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从业资格 > 会计从业资格 > 会计基础 > 2010年黑龙江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会计基础教材总结(2)

2010年黑龙江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会计基础教材总结(2)

发布时间:2010-09-19 15:14  来源:会计基础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第二节 会计基本假设

1.会计核算的基本假设包括(会计主体)(持续经营)(会计分期)和(货币计量)四项。多

一.会计主体

1.会计主体是指会计所核算和监督的特定单位或者组织,是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的空间范围。

2.会计主体不一定就是法人。判

3.会计主体可以是:(独立法人)(非法人)(企业)(企业内部的某一个单位)(特定部分)(一个单一的企业)(由几个企业组成的企业集团)。

二.持续经营

1.如果判断企业会持续经营,固定资产可以根据(历史成本)进行记录。如果判断企业不会持续经营。固定资产采用(可变现净值)来予以计量。

三.会计分期

1.会计期间分为(年度)和(中期)。多

2.中期一般指(月度)(季度)(半年度)。多

四.货币计量

1.我国的会计核算应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单

2.外商投资企业对外提供财务报告时,应当这算为人民币反映。判

3.(持续经营)与(会计分期)确立了会计核算的时间长度,而货币计量则为会计核算提供了必要手段。多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