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银行从业资格试题 > 2010年银行从业资格《风险管理》精选题及答案(7)

2010年银行从业资格《风险管理》精选题及答案(7)

发布时间:2010-03-30 14:13  来源:银行从业资格试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第1题一般来说,进行VA建模时,参数方法比非参数方法更能准确描述资产价值的分布,因此也就能相应的减少模型风险。(  )
【正确答案】:×
第2题商业银行的流动性和盈利性是一对相互排斥的目标,为了保持流动性,就得牺牲盈利性,为了保持盈利性,就可能使流动性状况变差。(  )
【正确答案】:×

第3题缺口分析法和久期分析法是更精确有效的流动性评估方法,商业银行应该尽量采取这两种方法,而减少采用诸如流动性指标分析和现金流分析等不精确的方法。(  )
【正确答案】:×

第4题由于商业银行的声誉危机也许永远不会发生,因此声誉危机管理从成本收益来讲并不划算,声誉危机管理不能给商业银行增加价值。(  )
【正确答案】:×

第5题公允价值是指在评估基准日,自愿的买卖双方在知情、谨慎、非强迫的情况下通过公平交易资产所获得的资产的预期价值。(  )
【正确答案】:√

第6题由于操作风险的成因及后果的多样性,因此在进行损失数据收集的时候,很难做到数据的标准化。(  )
【正确答案】:×

第7题压力测试是用来评估银行在极端不利情况下的损失承受能力,主要采取敏感性分析和情景分析法进行模拟和估计。(  )
【正确答案】:√

第8题贷款定价中的风险成本是指贷款资产的预期损失和非预期损失。(  )
【正确答案】:×

第9题利用泰勒展开式进行风险敏感性分析,展开阶数越高,则分析越准确。(  )
【正确答案】:√

第10题巴塞尔委员会认为操作风险是一种重要的风险类型,因此要求商业银行为操作风险造成的损失安排经济资本。(  )
【正确答案】:×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