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广发银行招聘 > 广发银行校园招聘专业知识考试内容分析

广发银行校园招聘专业知识考试内容分析

发布时间:2016-09-02 16:43  来源:广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广发银行校园招聘专业知识考试内容分析
  广发银行校园招聘考试内容专业知识测试包括以下部分:金融(金融学和商业银行)、经济学、会计等等。其他银行笔试内容综合部分一般会包括:时政、中国银行常识、金融(金融学和商业银行)、经济学、会计(包括财务管理)、法律、管理学(含市场营销)、计算机网络常识、综合常识等。广发银行没有综合部分,只有专业知识,2016年专业知识考了25题,其中包括5题的多选。
  一、金融-在每年的广发银行招聘考试中为必考内容,主要考试内容为:金融学和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
  1、2016年广发银行校园招聘真题举例:
  ※金融市场分为现货市场与期货市场是按( )来划分的。
  A.交割时间
  B.期限
  C.交易场所
  D.交易的阶段
  答案:A。解析:考察的金融市场的分类,按交割期限可分为:金融现货市场,融资活动成交后立即付款交割;金融期货市场,投融活动成交后按合约规定在指定日期付款交割。
  2、2016年广发银行校园招聘真题举例:
  ※商业银行的竞争必须是正当的,不得从事不正当竞争行为,下列不属于我国商业银行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表现是 ( )。
  A.不向其他贷款人提供借款人的相关情况
  B..封锁有关金融消息
  C.储蓄赠送物品
  答案:B。解析:国内银行不正当竞争行为主要有:一是用提高或变相提高利率、馈赠物品、给予回扣等方式拉存款;二是超出规定的贷款利率浮动范围发放贷款,任意降低授信标准营销贷款;三是擅自降低中间业务收费标准,有些银行甚至出现了不收费的盲目让利行为;四是通过贬低竞争对手的方式来抢夺客户;五是通过与垄断性组织或行政机关签订协议来排斥其他银行的竞争;六是对非存款部门下达存款考核指标,把存款考核指标分解到职工个人,并以此作为对个人奖励的依据。
 
  二、经济-在每年的广发银行招聘考试中为必考内容,主要考试内容为: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
  1、2016年广发银行校园招聘真题举例:
  ※国民经济可以分为( )产业,金融业属于( )产业。( )
  A.三个,第一
  B.三个,第二
  C.二个,第二
  D.三个,第三
  答案:D。解析:我国国民经济的三次产业划分标准如下:
  第一产业: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及农、林、牧、渔服务业;
  第二产业:工业(包括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
  第三产业:除上述第一、第二产业以外的其他各行业。包括交通运输、仓储及邮政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金融业(包括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和其他金融活动),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察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和国际组织等。
  2、2016年广发银行校园招聘真题举例:
  衡量经济增长的宏观经济指标是国内生产总值( GDP ),下列是对 GDP 的表述,正确的是( )。
  A.GDP 是指一国( 或地区 )所有公民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
  B.GDP 是指在一国领土范围内,本国居民和外国居民在一定时期内所生产的产品和劳务的总数量
  C.GDP 增长率是反映一定时期内一国经济发展绝对水平的指标
  D.GDP 是指一国领土范围内,本国居民和外国居民在一定时期内所生产的、以市场价格表示的产品和劳务总值
  答案:D。解析:考察GDP概念,国内生产总值是指一个国家(国界范围内)所有常驻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的所有最终产品和劳务的市场价值。
 
  三、会计---在广发银行2016年校园招聘考试中所占比重不高,一般考会计基础。
  2016年广发银行校园招聘真题举例:
  (多选)会计报表主要有( )
  A.利润表 B.现金流量表 C.资产负债表 D.财务报表附表及附注 E.库存表
  答案:ABCD。解析:一套完整的财务报表至少包括”四表一注“,即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及附注。其中中期财务报表有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年度财务财务报表有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及附注。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