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厦门银行招聘 > [福建]2019年厦门国际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12.31)

[福建]2019年厦门国际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12.31)

发布时间:2019-12-31 11:23  来源:厦门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2019年厦门国际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12.31)
  总行贷款与票据业务岗
  工作地点: 福建省-厦门市
  工作职责:
  1、负责集团公司贷款、零售贷款、银团贷款、委托贷款各类贷款业务的账务处理,包括贷款发放、信息维护、还款业务处理。
  2、负责保函业务的集中账务处理,进行保函开立、履约及到期等业务处理。
  3、负责纸质和电子银行承兑汇票集中业务的账务处理,包括银行承兑汇票开票、到期兑付、贴现、转贴现、再贴现等系统账务处理。
  4、参与运营业务管理相关系统建设,配合系统需求研究,开展系统验收测试,不断提高运营管控自动化、智能化水平。
  5、负责收集整理日常业务操作发现的问题,提出系统功能优化建议,跟进完成相关缺陷修复或功能优化,不断完善生产系统功能。
  6、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参与审核相关规章制度,提出修订完善意见。
  任职资格:
  1、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工作认真细致、责任心强,团队协作精神佳,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抗压能力。
  2、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有良好数据分析及文字表达能力。
  3、掌握一定的贷款、票据业务知识,熟练掌握电脑操作及OFFICE等常用办公软件的使用。
  4、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会计、经济等相关专业。
  总行运营集中业务处理岗(支付结算)
  工作地点: 福建省-厦门市
  工作职责:
  根据外部监管要求和银行内部管理要求,负责处理本行境内外机构集中总行处理的业务。
  1、岗位1:负责境内支付结算综合业务处理,含单位结算账户开立、账户结算、客户信息管理维护、人民币大小额渠道汇款等业务;负责总行内部账户间的账务处理,银联及网联差错处理,对全行代客理财/基金销售/代销养老资管产品等业务进行资金清算及内部账户业务处理。
  2、岗位2:负责跨境汇款业务处理,包括境内外机构跨境汇款日常业务处理及异常业务跟踪等。
  任职资格:
  1、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会计、经济等相关专业,具有2年及以上与所应聘岗位相关的工作经验。
  2、熟悉应聘岗位相关的监管政策法规、行业规范及所涉及的外部清算渠道、结算系统等。
  3、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责任心强,团队协作精神佳,能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具备较强的风险意识,有良好的沟通协调、数据分析及文字表达能力。
  4、岗位2要求具备较强的英文阅读理解及书面表达能力。
  5、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反洗钱培训合格证等岗位相关证书者优先
  总行单证与贸易融资岗
  工作地点: 福建省-厦门市
  工作职责:
  1.负责本行进出口单证日常业务处理及异常业务跟踪;
  2.负责贸易融资业务的报价、审核及账务处理工作;
  3.指导境内各机构开展国际结算业务拓展工作,配合银行开展国际结算产品创新、业务培训及其他市场营销支持工作;
  4.负责国际业务数据统计及相关数据报送工作。
  任职资格:
  1.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国际贸易、国际金融、会计、保险、外贸英语等相关专业毕业或持有CDCS等相关证书;
  2.熟悉国家经济、金融业务发展及外汇相关法律法规、监管政策,对客户、行业、国家政策、外汇市场有一定的敏感度;
  3.具备较强的分析及学习能力,具有较强的责任心、组织协调能力及人际沟通能力。
  4.具备较好的英语水平;熟练掌握电脑操作及OFFICE等常用办公软件的使用。
  5.有3年以上的银行同业国际业务从业经验者优先。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