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从业资格 > 会计从业资格 > 会计从业资格资料 > 铜川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人数达723人

铜川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人数达723人

发布时间:2011-04-18 16:59  来源:会计从业资格资料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按照省财政厅统一部署,2011年度陕西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铜川考区)于4月9日在铜川市一中(新区校区)如期举行。经过市会考办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全体考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确保了考试平稳、有序、顺利进行。
  今年全市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共报考考生723人,综合参考率为78.05%,其中: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科目报考考生723人,参考率为82.16%,会计基础科目报考考生645人,参考率为78.29%,初级会计电算化科目报考考生597人,参考率73.7%。考务工作组织周密、层层把关、责任明确,主要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强化领导、统筹安排,严格落实各项考务职责。
  这次考试市财政局、市会计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市财政局局长张耀民为考区主任,纪检组长冯英寿、总会计师陈杜强、市会计管理局局长金根全等同志为考区副主任的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指导安排考务工作,切实做好考试期间的各项工作。同时制定了《铜川市2011年度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工作安排》,明确了任务,落实了责任,多层次、全方位对考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着重抓好试卷运送和安全保密,试卷由专人和武警人员负责监管,确保试卷的安全。紧抓考务培训,今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考点首次在新区举办,也是我局初次承办,为此市会计管理局领导非常重视,加强对监考老师的培训,并为每位监考老师分发了监考提示,使监考老师对监考程序一目了然,同时与考点和安全保卫部门签订了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
  二、严肃考纪、强化巡查,保障考场秩序井然。
  我局选调工作认真、责任心强、坚持原则、熟悉业务的同志担任考区巡视,考点的校长和副校长分别担任总监考和副总监考,形成了省巡视和会考办领导全面督查,考区巡视员分组巡查的巡查监考机制,做到了考场设置科学合理、考务标示准确醒目、组织过程规范严密、考风考纪严肃认真、考场秩序平稳有序,保证了考生在安静、和谐的环境下参考应试。考区领导亲赴考场巡回检查,并对组织工作中的重点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指导。
  三、多措并举、加强防范,认真制定突发应急预案。
  市会考办在考前对考点各考场进行了全面检查,制定了《陕西省铜川市2011年会计从业资格全省统一考试安全防范及突发、偶发事件应急预案》。在加强监考的基础上,按照省上要求,对考场实施了手机屏蔽系统,为巡视人员配发了“监考大师”──隐形耳机探测器,有效杜绝了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考试期间,值班人员及时向省会考办上报考试情况,考风考纪良好,没有违纪违规现象发生,圆满的完成了考务工作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