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从业资格 > 会计从业资格 > 会计基础 > 2011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基础》预测题及答案

2011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基础》预测题及答案

发布时间:2010-11-10 14:00  来源:会计基础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分,共30分,在每小题的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并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题干的括号内,错 选、不选或多选均不得分)

  第1题:下列项目中属于企业流动资产的是( )。

  A.机器设备

  B.原材料

  C.商标权

  D.预收账款

  [答案]:B

  [解析]:流动资产是指在一年或一个营业周期内变现或耗用的资产。原材料为流动资产,机器设备为固定资产,商标权为无形资产,预收账款为流动负 债。

  第2题:某企业6月份短期借款的期末贷方余额为l00000元,本期增加额为l80000元,本期减少额为l60000元,则该账户的期初余额 为( )。

  A.贷方120000元

  B.借方100000元

  C.借方80000元

  D.贷方80000元

  [答案]:D

  [解析]:因为负债类账户的期末余额一期初贷方余额 本期增加额-本期减少额。故短期借款的期初余额=100000 160000-180000=80000元。

  第3题:下列应在“借方”核算的是( )。

  A.负债的增加额

  B.资产的增加额

  C.所有者权益的增加额

  D.成本费用的减少额

  [答案]:B

  [解析]:在借贷记账法下,借方应登记资产、成本费用的增加,负债和所有权益的减少;贷方反之。

  第4题:《会计档案管理办法》规定,现金及银行存款Et记账的保管期限为( )。

  A.10年

  B.15年

  C.25年

  D.5年

  [答案]:C

  [解析]:《会计档案管理办法》规定,现金及银行存款日记账的保管期限为25年,因为货币资金在单位资产中处于重要地位
第5题:下列经济业务引起资产和权益同时减少的是( )。

  A.购入材料一批,款项未付

  B.投资者投入设备一台

  C.以银行存款归还前欠货款

  D.向银行借入一笔长期借款

  [答案]:C

  [解析]:以银行存款归还前欠货款,一方面引起银行存款的减少,另一方面引起应付账款的减少。

  第6题:下列不能作为原始凭证核算的是( )。

  A.差旅费报销单

  B.领料单

  C.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D.现金盘点报告表

  [答案]:C

  [解析]:“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只是一种对账的工具或参考资料,不是原始凭证,不能作为调整账面记录的依据,即企业对未达账项只有在收到有关 凭证后才能进行有关的账务处理。

  第7题:结账前,发现记账凭证中所记金额大于应记金额,并已登记人账,更正时应采用( )。

  A.划线更正法

  B.补充登记法

  C.红字冲销法

  D.涂改更正法

  [答案]:C

  [解析]:因为该笔错账第一是编制的凭证错、账也错,第二是会计科目正确,只是金额多记,故应采用红字冲销法。

  第8题:固定资产采用加速折旧法折旧,体现了( )原则。

  A.一贯性

  B.谨慎性

  C.重要性

  D.及时性

  [答案]:B

  [解析]:谨慎性原则要求不高估收入,不低估费用,对可能发生的费用要充分估计,固定资产采用加速折旧法就是一种稳健的做法,因为随着科技的进 步,固定资产的更新速度加快,而且固定资产在后期维修费用加大。

  第9题:某企业期初资产总额为468000元,负债总额为210000元,以银行存款归还长期借款

  100000元后,企业的所有者权益是( )。

  A.358000元

  B.258000元

  C.158000元

  D.410000元

  [答案]:B

  [解析]:因为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即468000-210000=258000(元),而以银行存款归还借款只是引起资产与负债的同时减 少,而所有者权益未变
第10题:关于会计主体假设说法正确的是( )。

  A.会计主体就是投资者

  B.会计主体与法律主体是同义语

  C.会计主体是会计核算和监督的特定单位或组织

  D.会计主体假设明确了会计工作的时间范围

  [答案]:C

  [解析]:会计主体与法律主体是不同的概念,法律主体可以是会计主体,但会计主体不一定是法律主体,它明确的是会计核算的空间范围不是时间范 围。

  第11题:某企业职工预借差旅费时应借记( )。

  A.管理费用

  B.其他应收款

  C.预付账款

  D.销售费用

  [答案]:B

  [解析]:预借差旅费属于暂付应收款,应记入“其他应收款”账户,报销时在“管理费用”中列支。

  第12题:“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账户不核算的税金是( )。

  A.增值税

  B.消费税

  C.城建税

  D.教育费附加

  [答案]:A

  [解析]:因为增值税属于价外税,不通过“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账户核算,其他三种税均为价内税,故均通过“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账户核算。

  第13题:下列应编制付款凭证的业务是( )。

  A.收回前欠货款30000元

  B.购人材料10000元,货款未付

  C.以银行存款归还前欠货款40000元

  D.接受投资者投人80000元

  [答案]:C

  [解析]:付款凭证就是货币资金减少的业务所编制的凭证,以银行存款归还前欠货款业务引起货币资金的减少,故应编制付款凭证。

  第14题:期末时,应转入“本年利润”账户借方的是( )。

  A.“主营业务收入”账户

  B.“主营业务成本”账户

  C.“其他业务收入”账户

  D.“库存商品”账户

  [答案]:B

  [解析]:“本年利润”账户贷方登记各项收入收益的转人数,借方登记各项成本、费用、支出等的转人数,故应为8。

第15题:购人材料一批,买价50000元,进项税8500元,货款共计58500元,其中40000元以银行存款支付,其余暂欠,该笔业务编制的 会计分录为( )。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