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从业资格 > 会计从业资格 > 初级会计电算化 > 2012年云南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电算化》第三套冲刺卷 二(3)

2012年云南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电算化》第三套冲刺卷 二(3)

发布时间:2012-02-28 16:39  来源:初级会计电算化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10.×【解析】在Excel中,“编辑”菜单下的“删除工作表”命令不只是删除当前工作表中的全部数据,还将同时删除当前工作表。 
11.×【解析】CD—ROM是随机存取设备。 
12.√【解析】财务指标比率分析的常用公式主要包括变现能力比率公式、资产管理比率公式、负债比率公式、盈利能力比率公式等。 
13.√【解析】固定资产管理系统需要制单或修改凭证的情况包括资产增加、资产减少、卡片修改、资产评估、原值变动、累计折旧调整、折旧分配等。 
14.√【解析】在计算机的磁盘存储器中,通常字节是磁盘地址的最小单位。 
15.×【解析】会计软件应当具有对机内会计数据进行查询的功能。对数据查询功能没有统一的内容和格式要求,总要求是必须满足用户对会计数据的日常查询需求。 
16.×【解析】选择会计软件时,软件的可恢复性是十分重要的功能。 
17.×【解析】一般来说,业务量不大或会计基础工作较好或使用网络版的单位可采用前台处理方式,而在第一年首次使用总账系统或正处于人机并行阶段,则采用后台处理方式比较适合。 
18.√【解析】国际码是把区位码中的区码和位码变为十六进制后,再分别加上20H而形成的。 
19.√【解析】单位能否成功实现会计电算化,最重要的标志就是计算机是否很好地替代了手工记账(即“甩账”)。 
20.√【解析】输入期初余额时,上级科目的余额和累计发生数据需要手工输入。 
21.×【解析】网络版会计软件与单机版会计软件各有各的优点,网络版会计软件不一定比单机版会计软件好用。 
22.√【解析】会计软件的发展方向是由核算型向管理型发展。 
23.√【解析】配备会计软件是会计电算化的基础工作。 
24. ×【解析】lMB=1024KB,1GB=1024MB。 。 
25.×【解析】l994年6月,财政部制订了进一步加强对会计电算化工作的管理,促进我 国会计事业的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有关规定,在试行文件的基础上正式制订了《会计电算化管理办法》《会计核算软件基本功能规定》和《商品化会计核算软件评审规定》。 
四、文字录入题(答案略)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