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从业资格 > 会计从业资格 > 会计从业资格资料 > 2012年海口第一次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通知

2012年海口第一次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2-29 14:06  来源:会计从业资格资料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各市县财政局、洋浦财政局:

根据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的规定及要求,全省2012年度第一次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定于2012年3月19日起分批举行(各位考生参加考试的具体批次和日期由计算机系统随机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申请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一)遵守会计和其他财经法律、法规;

(二)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

(三)具备会计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

因有《会计法》第四十二条、第四十三条、第四十四条所列违法情形,被依法吊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自被吊销之日起5年内(含5年)不得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不得重新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因有提供虚假财务会计报告,做假账,隐匿或者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贪污、挪用公款,职务侵占等与会计职务有关的违法行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人员,不得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不得取得或者重新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二、报名方式

申请报名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统考的人员,应当填写《海南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表》和在海南省财政厅网站(http://mof.hainan.gov.cn/)--省会计信息服务平台(http://220.174.209.156:7001/hn-eams/NetService/)——考试服务上通过网络完成报名程序,并提供以下资料:

(一)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二)近期同底一寸正面免冠证件彩色照片2张。

三、报名时间与地点

报名时间为2011年12月26日—2012年1月13日

报名地点为:各市县财政局会计科(股)、各报名点(详见《海南日报》公告)。

四、考试科目与参考书目

(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统考科目为:

1.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上机考试);

2.会计基础(上机考试);

3.初级会计电算化(上机考试)。

申请人符合本办法报名条件规定且具备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中专以上(含中专,下同)会计类专业学历(或学位)的,自毕业之日起2年内(含2年),免试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但必须于报名同时提供会计类专业学历(或学位)证书。对于在报名考试时尚未取得会计类学历或学位证书的申请人,不予免考会计基础和初级会计电算化科目。

会计类专业包括:

1.会计学;

2.会计电算化;

3.注册会计师专门化;

4.审计学;

5.财务管理;

6.理财学。

(二)考试题目以财政部统一制定的考试大纲为依据。考生所需参考用书(见附件)请直接到各报名点自行购买。

五、培训

各市县及各报名点自行组织考前培训,培训时间根据考生报名情况灵活安排,省财政厅不做统一布置。

六、考试命题及题型

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统考由省财政厅组织专家按照财政部统一制定的《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大纲》命题,考试时间为: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和初级会计电算化3科连考,时间为3小时。

以上考试题型均为主观题、客观题相结合。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