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2015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科目选择

2015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科目选择

发布时间:2016-08-19 15:41  来源: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2017年银行校园招聘网申模拟系统是全国首个网申智能评分系统,帮你网申通过率提高5倍
点击参加

  2015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科目选择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网提示考生,2015年上半年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职业资格考试日期为5月30日、31日,下边中公金融人就2015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科目选择做以下简单说明。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为公共基础、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和个人贷款,公共基础为必选科目,考生可自行选择任意科目报考。按照《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证书管理办法》规定,通过“公共基础”考试并获得证书是获取专业证书的必要前提。也就是说您必须先通过“公共基础”的考试,取得公共基础证书,公共基础证书是银行业所有人员应具有的从业资格证明;然后再在4个专业科目中任取其一,可以选择多个,如通过个人理财或者风险管理考试,取得专业证书。专业证书是银行业相关专业岗位人员的从业资格证明。通过“公共基础”考试并获得公共基础证书是获取其他专业科目证书的必要前提。
  单独通过公共基础考试而未报考其他专业科目的银行从业人员,可申请公共基础证书。
  单独通过专业科目(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考试,未通过公共基础考试及获得公共基础证书的考生,只能获得该专业科目成绩合格证明,不能申请证书,此专业科目成绩2年有效,2年内考过公共基础,即可同时申请公共基础以及专业课的证书。
  考试五个试科目的难度都没有很高,因为都是机试,都是选择题单选多选判断题,没有主观问答题。提示考生,个人理财和风险管理可以任选一科,一般银行从业考试考的最多的就是公共基础(公共基础是必考科目)和个人理财,这两门难度相对较低。 其他的如风险管理,个人贷款,公司信贷难易程度稍高。每个专业科目都有它的用途,具体情况需要根据以后想要从事的职位而定,不同的职位有不同的需求。
  职业发展:
  银行意向岗位:柜员、营业部
  科目选择:个人理财
  银行意向岗位:客户经理
  科目选择:风险管理
  银行意向岗位:注重企金、个金相关岗位
  科目选择:公司信贷、个人贷款。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