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审计 > 2012注册会计师《审计》知识点预习-审计监督体系

2012注册会计师《审计》知识点预习-审计监督体系

发布时间:2011-10-01 09:48   来源:审计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知识点四、审计监督体系

  从国内外审计的历史和现状看,审计按不同主体划分为政府审计、内部审计和注册会计师审计,并相应地形成了三类审计组织机构,共同构成审计监督体系。

  内部审计是由各部门、各单位内部设置的专门机构或人员实施的审计。内部审计主要监督检查本部门、本单位的财务收支和经营管理活动。目前世界各国内部审计部门设置因领导关系不同而大体分为三种类型:

  (一)受本单位总会计师或主管财务的副总经理领导;

  (二)受本单位总经理领导;

  (三)受本单位董事会领导。

  从审计的独立性、权威性来讲,领导层次越高,越有保障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