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从业资格 > 会计从业资格 > 初级会计电算化 > 2012年云南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电算化》第四套冲刺卷 二

2012年云南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电算化》第四套冲刺卷 二

发布时间:2012-02-28 16:41  来源:初级会计电算化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11.下列可以采用“无痕迹修改”方法进行修改的凭证包括( )。 
A.未保存 
B.已保存 
C.已审核 
D.已记账 
12.在用友软件中,下列关于凭证审核和记账的操作,说法错误的是( )。 
A.凭证审核需先重新注册更换操作员,由具有审核权限的操作员来进行 
B.凭证只能逐张审核,不能成批审核 
C.记账操作每月可多次进行 
D.上月未记账,本月同样可以记账 
13.日常业务处理的任务主要包括( )。 
A.填制凭证 
B.审核凭证 
C.记账 
D.结账 
14.下列属于银行对账的功能包括( )。 
A.录入银行对账期初 
B.录入银行对账单 
C.银行对账 
D.生成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15.在进行自动银行对账时,必选的银行对账条件包括C )。 
A.方向相同 
B.金额相同 
C.结算号相同 
D.日期相同 

三、判断题(每题l分,共25分,在每小题后面的括号内填入判断结果,正确的用“√”表示。错误的用“×”表示)
1.CD—R光盘只能写一次信息,写入后只能读取而不能修改或删除其中的信息。 ( )
2.登账后若发现凭证有错误,可通过取消登账和取消审核然后修改。 ( )
3.Word的[格式]l[字体]命令用于设置字体、字符间距、对齐方式、行间距离。( )
4.专用会计软件一般在软件中固定会计核算规则,例如用户无需设置会计科目、工资项目、会计报表,因为这些已由软件设置妥当,用户无需设置就能使用。 ( )
5.计算机打印输出的会计凭证与手工编制的会计凭证从格式到内容必须完全相同。( )
6.Excel用<行号l>:<行号2>表示引用若干个整行组成的区域,如果两个行号相同则表示引用一列单元格。 ( )
7.汇编语言与机器语言指令具有一一对应的关系,因此用其编写的程序计算机能直接接受。 ( )
8.会计电算化的实质是计算机在会计领域的普及应用,其目标是实现会计工作的现代化。( )
9.只有通过操作系统才能完成对计算机的各种操作。 ( )
10.会计软件在账务处理模块内不能提供对自动产生的机内记账凭证进行修改的功能。( )
11.随机读写存储器是一种既能读出又能写入的半导体存储器。 ( )
12.运算器最基本的操作是乘法。 ( )
13.在工资系统中,系统自动计算是指每次修改或录入一个工资项数据后,系统立即自动予以计算并生成新的数据表。 ( )
14.大中型企业应采用磁带、光盘、微缩胶片等介质存储会计数据,不可采用软盘存储会计档案。 ( )
15.固定资产折旧分配表是编制记账凭证、把折旧分配到成本和费用的依据。 ( )
16.在Excel中用户在一个工作簿中只能选择一个工作表,使其成为活动工作表。 ( )
17.输入记账凭证时科目代码必须为最明细一级的科目。 ( )
18.会计核算软件不可以提供机内会计账簿的满也打印输出功能。 ( )
19.应收冲应收是指将一家客户的应收款转到另一家客户中。 ( )
20.考生发生所列属作弊行为的,取消考试成绩、按作弊处理,3年(含3年)禁止再次参加考试。 ( )
21.使用会计软件后,会计信息的提供更加及时、准确、质量好。 ( )
22.一台微机必备的输入设备是:CPU、键盘和显示器。 ( )
23.会计报表和会计信息只为企业内部服务。 ( )
23.会计报表和会计信息只为企业内部服务。 ( )
24.Excel规定每个工作最多可以有65536工作表。 )
25.电子邮件地址的一般格式为:<用户名>@<电子邮件服务器域名>。 ( )

四、文宇录入题(共10分)
唐朝的时候,有一个吟诗和做文章都很出色的人,名叫刘禹锡,他中了进士后,便在京做监察御史;因为他的放荡不羁的性格,在京中受人排挤,被贬做苏州刺史。就在苏州刺史的任内,当地有一个曾任过司空官职的人名叫李绅,因仰慕刘禹锡的闻名,邀请他饮酒,并请了几个歌妓来在席上作陪。在饮酒间,‘刘禹锡一时诗兴大发,便做了这样的一首诗:“高髻云鬓新样,春风一曲杜韦娘,司空见惯浑闲事,断尽苏州刺史肠。”“司空见惯”这句成语,就是从刘禹锡这首诗中得来的。这首诗中所用的司空两个字,是唐代一种官职的名称,相当于清代的尚书。从刘禹锡的诗来看,整句成语的意思,就是指李司空对这样的事情,已经见惯,不觉得奇怪了。这是一句很常用的成语,但有很多人仍会把它错用,因为寻常的事情,如果是发生的很自然,便不可以引用这句成语。如早晨的时候,太阳从东方出来,到黄昏的时候,太阳便在西方没落,这样便不能说“司空见惯”。有些事情发生的很偶然,而又常常会听到的,此方在大都市街道上夹往的车辆,平常都是很安全地来往看,但很多时候,常会发生意外,不是辗伤了人,便是碰伤了车,这样的事情,我们看多了,则用“司空见惯”四字便恰当了

一、单项选择题 
1.D【解析】销售与应收子系统中使用的库存产品代码必须与库存管理子系统中的代码保持一致,因为前者的库存产品就是库存管理子系统的库存产品。 
2.A【解析】固定资产卡片项目定义完毕,系统投放使用后对卡片项目一般可以增删,不可以修改。 
3.D【解析】辅助账标记要求设在最底层的科目上。辅助账一经定义并使用,不可随意进行修改,以免造成账簿数据的混乱。 
4.D【解析】记账一般采用向导方式,使记账过程更加明确,记账工作由计算机自动进行数据处理,不用人工干预。记账操作每月可多次进行。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