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从业资格 > 会计从业资格 > 初级会计电算化 > 2012年云南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电算化》第三套冲刺卷 二

2012年云南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电算化》第三套冲刺卷 二

发布时间:2012-02-28 16:39  来源:初级会计电算化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三、判断题(每题l分,共25分,在每小题后面的括号内填入判断结果,正确的用“√”表示,错误的用“×”表示)
1.当Excel屏幕底部状态栏显示“CAPS”时,表示系统处于小写状态。 ( )
2.会计电算化后,’会计人员重新分工是在会计软件进入试用阶段后进行的。 ( )
3.用友报表系统中,一张报表最多可容纳99999张表页,一个报表中的所有表页具有相同的格式,但其中的数据不同。 ( )
4.会计核算软件中,对于拟采用的总分类会计科目的名称和编号方法,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设定。 ( )
5.关键字是游离于单元之外的特殊数据单元,可以唯一标识一个表页,用于在大量表页中快速选择表页。 ( )
6.Excel中,各工作表的顺序可以用拖动工作表标签的方法来改变。 ( )
7.为了防止计算机病毒的传染,措施之一是对长时间不使用的软盘经常格式化。 ( )
8.在Word编辑状态中,不仅可以查找和替换各种字符,而且可以查找和替换字符的格式。( )
9.保障会计软件及计算机硬件的正常运行是电算管理员的职责。 ( )
10.在Excel中,“编辑”菜单下的“删除工作表”命令只能删除当前工作表中的全部数据。( )
11.CD—ROM是顺序存取设备。 ( )
12.财务指标比率分析的常用公式主要包括变现能力比率公式、资产管理比率公式、负债比率公式、盈利能力比率公式等。 ( )
13.固定资产管理系统需要制单或修改凭证的情况包括资产增加、资产减少、卡片修改、 
资产评估、原值变动、累计折旧调整、折旧分配等。 ( )
14.在计算机的磁盘存储器中,通常字节是磁盘地址的最小单位。 ( )
15.会计软件应当具有对计算机内会计数据进行查询的功能。数据查询功能满足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的内容和格式要求。 ( )
16.选择会计软件时,软件的可恢复性不是十分重要的功能。 ( )
17.一般来说,业务量不大或会计基础工作较好或使用网络版的单位可采用后台处理方式,而在第一年首次使用总账系统或正处于人机并行阶段,则采用前台处理方式比较适合。 ( )
18.国际码是把区位码中的区码和位码变为十六进制后,再分别加上20H而形成的。 ( )
19.计算机替代手工记账(即“甩账”)是单位能否成功实施会计电算化的起点。 ( )
20.输入期初余额时,上级科目的余额和累计发生数据需要手工输入。 ( )
21.网络版会计软件一定比单机版会计软件好用。 ( )
22.会计软件的发展方向是由核算型向管理型发展。 ( )
23.配备会计软件是会计电算化的基础工作。 ( )
24.1MB一1000KB,1GB一1000MB。 ( )
25.财政部l994年6月同时发布的二个有关会计电算化管理的文件,即:会计电算化管理办法、商品化会计核算软件评审规则和会计管理软件基本功能规范。 ( )

四、文字录入题(共10分)
《士别三日》 
三国时代东吴的吕蒙,可说是一个博学多才的人,周瑜死后,他继任东吴的都督。设计击败了蜀汉的关羽,派部将潘璋把关羽杀死后,不久他也死去。吕蒙本来是一个不务正业不肯用功的人,所以没有什么学识。鲁肃见了他,觉得没有什么可取的地方,后来,鲁肃再遇见他时,看见他和从前完全不同,是那样威武,跟他谈起军事问题来,显得很有知识,使鲁肃觉得很惊异。便笑着对他开玩笑说:“现在,你的学识这么好,既英勇,又有智谋,再也不是吴下的阿蒙了。”吕蒙答道:“人别后三天,就该另眼看待呀!”吕蒙的话,原文是“士别三日,刮目相待。”后来的人,便用“士别三日”这个词,来称赞人离开后不久,进步很快的意思

一、单项选择题 
1.D【解析】微型计算机键盘上的Tab键是制表定位键。 
2.B【解析】在ASCIl码表中,按照ASCIl码值从小到大排列顺序是数字、英文大写字母、英文小写字母。因此,英文大写字母的ASCIl码值肯定小于英文小写字母的ASCⅡ码值,因此“a”比“B”大。 
3.B【解析】键盘、鼠标、扫描仪属于输入设备,显示器、打印机、绘图仪属于输出设备,外存储器(包括磁盘和硬盘)、触摸屏既是输入设备又是输出设备。 
4.C【解析】财务报表的关键字录入有:单位名称、年、月、日,所以选项C不是。 
5.C【解析】WPS、Word、Excel都是应用软件,DOS是操作系统。 
6.A【解析】局域网的简称是LAN,广域网的简称是WAN,城域网的简称是MAN。 
7.D[re析】在计算机存储器的术语中,一个字节(英文为Byte)包含8个比特。 
8.A【解析】在Windows系统中,复制软盘要求源盘和目的盘的规格必须相同。 
9.B【解析】在Windows 98中.同时打开的多个窗l2进行层叠,每个窗l2的标题栏全部可见。 
10.C【解析】断电后丢失数据的存储器是RAM,没有RDM存储器。 
1 1.B[re析】当一个窗口被最大化后,可3,X被关闭、还原、最小化,但是不能被移动。 
12.C【解析】在Windows中,要改变窗口的位置,可以用鼠标拖动窗口的标题栏。若要改变窗口的大小,则可以用鼠标拖动窗口的边框。 
13.C【解析】在Windows中,只有一个前台任务,可以有多个后台任务,也可以将前台任务变为后台任务,但后台任务无需变为前台任务也照样能完成任务。 
14.D【解析】在已选定文件夹之后,不能删除该文件夹的操作是用鼠标左键双击该文件夹,双击的操作结果为打开该文件夹。 
15.B【解析】回收站大小是可以改变的,其中的内容既可以删除也可以还原,回收站是硬盘上的一个暂存空间。 
16.C【解析】在Word编辑状态下,如要调整段落的左右边界,既可以选择格式菜单中的段落命令;也可以采用更加快捷的方式,拖动标尺上的缩进标记。后者的缺点是:标尺的缩进大小调整不如前者更加精确。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