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讯 > 上半年基金经理平均变更超二成

上半年基金经理平均变更超二成

发布时间:2011-07-14 23:36  来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讯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履新107人离任55人,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2011年基金业内人员频繁更换。据统计,上半年仅基金经理就有162位发生变更。其中履新的有107人,离任的55人,平均变更率达20.68%,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但与去年下半年的环比数据看,变更率出现小幅上升。

  中邮创业变更最多

  统计显示,上半年基金经理变更率超过50%的基金公司共有8家,分别是中邮创业、长信、天弘、金鹰、国泰、新华、万家以及摩根士丹利华鑫等基金公司。

  其中,中邮创业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变动率最高,为75%,具体来看,该公司目前仅有6位基金经理,但仅在今年上半年里,就有1人离任、3人新聘。

  紧随其后的是长信基金公司,上半年的基金经理变更率也达62.5%,该公司目前共有11位基金经理,上半年离任2人,新聘5人。

  天弘和金鹰的变更率均为60%。天弘是新聘1人,离任3人,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该公司的基金经理总人数只有3人;金鹰则是新聘3人,离任1人。

  国泰的基金经理变更率为54.54%,上半年有3人离任,又同时新聘6人。

  同期,新华、万家、摩根士丹利华鑫等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变更率为50%。其中,新华和万家都属于只发生新聘基金经理情况,并无人离职。摩根士丹利华鑫则有离任发生。

  上半年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没有变动的也有9家,分别是长城、东方、国海富兰克林、华泰柏瑞、汇添富、嘉实、金元比联、天治、益民等基金公司。其中,难能可贵的是汇添富和嘉实,这两家公司目前的基金经理总数量分别为12人、19人,其他7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总数量均未超10人。益民、金元比联、东方等基金公司均有高层人士变更情况发生。

  另外,今年上半年有22家基金公司没有发生基金经理离职,其中两家基金经理数量超20人的大公司。华夏基金公司有27位基金经理,上半年6人新聘,无人离职;华安基金目前有20位基金经理,无人离职,新聘1人。

  基金经理平均任期颇低

  基金公司每年的基金经理变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基民对基金公司的信任度。

  截至今年6月30日,62家基金公司中,基金经理平均任期年限超过3年的仅有13家,分别是:海富通、大成、国海富兰克林、华安、华夏、纽银梅隆、景顺长城、长城、易方达、工银瑞信、泰达宏利、南方、嘉实。其中,海富通基金公司和大成的基金经理平均任职年限超过4年。

  至去年年底,基金经理平均任职年限超4年只有3家,除海富通和大成外,还有华夏。今年由于华夏新聘了6人,导致了该公司的基金经理平均任期由去年年底的4.03年,降至目前的3.29年。

  此外,基金经理平均任期在2-3年的有28家基金公司,在1-2年的有17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平均任期低于1年的有4家基金公司。

  刚成立不久的浙商基金目前仅有1位基金经理,任职年限0.12年,也是所有基金公司中最少的。

  中邮创业目前有6位基金经理,平均任职年限0.739年;浦银安盛目前有5位基金经理,平均任职年限为0.93年;金鹰基金公司目前有7位基金经理,平均任职年限为0.95年。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