是两道题,它具有综合性强、题量比较大、分值比较高的特点,分数一般在30分左右。该类题型涉及各方面的知识,因此大家只有全面掌握各章知识,做到融会贯通,并充分运用会计知识,才能很好的进行解答。

  在考场上一定不要紧张,要自信。很多的科学研究都证明,人的潜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数人并没有有效地开发这种潜力,这其中,人的自信心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无论何时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这种自信心,就有了一种必胜的信念。另外检查是答题中的最后一个环节。当有人交卷时,容易导致没答完和没检查完的考生慌张,此时沉着、镇定、耐心、仔细非常重要,交卷不要匆忙,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完全检查之后,认为准确无误,再交不迟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