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从业资格 > 会计从业资格 > 会计基础 > 2012年北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基础》第五套模拟试卷 二

2012年北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基础》第五套模拟试卷 二

发布时间:2012-02-20 15:24  来源:会计基础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一、单项选择题 
1.【答案】B
【解析】小规模纳税企业不享有进项税额的抵扣权,其购进货物或接受应税劳务支付的增值税直接计入有关货物或劳务的成本。因此,该批材料的入账价值为24 102(20 600+3 502)元,故答案为B。 
2.【答案】B
【解析】资产类账户的结构与权益类账户的结构正好相反。故答案为8。 
3.【答案】C
【解析】选项A、B、D的借方登记减少数,只有选项C的借方登记增加数。故答案为C。 
4.【答案】B
【解析】借贷记账法下的余额平衡是由“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的恒等关系决定的。故答案为B。 
5.【答案】A
【解析】填制会计凭证是会计核算的起点。 
6.【答案】D
【解析】转账凭证是指用于记录不涉及现金和银行存款业务的会计凭证。选项D符合该定义,其余三项都涉及到现金或银行存款的收付。故答案为D。 
7.【答案】B
【解析】银行存款日记账与银行对账单之间的核对属于账实核对,是为了确定银行存款的实有数额。其余三项均属于账账核对。故答案为B。 
8.【答案】C
【解析】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是直接根据记账凭证逐笔登记总分类账。由于登记总分类账的工作量较大,因而规模较小,经济业务量较少的单位采用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比较适合。故答案为C。 
9.【答案】B
【解析】库存现金限额由开户银行核定,核定的依据一般是企业3~5天的正常开支需要量。故答案为B。 
10.【答案】C
【解析】采购人员预借的差旅费应作为企业的一项债权,记入“其他应收款”账户,当报销差旅费时再记人有关费用账户。故答案为C。 
11.【答案】A
【解析】基本存款账户是企业因办理日常转账结算和现金收付需要而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它是企业的主办账户,企业日常经营活动的资金收付及其工资、奖金和现金的支取,应通过该账户办理。故答案为A。 
12.【答案】C
【解析】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有利于简化成本计算,但是,由于必须到月末才能计算出本月的平均单价,平时在存货明细账上无法反映发出和结存存货的实际成本,因此不利于存货成本的日常管理与控制。故答案为C。 
13.【答案】D
【解析】中期财务报表是以短于一个完整会计年度的报告期间为基础编制的财务报表,包括月报、季报和半年报等。故答案为D。 
14.【答案】A
【解析】自然灾害造成的存货净损失记人“营业外支出”科目;应由保险公司和过失人赔偿的部分记人“其他应收款”科目;只有管理不善造成的存货净损失记人“管理费用”科目。故答案为A。 
15.【答案】A
【解析】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当月不提折旧,自下个月起开始计提折旧。已提足折旧仍然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不计提折旧。未提足折旧提前报废的固定资产,由于已从企业的固定资产账户中转销,不再补提折旧。季节性停用的设备,仍然要计提折旧。故答案为A。 
16.【答案】B
【解析】折旧方法中不考虑固定资产净残值的方法是双倍余额递减法,其他方法,如平均年限法、工作量法、年数总和法等,均需考虑固定资产的净残值。故答案为B。 
17.【答案】D
【解析】“应付职工薪酬”账户贷方登记本月发生的应分配职工薪酬总额,借方登记实际支付的职工薪酬数(包括实发薪酬和结转代扣款项)。期末余额在贷方表示应付未付的职工薪酬数,在借方表示多支付的职工薪酬数。故答案为D。 
18.【答案】D
【解析】企业发生的经济业务引起会计要素的变动,无论如何都不会破坏“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的恒等关系。经济业务的发生可能会引起等式两边金额等额增加或等额减少,或者左边或右边内部项目发生等额增减变化,但等式仍然恒等。D选项中,一项负债增加,一项资本增加,不符合资产和权益的恒等关系。故答案为D。 
19.【答案】B
【解析】商品销售收入是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出售固定资产的净收益和罚款收入属于营业外收入,只有材料销售收入通过“其他业务收入”进行核算。故答案为B。 
20.【答案】D
【解析】档案部门接收保管的会计档案,原则上应当保持原卷册的封装,个别需要拆封重新整理的,应当会同原财务会计部门和经办人员共同拆封整理,以分清责任

二、多项选择题 
1.【答案】CD
【解析】会计监督是会计的基本职能之一,是指会计人员在进行会计核算的同时,对特定主体经济活动的合法性、合理性进行审查。故答案为C、D。 
2.【答案】ABCD
【解析】上述各选项中,有的是独立的法人单位,如合伙企业、子公司;有的不是独立的法人单位,如企业内部某生产车间;另外,企业集团内可能包含若干个法人单位。但只要它们进行独立的会计核算,就可以作为一个会计主体。故答案为A、B、C、D。 
3.【答案】ABD
【解析】领料单属于一次凭证,其余三项都属于汇总原始凭证。故答案为A、B、D。 
4.【答案】ABCD
【解析】结账的内容通常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结清各种损益类账户,将损益类科目转入“本年利润”科目,据以计算确定本期利润;二是结算出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科目的本期发生额和余额,并结转到下期,作为下期的期初余额。故答案为A、B、C、D。 
5.【答案】AB
【解析】企业交纳的印花税、耕地占用税等不需要预计应交数的税金,不通过“应交税费”科目核算。故答案为A、B。 
6.【答案】AB
【解析】车间生产工人的工资计人产品成本,记入“生产成本”账户的借方;车间管理人员工资,先记入“制造费用”账户,然后按一定的方法分配计人相关产品成本中;专设销售机构人员工资不计人产品成本,通过“销售费用”账户计人当期损益;生活福利部门人员工资记人“管理费用”账户。故答案为A、B。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