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从业资格 > 会计从业资格 > 初级会计电算化 > 2012年北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电算化》第一套模拟试卷 二

2012年北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电算化》第一套模拟试卷 二

发布时间:2012-02-09 17:44  来源:初级会计电算化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11.用友报表系统中,( )是系统提供的默认关键字。 
A.单位名称 
B.年 
C.月 
D.日 
12.用友报表系统中,取数函数包括( )。 
A.自总账取数函数 
B.自本表本页取数函数 
C.自本表他页取数函数 
D.自其他报表取数函数 
13.用友报表系统中,属于账务取数函数的有( )。 
A.QM() 
B.Qc() 
C.PTOTAL() 
D.PMAX() 
14.用友报表系统中,报表公式定义包括( )。 
A.计算公式 
B.审核公式 
C.舍位平衡公式 
D.校验公式 
15.用友报表系统中,哪些操作可打开“定义公式”对话框?( ) 
A.单击t.fx,,按钮 
B.双击某公式单元 
C.单击“∑,,按钮
D.单击某公式单元 

三、判断题(每题l分。共25分。在每小题后面的括号内填入判断结果。正确的用“√” 表示。错误的用“×”表示)
1.会计电算化将提高会计核算的水平和质量。 ( )
2.会计软件的全部功能模块,是指会计核算软件中能够相对独立完成会计数据输入、处理和输出功能的各个部分。 ( )
3.外存储器又称辅助存储器,用来永久地存放大量的程序和数据。 ( )
4.机器语言程序是计算机能直接执行的程序。 ( )
5.对会计核算软件自动产生的机内记账凭证经审核记账后,不得直接进行修改。 ( )
6.商品化会计核算软件可以向用户销售的基本要求是必须达到《会计核算软件基本功能规范》的要求。 ( )
7.工资项目设置的功能主要用于定义工资项目的名称、类型、宽度,可根据需要自由设置工资项。 ( )
8.王宏是财务主管,她具有凭证的审核权,因此她可以审核自己录入的凭证。 ( )
9.业务量较少的单位可以不进行凭证分类,即只设置“记账凭证”一种类别。 ( )
10.用友报表系统中,只能生成报表数据,不能进行图表分析。 ( )
11.企业所设的固定资产卡片的样子可能不同,同一企业对不同的资产管理的内容和侧重点可能不同,所以固定资产系统提供卡片样式定义功能,增大灵活性。 ( )
12.删除了一个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也就删除了相应的应用程序。 ( )
13.“开始”菜单中的“程序”级联菜单包含了一些程序和下一级级联菜单,单击某个程序名,就会启动该程序。 ( )
14.在Word编辑状态下,可以通过双击状态栏上的“改写”按钮将系统当前的“插入”状态变成“改写”状态。 ( )
15.在Excel中,自动筛选的条件只能有一个,高级筛选的条件可以有多个。 ( )
16.网络浏览是通过“网上邻居”来完成的,使用“网上邻居”浏览网络就像浏览本机硬 盘一样方便。. ( )
17.当Excel屏幕底部状态栏中显示“Caps”时,表示系统处于小写状态。 ( )
18.账务处理子系统,不仅可以直接处理来自记账凭证的信息,而且可以接收来自各核算子系统的自动转账凭证。 ( )
19.对会计核算软件自动产生的机内记账凭证经审核登账后,不得进行修改。 ( )
20.在Excel中排序时如果选择多个关键字段,则所有关键字段必须选用相同的排序趋势 (如递增或递减)。 ( )
21.账务处理模块为报表等其他功能模块提供数据。 ( )
22.报表模块的数据源主要来自于账务处理模块。 ( )
23.工资核算模块一般不提供工资费用分配的功能。 ( )
24.在Word打印预览状态下,可以对文档进行文字编辑排版操作。 ( )
25.品化会计软件可满足各单位的各种要求。 ( )

四、文字录入题(共10分)
人类用有计划的和无意识的选择方法,能够产生出而且的确已经产生了伟大的结果,为什么自然选择不能发生效果呢?为什么人类只能作用7:夕l-在的和可见的性状:“自然”呢?如果允许我把自然保存或最适者生存加以拟人化并不关心外貌,除非这些外貌对于生物是有用的。“自然”能对各种内部器官、各种微细的体质差异以及生命的整个机构发生作用。人类只为自己的利益而进行选择:“自然”则只为被她保护的生物本身的利益而进行选择。各种被选择的性状, 正如它们被选择的事实所指出的,都充分地受着自然的锻炼。人类把多种生长在不同气候下的生物养在同一个地方;他很少用某种特殊的和适宜的方法来锻炼各个被选择出来的性状;他用同样的食物饲养长嗤和短椽的鸽;他不用特别的方法去训练长背的或长脚的四足兽;他把长毛的和短毛的绵羊养在同一种气候里。他不允许最强壮的诸雄体进行斗争,去占有雌性。他并不严格地把一切劣等品质的动物都毁灭掉,而在力之所及的范围内,在各个不同季节里,保护他的一切生物。他往往根据某些半畸形的类型,开始选择;或者至少根据某些足以弓l起他注意的显著变异,或明显对他有利的变异,才开始选择。在自然状况下,构造上或体质上的一些极微细的差异,便能改变生活斗争的微妙的平衡。因此它就被保存下来了。人类的愿望和努力只是片刻的事啊!人类的生涯又是何等短暂啊!因而,如与“自然”在全部地质时代的累积结果相比较,人类所得的结果是何等贫乏啊!这样,“自然”的产物比人类的产物必然具有更“真实”得多的性状,更能无限地适应极其复杂的生活条件,并且明显地表现出更加高级的技巧,对此 还有什么值得我们惊奇的呢?

一、单项选择题 
1.C【解析】选择不连续的多个文件时,先选中第一个文件,然后按住Ctrl键,再逐个单击要选定的其他文件。选择连续多个文件时,先单击要选择的第一个文件,然后按住Shift键,再单击要选择的最后一个文件,这样包含在两个文件之间的所有文件都将被选中,呈反蓝显示。所以正确答案为C。 
2.B【解析】在Windows中,“回收站”是硬盘上的一块区域。 
3.C【解析】一个磁盘分区上的根目录的个数只有一个。 
4.A【解析】Windows XP操作系统是一个单用户多任务操作系统。 
5.A【解析】硬盘工作时如果遇到强烈震动,可能会使磁头接触到盘片,从而导致硬盘盘片的物理性损坏——轻则划伤盘片,重则毁坏磁头,导致硬盘损坏。 
6.B【解析】在用Word编辑时,文字下面的红色波浪下划线表示可能存在拼写错误;文字下面出现绿色波浪下划线表示可能有语法错误。 
7.A【解析】在Word的编辑状态下,执行“编辑”菜单中的“全选”命令后,将选中整个文档内容。 
8.D【解析】启动Word应用程序后,可以新建文档的个数受内存空间的限制。 
9.B【解析】在Excel中输入字符串时,若该字符串的长度超过单元格的显示宽度,且右侧单元格为空时,则超过的部分将继续超格显示。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