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权益性证券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权益性证券

发布时间:2010-08-17 18:08  来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证券法规范的有价证券分两大类
  1.权益性证券(Equity securities):持有此类证券,就代表您拥有证券标的物的财产所有权。例如您买进招商银股票,就代表您持有招商银全部财产的一部持分权益。又如您持有某基金,就代表您持有该基金全部财产的一部持分权益。这里说的是持分权益,就是跟其他股东或基金受益人,分别共有(简非公同共有)该股份有限公司或该基金的全部财产。 
  2.债务性证券(Debt securities):持有此类证券,就代表您拥有对证券发行人的债权。发行人是您的债务人。例如您买进国债,就代表您拥有对国家的债权。如果您买进某银行发行的定存单,也代表您拥有对该银行的债务求偿权。 
  所谓股票属于权益性证券,而债券(不包括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期货、期权以及互换合约则属于经常性证券。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