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回收区 > 银行求职 > 中国银行笔经,面经,试题 > 2010校招河北中国银行面试归来写写面经

2010校招河北中国银行面试归来写写面经

发布时间:2010-06-10 15:05  来源:中国银行笔经,面经,试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上午参加了河北中行的面试,在河北商贸学校,话说中行一直在这个学校面试。我被分在第一侯考区,和周围人聊了一下都是一个专业,而且考生大多都是唐山的,估计是按考区和专业分的。有人负责指引进入侯考区,他们分配了小组,大概有8个组,每个组又分了A组和B组,我是B组有8个队友。A组先面试后笔试,B组先笔试后面试。先有人大概讲了一下考试安排,然后就有人把所有的A组人都叫到另一个考场了。我们稍等了一会上了2楼的考场,进行笔试,先是20分钟的情景测试,我的题是:
1假如你是小王,刚来单位工作,主管让周末完成一个报告,这时候同事小赵说自己周六生日,上次部门聚会小王就没参加,这次可不能不来,问该怎么说?如果以后遇到类似情况怎么处理?
2还假如你是小王,还是刚来单位,但是所在部门的领导为人从不表扬别人,而且总能找出缺点,一次对小王说:“你办事怎么怎么地,工作出了很多细节性的错误,拖累了整个部门。”问该怎么说?以后工作中该怎么办?
3假如你是个专家顾问,现在国有商业银行的排队问题有越来越多地抱怨,有个银行请你做前期信息收集工作,问你怎样做?
如果太发挥题就答不完了,我每个都简单写了一两句,最后一个问题适当多写了点,刚刚够用。答完收卷,进行下一个40分钟的性格测试,全是选择,需要涂卡,好在中行在桌子上都准备了2B铅笔和橡皮,225个题。发两张答题卡,第一张全涂满共120道,第二张涂105道。我在做第65个题的时候前面的工作人员提醒现在应该做到60个了,没做到的抓紧时间,每个题只有AB两个选项,所有的选项只有那么几句话,进行了所有的搭配组合,选自己喜欢的或者都不喜欢的情况下相对喜欢的。然后还发了一张考生登记表,实际就是简历(除了没照片),要是事先带了两份简历的就不用填了,直接拿自己的简历工作人员是这么说的。考完工作人员先收答题卡,点清楚还挨个看有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挑出来让改,注意那个考号要求左对齐,我们场有人没注意右对齐了就从新拿的答题卡从新涂了一遍,225个题呀!然后又收卷子,从答完到收完这些东西得有20分钟,都快憋死了,所以建议大家提前上厕所。
      而后有人来核对所有证件的复印件和原件,这时候有人分别来叫不同的小组去面试,我们是1组的,我们组却是基本上倒数第一个被叫走面试的。复印件原件都留在桌子上了,监考人看着,我们就去面试了,先是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监考人,一个应该是主考官负责念考试规则,还发令考试开始结束,一个女的不知道干嘛的一直在记录,讲台上摆着个摄像机,一个男的负责开关机。我们去了先合了张影,说是为了以后判分的时候好辨认。再然后考试就开始了,我们的题目是:“如何引导大学生正确地消费”发了三张纸,一张是正式答案,一张是备份,还有一张草稿,正式的和备份除了标题写的是正式和备份外都是一样的,上面画了一张表,是跟个坐标似的,分别是“非常有效、比较有效、一般有效、不太有效”,让每个象限写3个答案(题目里给出选项和编号,不用自己编),不能重复不能少写,“非常有效”的还得排出顺序(这个我写的时候忘了,不知道会有什么影响),然后就是发了题目的纸,上面有12个方式都有编号,就是用来填在象限里的。先独立作答5分钟写在正式的答题纸里还得签上自己的名字,备份的也得抄上供讨论用。5分钟到正式的收上去,留下备份的,还发了一张最终定下结论用的答题纸。然后就备份上的答案和给出的12个选项展开讨论,25分钟,听着时间不短但是一讨论就很浪费时间,我们讨论还是很激烈的,总是说着说着远了,好在总有人拉回来。但是为了达成一致意见必须有人做出妥协,否则整个活动就是失败的每个人都会被扣分。结束时答案得写好在最终的答题纸上,每个人都签上名。然后让总结自己这次活动中的贡献,这次活动的表现和平时的表现有什么不同,给自己打分总分10分,组里不能有重分的好像是听见这么说了一句。然后把卷子都收回,让每个人抽签,记住自己的号码就是面试的顺序,然后大家就都出去了。从一号开始单独面试(原来据说是群面呢),每个人大概10分钟,我被问了五个问题:
1介绍一下自己的大学经历和实践经历
2讲一件自己做的重要并且紧急的事情,我讲完了,还问我所叙述的事情过程中发生的事件我是如何处理的
3讲一下自己人认为处理方式比别人更有效的事
4讲一件事说说你是如何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我讲完,又问我这主意是你自己出的吗(不是说人力资源的不追问吗?!)
5讲一下从小或者大学里最遗憾的事情
答得时候没觉得怎么着,以为还接着得问,结果人家说谢谢参加这次考试,可以回去了。出来了同伴说都10分钟了,我没觉得呢。
今天大概就是这样了,希望给后面考试的兄弟姐妹一点帮助,祝大家好运!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