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广发银行招聘 > [北京]广发银行总行部门内设团队主管职位选聘公告

[北京]广发银行总行部门内设团队主管职位选聘公告

发布时间:2014-04-24 11:09  来源:广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广发银行总行部门内设团队主管职位选聘公告
因业务发展和管理需要,广发银行总行面向系统内外公开选聘总行公司银行部(北京)部分内设团队主管。现将社会招聘相关职位信息、具体工作要求等事项公告如下:
 
一、基本条件
1.职业操守良好,遵守银行业从业人员基本准则,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行;
2.认同广发银行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工作主动,作风务实,开拓进取,绩效良好;
3.熟悉经济金融法律法规和行业监管规定,有良好的行业经营理念和合规经营意识;
4.具备银行及相应的职位所需的业务经历、业务水平、管理能力等,综合素质较好;
5.符合我行亲属回避的有关规定。
 
二、岗位详情
(一)核心客户处主管
岗位职责:
1.通过清晰的战略研究及目标市场定位确定辖内核心客户名单,负责辖内核心客户(包括重点客户和目标客户)的客户关系管理和营销拓展,及总行指定(行业、类型)总行级核心客户的营销推动。
2.对接总行级核心客户,承担集团客户经理的角色,以营销计划表为载体,通过组建包含产品经理和风险经理,以及分支行相关本地客户经理等的客户服务小组,提供综合性的产品与服务,实现跨地区、跨产品的网络覆盖,目标为推动集团化核心客户在全行范围内综合效益和风险资本收益率水平的增长。
3.为核心客户提出统一的服务方案,进行统一的授信管理,以我行综合效益最大化为原则目标,指导、带动和协调所辖分支行客户经理团队对核心客户的营销服务。
4.在单一客户营销管理循环的基础上,建立核心客户群管理循环,以综合收益、存款贡献等为主要考量标准建立核心客户的准入、开发和退出机制,并制定出科学的客户关系分配机制。
5.推进与落实行业性市场定位和解决方案,开展行业研究,培育行业专家型客户经理,强化行业知识积累,形成辖内明确的市场定位,确定区域性行业营销策略。
6.在综合考量收益与风险因素的前提下,总结、研发和推广行业性解决方案,指导所辖分支行的行业性营销拓展工作,并保持与总行相关客户关系管理团队的沟通。
7.协助部门负责人开展团队员工的聘任、绩效管理、培训及人才培养工作,以及部门负责人交办的其他事项。
 
应聘要求:
1.学历: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工作经验:6年(含)以上金融工作经验,3年(含)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具有团队管理经验者优先考虑。
3.专业能力:具有较全面的经济金融与银行业务知识,能较好的把握核心客户的市场拓展与客户管理,有较强的营销管理能力和统筹规划能力。
4.管理能力:具有丰富的营销管理实践经验,对公司银行业务市场的竞争环境有充分的认识,按照上级要求制定清晰的工作目标与计划,并积极落实完成。
5.团队建设能力:能有效整合、统一团队的价值取向,形成积极向上的团队文化,并带领团队取得优异成绩。
6.沟通协调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善于协调总分行各环节及监管机构、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保障业务的流程顺畅,达到有效的沟通效果。
7.其他要求:职业操守良好,品行端正,诚实可信,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有较强的全局观念、责任心和敬业精神,身体健康。有良好的业绩表现,近三年年度考核均在称职(含)以上。符合我行亲属回避有关要求。
                  
(二)能源金融处主管
岗位职责:
1.牵头负责全辖能源行业目标市场定位,确定能源行业总行级核心客户名单,负责全辖能源行业核心客户(包括重点客户和目标客户)的客户关系管理与营销拓展,推进全辖能源行业客户市场营销工作;
2.对接能源行业总行级核心客户,承担集团客户经理的角色,以营销计划表为载体,通过组建包含产品经理和风险经理,以及分支行相关本地客户经理等的客户服务小组,提供综合性的产品与服务,实现跨地区、跨产品的网络覆盖,目标为推动集团化核心客户在全行范围内综合效益和风险资本收益率水平的增长;
3.从能源金融专业角度出发,为行业客户提供专业性解决方案,进行统一的授信管理,以我行综合效益最大化为原则目标,指导、带动和协调所辖分支行客户经理团队对能源行业核心客户的营销服务;
4.在单一客户营销管理循环的基础上,建立能源行业核心客户群管理循环,以综合收益、存款贡献等为主要考量标准建立能源行业核心客户的准入、开发和退出机制,并制定出科学的客户关系分配机制;
5.开展能源行业研究与培训工作,推进与落实能源行业营销策略与目标市场定位,培育行业专家型客户经理,强化行业知识积累,形成辖内明确的行业市场定位,确定区域性行业营销策略;
6.在综合考量收益与风险因素的前提下,总结、研发和推广能源行业解决方案,指导所辖分支行的行业性营销拓展工作,并保持与总行相关客户关系管理团队的沟通;
7.协助部门负责人开展团队员工的聘任、绩效管理、培训及人才培养工作,以及部门负责人交办的其他事项。
 
应聘要求:
1.学历: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工作经验:6年(含)以上金融工作经验,3年(含)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具有能源行业客户营销管理经验者优先考虑。
3.专业能力:具有全面的经济金融与银行业务知识,熟悉公司银行业务,能较好的把握核心客户的市场拓展与客户管理,有较强的营销管理能力和统筹规划能力。
3.管理能力:具有丰富的营销管理实践经验,对公司银行业务市场的竞争环境有充分的认识,按照上级要求制定清晰的工作目标与计划,并积极落实完成。
4.团队建设能力:能有效整合、统一团队的价值取向,形成积极向上的团队文化,并带领团队取得优异成绩。
5.沟通协调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善于协调总分行各环节及行业机构、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保障业务的流程顺畅,达到有效的沟通效果。
6.其他要求:职业操守良好,品行端正,诚实可信,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有较强的全局观念、责任心和敬业精神,身体健康。有良好的业绩表现,近三年年度考核均在称职(含)以上。符合我行亲属回避有关要求。
                  
(三)政府机构处主管
岗位职责:
1.根据总行总体发展战略规划,研究、拟定年度营销计划和发展目标,组织实施年度营销计划和营销重点。
2.强化总对总营销,牵头负责对全行业务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军队、武警等单位的营销拓展和金融服务。
3.牵头落实国家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客户关系管理工作,拟定营销拓展计划和指引;整合行内外资源,开展定制化、专属营销活动;督办业务进度;组织各分行重点客户营销工作会议;适时调整业务方向及营销计划,加强客户关系维护工作。
4.定期协调开展全行对公条线客户经理培训,提高全行客户经理对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等机构客户的营销能力,推动个分行政府机构类客户存款的增长。
5.协助部门负责人开展团队员工的聘任、绩效管理、培训及人才培养工作。
6.部门负责人交办的其他事项。
 
应聘要求:
1.学历: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工作经验:6年(含)以上金融工作经验,3年(含)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具有团队管理经验者优先考虑。
3.专业能力:精通商业银行金融市场及业务营销知识,深度把控银行业务特点及市场需求,熟练掌握营销所需的各种工作技能。具有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和创新能力,具备为机构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能力。
4.管理能力:能通过有效的调研与市场分析,发觉客户需求,把握市场机遇并作出清晰、科学的判断,为目标客户定位及营销工作开展提供决策支持。
5.团队建设能力:能有效整合、统一团队的价值取向,形成积极向上的团队文化,并带领团队取得优异成绩。
6.沟通协调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善于协调银行内、外部各层次、各部门、各环节的关系,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亲和力,认同我行企业文化,保障业务营销流程顺畅。
7.其他要求:职业操守良好,品行端正,诚实可信,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有较强的全局观念、责任心和敬业精神,身体健康。有良好的业绩表现,近三年年度考核均在称职(含)以上。符合我行亲属回避有关要求。
                  
三、工作地点:以上职位工作地点均为北京
 
四、报名方式
应聘人员请登陆本行网站(www.cgbchina.com.cn)首页“人才招聘”在线注册、报名(请填写“社会招聘人才简历”),并请将填写好的简历表打印并签名后与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称等重要证明材料的复印件一并邮寄至广东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13号广发银行大厦32楼人力资源部组织建设处(邮编510080)。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4年5月10日。本行人力资源部将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形式告知应聘者招聘进程及结果。
应聘者资料恕不退还,本行对应聘者资料保密。应聘者需对个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本行有权取消其参聘资格。
真诚期待您的参与!
2014年4月24日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