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讯 > 郑州关于采集会计从业人员基本信息的通知

郑州关于采集会计从业人员基本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1-20 12:48  来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讯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关于采集会计从业人员基本信息的通知

局直各单位:

根据省财政厅豫财会【2010】58号精神,结合局直单位会计从业人员管理现状,做好会计从业人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会计从业人员信息采集的重要性

此工作是推动会计人员管理信息化进程的一项基础工作,也是会计管理工作科学化、精细化的必然要求。通过对全省范围内会计从业人员的信息采集,补充完善会计从业人员信息,可以夯实基本信息数据库,使会计管理信息系统充分发挥作用。各单位要按照规定时间保质保量地完成信息采集工作。

二、会计从业人员基本信息采集的内容和方式

根据会计从业人员管理的需要,结合我省会计信息化管理系统的要求。按照财政部《会计从业人员基本信息表》的总体内容,请登录河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河南省会计管理系统(http://www.hncz.gov.cn:8002/henancms/),按照要求进行网上填报,按照会计人员属地管理原则通过网络进行采集,到指定地点进行确认。规定时间内没有进行信息采集的会计从业人员,视作自动放弃会计从业资格,会计管理系统将自动删除其证书序号及有关资料。务必保证按时完成会计从业人员基本信息的采集任务。

三、会计从业人员基本信息采集的时间安排及上报

2010年10月1日至2011年3月1日为统一采集信息时间。为确保采集信息期间数据的稳定性和完整性,自开始采集信息之日起暂停会计人员跨地区的调出工作。此前已办理调出手续且在有效期内的持证人,在调入地进行信息采集。

四、统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档案号

为便于会计从业人员信息汇总和跨地区调转,也为将来会计从业人员信息管理系统与其他社会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对接预留空间,今后将统一采用身份证号作为会计从业人员信息唯一档案号。

五、注意事项

(一)《会计从业人员基本信息表》中所列项目均为全国会计从业人员信息管理系统所必须的最基本信息,采集时不能漏项。

(二)2011年3月1日前,完成信息的上报工作,各单位请及时将采集的信息录入会计管理系统。

(三)为避免采集信息期间出现信息丢失等问题,请各单位做好相关数据的备份工作。

六、要求

2011年3月1日前,持网上打印并加盖单位公章《河南省会计从业人员基本信息采集表》、第二代身份证、会计证、毕业证、学位证、专业技术资格证(均为原件)到会计证签发机关进行审核确认。由于郑州市财政局办事大厅进行改造装修,其确认工作委托中原区办事大厅、金水区办事大厅、管城区办事大厅就近办理,如发证机关是某区就直接到发证区机关确认。

在执行过程中,如有疑问或建议,请及时反馈。

联系人:赵志平 66971677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