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农村信用社试题 > 江苏省农村信用社金融类考试的一些看法

江苏省农村信用社金融类考试的一些看法

发布时间:2010-09-08 17:02  来源:农村信用社试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2017年银行校园招聘网申模拟系统是全国首个网申智能评分系统,帮你网申通过率提高5倍
点击参加

最近有很多人加我或信息我,问一些考试相关的信息,因为QQ和手机上的信息比较多,你们问的问题又很散,有的问题我当时也不能一下子解决(有的问题要问到别人),所以请留言且问题没解决的人主动留信息我,我有时间的时候一定回。
为提高大家对我的信心,再得瑟下,本人去年考试前猜中了3个大题目的知识点--股票持有期收益率(计算题),商业银行运作中的负债分类(论述题),试算平衡(分析题或者也可以看着是小小的计算题),当然也猜中了很多小题目(都是些选择题)。大家可以看我去年考试前发的贴。
去年我花了很多时间回忆和分析了06到08年的省考试试卷,最后用了3个贴总结和预测09年省考可能出现的知识点。
今年同样也会花时间分析和预测今年可能出现的知识点和题型。
做为一个已经进信用社3年的“前辈”、有着3次都通过江苏省金融类考试过关的考生和运气很好的“预测的专家”,就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总结和回答如下(如果你遇到的问题下面没有解释,你可以看我前面发的贴):
一.体检。3个指标很重要:心脏检查、肾功能、尿检,当然其他几个问题也要注意如视力(色彩分辨)等。有的东西是有回旋的余地的,我就不直接说了。
二.报名。很多人问我,他(她)学的XX专业可以不可以报金融考试,这个问题各地是不一样的,而且省联社的招聘简章上说是“相近专业”,你可以直接到你想报考的那家联社的人力资源部问。
三.学历。省联社的招聘简章“大专以上学历”,这个问题各地也不一样,如我们这去年计算机和法学对外的要求是本科以上,而气人的是内部消息说计算机专业的必须是研究生(我说这句话没有贬低任何学历人的意思,请别误解,我说的是实话)。不管是什么学历的考生在面试前,信用社的人力资源部都会到网上调阅你的学历的真实性的。
四.金融考试复习资料。金融考试包括的东西很多,如会计、财务会计、货币银行学、审计、统计等等。那是不是我们都每门课买本书在家学呢?答案可定是NO。考试所涉及到得知识领域的确很广,但是我们在坐大都对其中的某一两本比较精通,那么我们复习应该如何入手?首先在复习前在脑中要有个清晰的计划,进而合理的分配宝贵的时间到自己并不熟悉的领域(顺便说下,我知道有很多往届的考生,而且很多人已经有工作,你们的学习时间都是自己挤出来的)。我在去年之前一直不想推荐复习资料给大家,是怕一些人以为我有些商业目的,这里我明确的澄清没有,所有的都是无偿的帮助,包括我的电话费和网费还有大量的脑力(再次强调下,省外的或非金融专业的别问我,我无能为力,我的手机号15950335771QQ345745302,手机请别在白天打给我,可以信息和留言到QQ)。但是,今天我想推荐几本书给大家:1.货币银行学--这本书很多人学过,它是研究金融的基础书籍,必须要看,对你看其他金融书有帮助,而且有很多单选和多选甚至简答题出现在上面,可以去书店买或问在校学生借,很多专业都有这本书。2.考初级经济师的2本书,[b]经济基础--它是研究经济的基础书籍,作用和金融学书差不多,多单选和多选甚至简答题都有可能涉及,可以选择重点章节看;金融学--可以说它比货币银行学更广更基础,但他同样是相当重要的,建议重点看3.公共基础--我这里提到的公共基础书是考银行从业资格的《公共基础》,旧版是绿色的新版都是黄颜色的,建议看新版的,他上面除第一章和最后面几章不重要,其他的最好看下,特别是去年省考的一个论述题--商业银行负责分类,这个题目出现在去年的考试题中,请大家引起注意,原因是在之前的考试中从未涉及银行的资产、负债、中间业务类的题型,但是从出题者的思路出发,可以清楚的看到,信用社的未来发展方向是农村商业银行,在省内已经有很多地方相继成立农村商业银行,这是一个大的发展方向,大家都知道成立商业银行后要面临很多问题,如发行股票债券、资产(风险控制,风险分类和管理)、负债(筹资)、中间业务(手段、形式、渠道)等等,因此去年考试出现股票持有期的计算和负责分类等的大、小题目也不足为奇4.其他书籍,包括会计、财务会计等,可以去借一点这类的书籍,最好是浓缩的,选择性的看一些章节,如果是非会计和财务会计类的,可以单独信息、留言我,我会单独的罗列一些知识点给你们。
五.2010年大题目的推测。今年我认为可能的大题目:1.计算题题型:股票、债券的发行和计算,票据的贴现仍然是计算题的重点,特别是债券和票据贴现,当然财务会计和基础会计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有可能,如简单的财务指标分析、2种存货盘存制度的区别与计算、收付实现制和权责发生制区别和计算、另外一些存款利息计算和贷款在单利和复利下的简单计算,当然我前面说到的知识点是可以相互结合出一些题目的,如贷款贷前调查,给你几个简答的数据计算公司的运营状况和盈利水平,让你判断贷款的风险和可行性,再如存货中提到的盘存制度与采用何种发出发式(这里指的非记账方法),2.简答题型和论述分析类题型,有很多,在以后的分析中会单独拿出来讲(望了下时间,我是从2010.7.14晚9点多写到2010.7.15早上快1点了,有点困,脑力快跟不上了,先到此)。
最后,请大家多关注我的贴,衷心祝愿各位觅得好的工作。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