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从业资格 > 会计从业资格 > 会计从业资格资料 > [贵州]黔东南州2011年度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公告

[贵州]黔东南州2011年度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公告

发布时间:2011-07-28 22:46  来源:会计从业资格资料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根据贵州省财政厅《关于2011年度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通知》(黔财会〔2011〕24号)和《关于开展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工作的通知》(黔财会〔2010〕45号)规定的文件精神,现将黔东南州会计从业资格证无纸化考试报名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科目
    1、考试科目为: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
    2、按《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规定,具备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中专以上(含中专)会计类专业学历(或学位)的,自毕业之日起2年内(本次考试免试毕业时间截止日期为2009年6月1日至2011年6月30日),免试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
    上述会计类专业包括:会计学、会计电算化、注册会计师专门化、审计学、财务管理、理财学。
    3、已参加初级会计电算化培训并取得会计电算化‘合格证’的,该证书在未得到新的文件通知前,可以沿用到2012年12月31日,此次考试可只报名会计基础、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两科。现场审核时需携带‘会计电算化合格证’原件及复印件备审。
    4、无纸化考试成绩不累计。即以往考试有通过科目的,此次成绩不累计,需三科一次考试通过后才可发放证书。 
    二、考试模式     
    此次考试采用无纸化考试模式,实行上机答题,三门科目考试时间各为60分钟,共计180分钟,实行三科连考。    
    三、报名条件、报名方式 
    1、凡符合《会计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申请取得会计从业资格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因有《会计法》第四十二条、第四十三条、第四十四条所列违法行为,被依法吊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自被吊销之日起5年内(含5年)不得报名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因有提供虚假财务会计报告,做假账,隐匿或者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贪污、挪用公款,职务侵占等与会计职务有关的违法行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2、此次考试采取网上报名、现场审核方式,报考人员先登录贵州省财政会计网(网址http://kj.gzcz.gov.cn),首页栏目“会计考试”——“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进行网上报名,再携带网上报名打印的受理单及身份证原件到所选考区辖区范围指定的财政部门或报名点进行现场审核验证。
    四、网上报名及现场验证地点、时间:
    1、网上报名时间2011年7月25日至8月14日止
    2、现场验证时间: 2011年7月26日至8月15日止(节假日除外),每天9时-12时、14时-17时,逾期不予补报。
    3、现场验证地点:州本级考生现场验证地点为黔东南州财政局会计科(地址:黔东南州政府东楼后二楼;电话:0855-8222135)。其他各县(市、开发区)到当地指定的财政部门或指定的报名点验证。
    五、报名手续:凡符合规定报名条件的人员,需持学历证书、身份证(军人持军人证)等原件及网上报名申请表,到现场报名验证点办理报名手续。
    六、报名收费:按《贵州省物价局关于调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费用标准的批复》(黔价费[2007]32号)文件规定执行,报名收费标准每人每科40元(报名费用银行卡交费)。
    七﹑考试题型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案例分析题;
    《会计基础》: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
    《初级会计电算化》: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实务操作题。
    八、准考证打印及考试时间
    2011年9月20日起,考生自行上网打印准考证;考试时间从2011年10月10日开始,考生的考试时间及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九、其他事项
    1、上传的相片为证件照,并作为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相片。不能上传生活照或艺术照。上传相片的格式为jpg,宽度为114象素(px),高度为156象素(px),文件大小不能超过30KB.可以通过光影魔术手等图片处理软件处理相片。
    2、因特殊原因无法进行网上报名的人员,可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到现场确认地点现场报名。
    3. 考生应认真填写报名信息,并在提交完毕打印受理单后,仔细检查受理单上的报名信息是否正确。未到现场验证点验证前,考生可在网上自行修改、校正报名信息。
    4. 考生须保证提交的个人信息资料真实、正确,如存在不真实、不正确的信息,本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黔东南州财政局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