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回收区 > 银行求职 > 中国银行笔经,面经,试题 > 2010年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面试经历

2010年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面试经历

发布时间:2010-06-10 15:05  来源:中国银行笔经,面经,试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经常看大街的中行讨论,各分行的面经都有,就是内蒙的很少很少。我是29号参加面试的,虽然自我感觉非常不好,但是想把自己的面经也写出来,能给以后为中行奋斗的内蒙筒子们作个借鉴。
我是29号下午一点开始面试。面试的时间很准时,不过有好多同学都是提前一个小时去的培训中心,而且有家长陪着,那叫一气派。去的时候中行工作人员会把事先已经分好组的安排贴出来,所以你要尽快在其中找到你被分到了哪一组。一般都是A-E五个小组。我是被分到了E组。要记住你名字前面的编号,稍后会用到的。(补充一下,去面试时最好是正装白衬衫,因为据偶的观察,只有研究生才有不穿正装的)
首先会有一个工作人员带大家到六楼的一个什么会议厅里,非常非常大,然后会有人点名,然后你拿着你的名签坐到指定的位置上,在名签的背面写上你的名字,小组号,还有刚才上述提到的你的编号。还会有工作人员给每人都发一个信封,在信封上你的名字和小组号等相关信息,然后把你的手机统一封到那个信封里。每个小组有18个人,而后会将这18个人继续分为3组,然后会有工作人员告诉你,哪些小组会去参加群体面试和小组讨论,哪些小组会参加接下来的笔试。一般都是第一二组的去参加群体面试和小组讨论,第三组的留下来参加笔试。反正我那天是分到了第三组。我们E组的第三组是先参加的一个小时的笔试。笔试是一个小时,40分钟的性格测试,总共225道题,只有A,B两个选项,是性格测试,所以大家不用怕,不需要准备什么专业性的东西,就是按照你的实际情况,做出实际选择就好。然后40分钟后工作人员会收走你的答题卡。然后就是两个录像题,工作人员会给你放两个录像,然后每个录像会有一个问题,每道题是8分钟的作答时间。一般都是工作中常会出现的情景模拟题,所以大家也不要怕。
然后就是等待,我们第三组的做完笔试,就有一位工作人员将我们带到了一个会议室,说需要等待一个半小时,等我们E组的前两组同学结束了群体面试和小组讨论我们就可以开始了。我们六个人还好了,其中有三个是研究生,所以大家都很活跃,这段时间大家互相聊天,彼此之间有了一定的了解。一个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们就被带到了参加小组讨论和群体面试的房间(其实这两项测试的房间是同一个)首先是小组讨论,面试官会给你说出题目,然后每人发一张答案纸,上面有12个选项,你要根据非常重要,比较重要,一般重要,不太重要四个等级将12个备选答案分类。你会有5分钟的时间做出你自己的选择,将你的答案写在答案纸上和备份答案纸上,这期间,你也要想出你这么选的原因。然后就是小组讨论了,别看说小组讨论是40分钟,这40分钟过的老快了。我们组讨论的非常激烈,以至于我根本找不到说话的机会。后来我决定保持沉默,基本没再说话。就是到最后要结束的三分钟前我们组还没有达成一致,我心里非常着急,后来我们组有一研究生大哥,做了个硬性决定,基本算是统一了。但是我觉得我们小组分不会很高,因为不是很统一。面试官会让你在草稿纸上写出你们组的一个人的名字,作为你们小组的总结人选。但是不能自选。我不知道是幸运还是倒霉,可能由于讨论中我基本没说话,所以大家一致让我作为了这个小组的总结人。我当时大脑一片空白,都不知道自己说了点什么,一点也记不起来了。最后面试官会让你评价一下你个人对小组的贡献,你在小组中扮演的什么角色,你给自己打个分,最低一分,最高十分。可以打点五分,但是一组六人的分不可以重复。做完总结后我就失望了,所以我就说我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而且我给自己评了个我们小组的最低分,6.5分。然后面试官会让你抽签,抽到1,2,3号的同学要先参加下一轮的群体面试(两个面试官,三个选手),另外三人在门外等候。不会等很长时间,最多15分钟就会结束。我很幸运的抽到了2号,所以我是第一组群体面试的。三人回答的问题是相同的,第一个问题是1号先答,第二个问题是2号先答,第三个问题是3号先答。一般就是三个问题,多了不会问。我们那天面试的时候,面试官没有让我们做自我介绍(大汗),所以准备了将近半个月的自我介绍根本没用上。问题不难,都是让你举相关的例子来说明你是怎么解决问题的题目。这一切都结束的时候,你的面试就结束了。
当时我结束面试的时候已经晚上6点整了,我的同学在一楼大厅等了我5个小时。555555非常感动。不管怎样,面试结束了,心情也是非常的轻松。没有人告诉我们会什么时候有通知,所以,偶自己估计得年后才有通知了。面试官不是不慈祥,是他们的脸都像扑克一样,你无法判断出来他们是喜欢谁,不喜欢谁。所以很公正啦,你就自己表现就好了,绝对不用担心他们的表情或者什么会影响到你。最后,希望我们组的武小琴,张志国大哥,刘敏,张志敏,赵玉龙(我的本家哈)也不知道名字记对没,希望你们一切都好,面试能成功!也希望我今天写的一点东西能给后来人一些经验。谢谢大家~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收集整理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