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招商银行招聘 > 2020年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笔试常见问题简答

2020年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笔试常见问题简答

发布时间:2020-03-12 18:08  来源:招商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2020年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笔试常见问题简答

  笔试都是什么内容?

  相信大家在投递简历的时候已经发现,我们的岗位分为带“IT类”字样的岗位和不带“IT类”字样的岗位,对于所有的岗位,通过简历初筛的同学都将收到笔试邀请。

  IT类岗位需参加【线上笔试A】和【技术笔试】,笔试A属于“性格测试”类型,同学们轻松参加,如实作答即可。

  非IT类岗位需参加【线上笔试A】和【线上笔试B】,笔试B类似行测,一定要认真按时作答哦。

  笔试谍报之【技术笔试】

  试卷分为必答题和选答题两部分:

  必答题是拿分的关键,一定要认真、快速的作答,争取拿到最多的基础分,帮你在万人大军中脱颖而出。

  选答题会在每道题前标出该题的考察方向(如开发、测试等),选择你最擅长方向的题目进行作答即可,此部分用于考察技术专长,如有余力可尽量多答多得,会增加邀请面试的概率。

  笔试题型包括选择题、编程、开放问答,将会考察到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的知识:算法与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网络、Linux/Unix、编译原理、SQL、Java、python、数据库原理等。

  编程题分数有较高占比,每道题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解决,请仔细理解、分析题目含义,确认到底是考察哪个知识点。题目难易程度不同,建议先易后难,注意合理分配时间 ,不要着急。

  笔试谍报之【线上笔试A/B】

  首先声明,笔试A和B是不同的内容,如果都有收到就都需要作答。

  笔试A是类似性格测试的题目类型,但也请务必认真看题,诚实作答,题目中会有“测谎”陷阱,要是不细心掉进去,可就得不偿失啦!

  笔试B是类似“行测”的题目类型,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察

  言语能力:

  考察同学们理解言语信息并基于此做出推论的能力;

  数学能力:

  考察同学们快速抓取核心数据信息并利用数学运算分析推理解决问题的能力;

  逻辑推理能力:

  考察同学们从错综复杂的事物中发现规律并应用规律的能力;

  空间能力:

  考察同学们的空间感、物体识别能力以及在头脑中对物体进行转换处理的能力。

  笔试什么时候开始?

  通过简历初筛环节的同学都需要参加笔试,通知将会在面试开始前分批发放,留意你预留的联系方式即可。

  【技术笔试】仅针对“IT类”岗位设置,第一批集中笔试预计在3月22日举行,第二批集中笔试预计在4月8日左右举行,拿到谍报的同学抓紧复习啦!具体批次将以简历投递时间为依据分批进行安排。

  暑期没时间实习怎么办?

  受疫情影响,很多高校的暑假安排尚未确定,因此,卡中心为更好的帮助同学们求职,如果你无法在暑期参加实习也没关系,只要你顺利通过了实习生招聘的选拔,就可以直接进入今年秋季校招的面试环节,先人一步拿到正式offer。

  我如何参加内推呢?

  如果你想成为被内推者,获取免简历初筛的权益,游戏规则如下:

  点击:内推攻略

  如果你想成为推荐别人的伯乐,顺便再赚点零花钱,可以应聘我们全年开放的“校园星推官”岗位,应聘指南如下:

  点击:校园星推官招募

  某某岗位HC多吗?

  卡中心的校园招聘项目全年大致分为三个组成部分,春季暑期实习生招聘,夏季提前批招聘、秋季常规招聘,其中春招实习生留用是占比最高的人力补充途径,如果某个团队通过实习生留用达到满员,则会关闭后续招聘项目,所以通过春招应聘暑期实习生是赢面最大的选择。

  本次春招实习岗位大类分为:

  IT类、产品类、数据类、职能类,作为深耕金融科技领域的排头兵,我们对技术岗位的需求是占大多数的,各大类岗位的需求占比为:IT类40%、产品类30%、数据类20%、职能类10%,不过我们的招聘总量是很大的,而且我们十分建议同学们结合个人兴趣和发展规划来选择合适的岗位,不要太纠结HC的问题啦~

  面试安排是怎样的呢?

  为了更好的应对疫情,给大家安全求职的环境,卡中心各类岗位的面试均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届时请留意面试通知中关于设备、软件、网络等方面的要求,让我们足不出户,快乐求职。

  视频面试将于4月初简历投递截止后分批开展,面试通常包括两轮,两轮之间将有一到两周左右的间隔,终面通过后,很快就会收到offer啦!

  面试中除了技术岗必考察的专业知识技能外,对全部岗位的同学来说,乐观进取、聪明靠谱都是最基本的要求,善于深入思考、能够让想法落地的同学都是“优秀”的代言人。

  春招笔面试结果会影响秋招吗?

  不影响的,我们欢迎同学们不断尝试、挑战和突破自己!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