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回收区 > 银行求职 > 工商银行笔经,面经,试题 > 2009年11月我的工商银行求职之路

2009年11月我的工商银行求职之路

发布时间:2010-06-11 16:54  来源:工商银行笔经,面经,试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我毕业找工作的时候曾从大街网上获取大量的信息,现在我到工行山西分行上班几个月了,想想应该回报大街网网站,写下自己山西工行的一些了解,希望能帮助大家。
首先讲笔试面试。工行的笔试就是公务员题型再加英语,很简单。所以,如果你在大学认真学习,不用很用功的学,你就可以通过笔试了。面试是多对1面试,面试官是各个部门的老总,都很和蔼。我知道大家最关心的是国有银行是否存在跑关系,我可以明确的说,肯定存在,但并不是所有被录取的就是关系。我自己就没有任何关系,仅仅靠正常的考试,进入工行,而且这次进入省工行的有一半是肯定没有任何关系的,但地市行可能关系多一点。所以,只要你有实力,不用担心被关系黑掉。现在的领导其实不希望招太多的关系户,但领导的上面也有领导,压力大,没办法。大家还是要体谅。
再讲人事部门。其实工行人事部门的同事很忙,真的很忙,现在人事权上收,很多事情都的经过人事部门,但人手又不够。
第三,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薪水了,因为我当时最关心的就是这个。客观的讲,薪酬还不错,在山西应该算中上等吧。我也不好说具体多少,因为各个地市薪水不同,省行跟分行也不同,但工行薪水还算可以这是肯定的。只不过前两年不要奢望太高了。
第四个建议给有兴趣去地市行的同学们。山西分行效益好的地市行除去营业部外,应该属吕梁行和大同行了。很多人一想到吕梁就想到了穷山沟,其实不然,哪里的煤老板很富有,因此银行的效益也很好。而且吕梁行的领导也重视大学毕业生,今年去吕梁行的四个就都分到分行本部,但其他地市行的就必须的下支行。
就是这些经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吧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