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回收区 > 银行求职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笔经,面经,试题 > 2009年5月邮政杭州市分行面谈归来

2009年5月邮政杭州市分行面谈归来

发布时间:2010-06-08 19:20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笔经,面经,试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昨天去邮政面谈了,是杭州市分行的。
      从笔试、面试一直到体检,心情一直都是在忐忑当中,但心里又暗暗鼓励自己,招聘的流程是较为繁琐也是较为正规的,岗位应该还好的,然后就暗自窃喜(好吧,我承认我有点多想+妄想的嫌疑)。一直到了昨天去了面谈,约的时间是下午1:30-2:00,我一点二十几分就到了,结果一直等到4点多才见到要跟我们面谈的领导......然后就开始跟我们介绍他们银行的历史与现状,一直强调他们银行底子薄,薪酬待遇方面要我们不要去和其他银行作比较,这一点我认同,也很理解,作为应届生,其实我并没有期望有很高的待遇。然后就问我们有没有问题要问,我就问我们的岗位是什么(这一点,邮政似乎一直都藏着掖着,一直都没有正面回答过),他就说是营销类的岗位,当时一听,心就沉了。在网上也看到过很多说邮政的业务量比较重,更又甚者,说要卖月饼。然后问他是不是底薪+提成,说是的,底薪拿到手1000多,完成不了业务量就扣工资,没有住房,有住房补贴,五金这些都有的,还有一个比较气愤的他们自创的养老金,美其名曰,说现在的养老金太少了,才创了这个,但实际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每个月从我们的工资里扣的,而且只有做到退休才有,中途离职就拿不到了。忘了是存款还是贷款,一个月150万RMB,主要是想拓展企业的业务,还有很多其他的业务。我觉得很难做的,因为邮政本来的竞争力就比不过其他的商业银行,况且现在他们的网上有很多基本的业务都是办不来的,很少有公司会选择邮政的,我想。
    最终,我没有签协议,放弃了,心里有点接受不了,找个营销的何必如此劳师动众呢?而且为什么不先跟我们谈了之后,看大家有没有意向再体检?担心来担心去,还以为这次工作有着落了,铁板钉钉的事最后却是一场空。唉......一切归零,重新开始了。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