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公共基础 > 201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共基础高仿真模拟试卷及答案二

201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共基础高仿真模拟试卷及答案二

发布时间:2010-04-25 20:47  来源:公共基础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61.目前我国银行最安全和最具流动性的中长期投资品种是( )。

A.中央银行票据 B.国债 C.企业债 D.金融

62.在破产过程中,行使“决定继续或者停止债务人的营业”职权的是( )。

A.债权人会议 B.破产公司股东会(股东大会)

C.破产公司董事会 D.人民法院

63.以下不是股东大会职能的是( )。

A.决定银行的经营方针和发展战略

B.选举更换董事会

C.确定银行整体的控制原则

D.对银行风险管理实施监控

64.银行的一个团队中的某个成员将要辞职到竞争对手处工作,则团队的研究成果是否应当与其共享( )。

A.不应当与其共享

B.该成员有权分享团队的研究成果,并可以将该成果带到新的工作岗位

C.应当与该成员分享成果,因为该成员目前仍是团队的一员

D.可以与其分享部分成果,但工作中应当处处提防该成员,不能再使其利用本团队资源增长工作经验

65.下列关于信用风险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信用风险只有当违约实际发生时可能发生

B.对商业银行来说,贷款是唯一的信用风险来源

C.信用风险是银行面临的最复杂和最重要的风险

D.交易对手信用评级的下降不属于信用风险

66. 2006年10月制定的《商业银行合规风险管理指南》将违反银行业职业操守的行为视为( )。

A.违法行为 B.违规行为 C.品行不端 D.执业水平低下

67.某商业银行的营业网点同时代理几家保险公司的产品,在某保险公司业务员乙承诺每月给银行员工李某好处费500元后,李某就专心卖这家保险公司的产品,李某的做法有违( )。

A.利益冲突 B.诚实信用 C.公平竞争 D.职业道德

68.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的异同,表述不正确的是( )。

A.都是企业法人

B.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3万元,而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500万元

C.有限责任公司可以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而股份有限公司不能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

D.都必须依法制定公司章程

69.以下各项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资本利润率是资产利润率与股权乘数的积

B.资本利润率越大,则银行资本的盈利水平越高

C.资产利润率越大,则银行资产的盈利能力越高

D.股权乘数越小,则银行资本利润率越高

70.银行业协会所确定的利率有( )。

A.市场利率 B.官方利率 C.公定利率 D.实际利率
71.侵权行为是不法( )非法合同权利或者受法律保护的利益,因而行为人须就所生损害负担责任的行为。

A.侵害他人 B.侵害公众 C.侵害合伙人 D.占有

72.张某是银行的一名职员,一次偶然机会张某发现该银行以低于规定利率向客户发放贷款,这种情况下,作为一名银行业从业人员,张某应( )。

A.认为该情况属于银行正常经营行为

B.认为此情况属自己职责范围之外,不应干预

C.认为此做法违反了相关法规,自己不应参与,但为维护所在机构的商业信誉不应举报

D.应当向所在机构有关部门报告,或向监管部门举报

73.要约可以撤销的情形是( )。

A.撤销要约的通知在受要约人发出承诺通知之前到达受要约人

B 要约人确定了承诺期限

C.要约人以其他形式明示要约不可撤销

D.受要约人有理由认为要约是不可撤销的,并已经为履行合同作了准备工作

74.A企业由于经营不善无力偿债,被人民法院宣告破产,A企业尚有l亿元B银行贷款未还,该贷款以A企业的厂房为担保。A企业变价出售后的总破产财产为2亿元,其中厂房清算价值为8千万元。A企业的未偿债务还包括欠缴税款8千万元,职工工资及保险费用4千万元,其他普通破产债权1亿元。则B银行可收回( )。

A.4千万元 B.6千万元 C.8千万元 D.l亿元

75.消费指标主要有( )。

A.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

B.社会消费品总额、城乡居民储蓄余额

C.社会零售总额、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

D.消费品零售总额、储蓄存款余额

76.下列不属于事业单位法人的有( )。

A.国有公司 B.市人民医院

C.某重点中学 D.省发展改革委员会

77.某银行故意向反洗钱行政主管部门提供虚假材料,其情节很严重。按《反洗钱法》,应对该银行处以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并对直接负责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 )的罚款。

A.l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 B.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C.l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D.5万元以上

78.某银行设置了内部举报制度,规定所有举报都先须交由举报人所在部门领导审阅后才能逐层上报,请问该行的举报制度设计( )。

A.流程合理、便于下情上达

B.流转时间太慢、效率有待提高

C.缺少保护举报者的机制,必然失败

D.便于领导对举报把关、提供举报质量

79.下列哪项解散情形出现时,公司不必进行清算、清理债权债务( )。

A.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者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现

B.股东会或股东大会决议解散

C.因公司合并需要解散

D.公司违反法律法规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80.在下列融资方式中,( )不适合于商业银行在遇到短期资金紧张时获得资金。

A.卖出持有的央行票据 B.同业拆入资金

C.上市发行股票 D.将商业汇票转贴现
81.经营者销售产品可以给中间人佣金,但在( )情况下该行为将被认为是商业贿赂。

A.直接坐扣价款 B.没有经过领导批准

C.没有如实入账 D.直接支付现金

82.某银行为争取业务已经批准了该项业务招待费预算,而客户经理并没有请客户吃饭就做成了该项业务。当天,客户经理携带家人将该预算自行消费掉,其行为( )。

A.因为业务已经谈妥,所以是合理的

B.不合理,不应当申报不实费用

C.如果消费超过了预算额度,则是不合理的

D.是合理的,因为客户经理并没有浪费

83.银行业从业人员的下列做法没有违反《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中“兼职”规定的是( )。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