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公共基础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共基础复习资料:流动性风险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共基础复习资料:流动性风险

发布时间:2010-06-09 16:21  来源:公共基础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流动性风险是指商业银行无力为负债的减少和/或资产的增加提供融资而造成损失或破产的风险。

  流动性风险包括资产流动性风险和负债流动性风险。

  资产流动性风险是指资产到期不能如期足额收回,进而无法满足到期负债的偿还和新的合理贷款及其他融资需要。

  负债流动性风险是指商业银行过去筹集的资金特别是存款资金,由于内外因素的变化而发生不规则波动,对其产生冲击并引发相关损失的风险。

  流动性风险形成的原因更加复杂和广泛,是综合性风险。

  产生原因:商业银行的流动性计划可能不完善之外,信用、市场、操作等风险领域的管理缺陷同样会导致流动性不足。

  流动性风险水平体现了商业银行的整体经营状况。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