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浦发银行招聘 > [上海]浦发银行浦银金融租2016年招聘启事

[上海]浦发银行浦银金融租2016年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6-03-11 11:22  来源:浦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浦发银行浦银金融租2016年招聘启事
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金融企业。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注册地上海市,目前注册资本为29.5亿元,其中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8亿股,占股61.02%;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持有6亿股,占股20.34%;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有3亿股,占股10.17%;上海龙华国际航空投资有限公司持有2.5亿股,占股8.47%。
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融资+融智”为经营理念,借助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金融服务领域的丰富经验、良好口碑和强大实力,依托中国商飞公司在国产干/支线飞机全产业链的专业化优势、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金融机构平台和资产管理经验、上海龙华国际航空投资有限公司的航空服务资源,将“融资+融智”的经营理念服务到实处,为客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创新型的融资租赁产品和服务。公司认真学习国际、国内先进的管理经验,按照“风险可控、成本可算、信息充分披露、可持续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建立专业化发展、差异化经营、国际化视野的经营模式,全力打造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的品牌特色和企业形象,未来将以良好的业务基础、优质的产品服务、专业的精英团队努力成为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现代金融租赁服务企业。
因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各类英才,热忱欢迎立志于创业发展的有志、有识之士加盟!
 
一、招聘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身体健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不良记录。
(二)具备良好的协调和沟通能力,有进取心,专业能力强。
(三)具备良好的学习和创新能力,敬业、勤勉。
(四)熟悉商业银行或金融租赁公司项目操作流程及相关政策,掌握经济、金融、会计财务、法律等相关知识。
(五)具有良好的逻辑分析、市场判断能力和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
(六)国家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二、报名须知
(一)下载并填写《应聘报名表》(有工作经验人士)并附个人近期免冠证件照一张,通过电子邮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py_job@spdbfl.com.cn
(二)(二)为使您的简历得到有效筛选,邮件主题请按如下样式填写:“有工作经验人士应聘—***(部门全称)—***(岗位全称)—***(姓名)”;应聘报名表(word文档)文件名请改为应聘岗位名称+(您的姓名)
(三)应聘人应对填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公司有权取消其录用资格。
(四)申请人最终如未被录用,有关材料恕不退还。
(五)简历投递时间截止至2016年4月6日
 
三、招聘岗位列表 
部门  岗位  招聘人数  主要工作地点 
业务部 客户经理岗 若干 上海
综合岗 1
航空业务部 市场营销岗 2
工程技术岗 2
综合管理岗 1
业务管理部 营销推进和市场企划岗 1
业务管理岗 1
风险管理部 项目审查岗 1
新资本协议推进岗 1
资产管理部 租后检查及资产保全岗 1
统计调研岗 1
资金财务部 统计分析岗兼SPV税务申报岗 1
金融市场部 司库管理岗 1
融资交易岗 2
综合管理部 文秘宣传岗 1
法律合规岗 1
 
四、招聘岗位详细信息
(一)客户经理岗
岗位职责:负责拓展客户,采集客户需求,制定业务营销策略和项目租赁方案;负责从项目立项、信息收集、项目评估论证到合同签订等全流程租赁交易;负责日常租后管理工作;参与研究和制定市场营销、行业指引、客户准入等政策;配合内外部监管部门对业务的检查,协助整改措施的督办等。
应聘条件:35岁以下,经济、管理类相关专业背景;3年以上银行或金融租赁公司业务部门相关工作经验;具有较好的财务分析、风险预测能力;市场意识敏锐,善于沟通,具有较强的谈判能力、创新能力;有租赁业务背景的优先。
 
(二)综合岗
岗位职责:负责统计业务部门各项业务经营数据,分析、报告业务经营状况;负责统计维护各类业务考核数据;负责报送各类管理报表;负责处理部门日常行政事务、综合事务,协调、服务业务营销的日常工作等。
应聘条件:27岁以下,统计或经管类相关专业背景;3年以上大型企业、金融机构相关工作经验;具有较好的财务分析、统计分析能力;精通办公自动化等软件;性格随和、工作认真负责;有租赁业务背景的优先。
 
(三)市场营销岗
岗位职责:开展行业分析和市场调研;负责客户营销和承办具体航空租赁业务,包括拜访客户、信息收集整理和分析、撰写项目尽调报告、拟定报价方案、参与招投标、业务商谈、合同谈判和文档归集整理等工作;开展飞机交付和退租相关文件的准备,参与飞机的检查验收和交付等。
应聘条件:35岁以下,民航类、经济类、管理类、法律类相关专业背景;3年以上民航、银行、租赁公司和法律相关工作经验;英语4级或同等水平以上,听说读写流利;市场意识敏锐,善于沟通,团队意识强,具有较强的谈判能力、创新能力和学习能力;对航空租赁业务有一定了解,有航空租赁业务资源和背景者优先。
 
(四)工程技术岗
岗位职责:开展飞机选型、BFE项目、MRO大修厂等选择、评估和客户管理工作;负责市场主流机型及新机型的分析评估、为业务开展和客户营销提供支持和参考;负责购机和租赁等协议技术条款的拟定、审阅和谈判工作;负责飞机监造和交付技术检查及文件的验收工作,与客户及局方工程技术方面工作的协调和办理;完成租赁期内的资产运营情况的汇总、整理和报告;负责飞机的退租检查验收及协调工作等。
应聘条件:35岁以下,民用航空业机械、电子、结构、发动机及工程管理类相关专业背景;具备3年以上飞机或发动机工程管理、维修维护等相关工作经验;熟悉波音或空客等主流机型的维修、定检和适航工作;英语4级或同等水平以上,听说读写流利;善于沟通,团队意识强,具有较强学习能力;对航空租赁业务有一定了解,有购机和租赁合同技术条款谈判经验和飞机退租工作经验者优先。
 
(五)综合管理岗
岗位职责:负责飞机合同档案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客户资料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租金发票日常管理工作;负责SPV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日常报销等部门内部行政工作等。
应聘条件:27岁以下,统计或经管类相关专业背景;3年以上大型企业、金融机构相关工作经验;英语4级或同等水平以上;具有较好的财务分析、统计分析能力;精通办公自动化等软件;性格随和、工作认真负责;有租赁业务背景的优先。
 
(六)营销推进与市场企划岗
岗位职责:根据公司战略要求,制定营销计划方案,并组织实施;推进公司营销机制建设和各营销团队的营销工作;为营销提供市场企划、营销策划和品牌策划支撑;提供租赁方案支撑,进行产品设计,为营销工作提供支持保障;进行渠道开发和建设;为营销提供行业及同业信息支撑等。
应聘条件:35岁以下,金融、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背景;5年以上银行或租赁公司业务管理部相关工作经验;熟悉行业政策、产品、服务,了解相关业务的发展趋势、客户需求和同业情况;熟悉掌握国家宏观经济、金融政策,了解金融机构的基本业务和运作流程;具备一定的市场营销企划能力和较强的方案设计能力;有银行公司业务管理或租赁业务工作经验者的优先。
 
(七)业务管理岗
岗位职责:负责统计业务部门各项业务经营数据,分析、报告业务经营状况;实施SPV项目公司管理,推进业务系统开发和管理;负责统计维护各类业务考核数据;负责报送业务部门各类管理报表;负责处理部门日常行政事务、综合事务,协调、服务业务营销的日常工作等。
应聘条件:35岁以下,金融、经济、管理、统计等相关专业背景;2年以上银行或租赁公司业务管理部相关工作经验;熟悉行业政策、产品、服务,了解相关业务的发展趋势、客户需求和同业情况;熟悉掌握国家宏观经济、金融政策,了解金融机构的基本业务和运作流程;具备一定的数据统计及分析能力;有银行公司业务管理或租赁业务工作经验者的优先。
 
(八)项目审查岗
岗位职责:负责承租人信用评级管理并组织审查租赁项目方案;组织调研本公司客户市场、对公司租赁项目业务结构提出调整意见;参与制订租赁项目投放策略;落实相关风险管理政策和租赁管理办法的执行等。
应聘条件:35岁以下,经济类相关专业背景;5年以上银行、金融租赁公司的风险管理等相关工作经验;具备对项目风险分析、审查、管理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坚持独立、公正、客观的工作原则,及时、独立出具项目审查意见;熟悉掌握国家宏观经济、金融政策,具有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九)新资本协议推进岗
岗位职责:在全面风险管理的框架下,负责本公司资本风险管理;与总行相关部门保持联络,做好新资本协议的对接和准备工作等。
应聘条件:35岁以下,金融数学、金融工程、财会相关专业背景;5年以上银行或金融租赁公司工作经验;具有较好的行业分析、财务分析、数学模型计算能力;有资本管理经验者优先。
 
(十)租后检查及资产保全岗
岗位职责:负责拟定和落实非现场、现场检查工作计划并开展具体工作;负责调整资产分类工作的组织、后督和审核工作;负责拟订年度不良资产保全清收计划和分解方案;负责逾期租金催收和风险处置(含呆账核销)管理工作;参与不良资产突发事件的处理等。
应聘条件:35岁以下,法律、金融、财会相关专业背景;5年以上银行或金融租赁公司工作经验;具有较好的行业分析、财务分析和风险预测能力;有资产管理、不良资产管理和处置工作背景者优先。
 
(十一)统计调研岗
岗位职责:负责监管机构、总行等各类调研报告的撰写;负责监管机构、总行等各类报表的统计工作;维护监测管理台账、资产管理台账等。
应聘条件:35岁以下,金融、财会相关专业背景;5年以上银行或金融租赁公司工作经验;具有较好的经济、金融综合分析能力;有银行总、分行机构或金融租赁公司风险管理部门相关工作背景者优先。
 
(十二)统计分析岗兼SPV税务申报岗
岗位职责:负责编报人民银行、银监、统计局、财政局等监管机构的统计报表,撰写文字说明;开展统计分析和调查研究,适时地反应和描述综合的和单项的业务情况,及时调整统计归属,并提交统计分析和调查研究专题报告;负责处理SPV公司日常税务事宜,包括发票的开具,各项税金的计算、申报、缴纳,各种税务报表的编制等。
应聘条件:35岁以下,金融、财会相关专业背景;3年以上银行或金融租赁公司工作经验;熟悉监管当局的各类统计报表及监管要求; 熟悉金融行业会计结算制度、税务政策规定;工作严谨认真、积极主动、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有金融租赁公司相关岗位工作背景者优先。
 
(十三)司库管理岗
岗位职责:负责公司日常资金管理,编制资金计划;管理公司资金账户,负责资金调度;统计、分析资金头寸变动趋势,执行公司流动性管理具体操作;计算和监控相关指标,编制流动性风险和市场风险报表和报告;协助管理公司筹资成本,提高资金运用效益等。
应聘条件:35 岁以下,经济、金融、管理类相关专业背景,5 年以上银行金融机构资金管理工作经验;具备金融市场理论知识,了解市场产品,有较好的财务分析、风险把握能力;熟悉本外币资金管理;熟悉外汇管理政策;有较好写作能力。
 
(十四)融资交易岗
岗位职责:拓展公司融资渠道,维护同业关系,完成授信计划;落实公司融资计划,负责交易全流程;配合公司专业子公司和项目公司业务发展,负责融资和再融资方案制定与合同签订,协调境内外合作方,落实合同执行;跟进市场趋势,制定产品策略,控制融资成本;进行租赁资产转让、资产证券化、境内外债券发行等业务,协助推进金融市场产品创新;参与公司资产负债组合管理,落实投资计划,运用利率、汇率和其他结构化市场工具进行套期保值等。
应聘条件:35岁以下,经济、金融、管理类相关专业背景;能熟练使用英语作为工作语言;5年以上银行金融机构经验;善于沟通,具有较强的谈判能力、创新能力;了解金融市场产品,了解同业融资渠道,善于跟进市场动向;具备本外币交易员资质与经验者优先。
 
(十五)文秘宣传岗
岗位职责:承担公司层面的文件、文字材料的撰写和整理;负责融资租赁行业发展、商业模式、相关产业方向持续研究,研究公司战略发展方向;承办董、监事会办公室各项工作;承办公司企业文化宣传、媒体联系、品牌建设相关工作等。
应聘条件:35岁以下,中文相关专业背景,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经济、财政等相关专业背景,硕士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金融、融资租赁行业从业经验。
 
(十六)法律合规岗
岗位职责:负责组织实施公司合规风险管理的制度、流程和方法,开展合规风险的识别、评估、量化、监测,承办日常合规报送、咨询、提示、宣传培训等工作;承办公司法律性文件的审查,及非标文本的拟定、修改工作;负责为新业务、新产品提供法律及合规支持,参与项目的法律谈判,为交易结构设计、重大决策和重大项目提供法律意见;负责与监督部门日常沟通,跟踪、督办各类监管事宜;牵头组织反洗钱工作等。
应聘条件:35岁以下,法律相关专业背景;能熟练使用英语作为工作语言;5年以上金融行业法务工作经验,或3年以上融资租赁行业法律工作经验;有法律资格、航空、航运法律经验者优先。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