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浦发银行招聘 > [上海/安徽]2018年浦发银行总行清算作业部招聘启事

[上海/安徽]2018年浦发银行总行清算作业部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8-04-26 09:30  来源:浦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2018年浦发银行总行清算作业部招聘启事
  一、适用于所有岗位的应聘要求
  · 诚实守信、公道正派、敬业爱岗、勇于创新;
  · 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
  · 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熟练运用电脑办公软件;
  · 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工作年限等基本应聘条件。
  二、报名方式
  登录我行网站:www.spdb.com.cn,点击“招聘信息”栏,下载并填写《应聘报名表(有工作经验人士)》,通过电子邮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recruit@spdb.com.cn。
  为使您的简历得到有效筛选,邮件主题请按如下样式填写:“有工作经验人士应聘—***(部门全称)—***(岗位全称)—***(姓名)” 。
  三、招聘岗位列表 (工作地为上海岗位,主要面向上海地区招聘)
  四、招聘岗位详细信息
  监督管理岗(核算清算)
  岗位职责:根据本部门各类支付清算业务开展情况,对其业务流程、资金结算、会计核算等业务的合规性实施监督检查,并对各岗位人员开展针对性的业务培训辅导,以确保本机构业务工作合规安全和顺利开展;负责落实战略管理目标有关资金清算的工作要求,制定资金清算业务的年度工作计划;负责内控管理、落实对本外币与中间业务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业务操作的安全和有续;负责在中央银行开立账户、境内外同业账户业务密押、印鉴使用保管、账务核算与对账等,提高操作质量, 防范操作风险;负责落实经办业务的反洗钱;负责落实清算业务应急处理机制,确保业务的连续性;协助部门运营业务档案管理,推进相关制度完善;负责与其他部门沟通交流及处室各类管理性工作,落实部门运营案件防控、合规管理相关工作等。
  应聘条件:40 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5 年以上银行工作经验;熟悉本外币支付结算、清算,对公对私清算、境内外清算等业务流程;具有较为全面的业务知识和较强的实务操作能力;具有柜面从业经历,银行业务操作和管理资质,以及基金、证券、期货公司或交易与清算机构等工作经历者优先。
  交易预处理岗(资金后台)
  岗位职责:根据金融要素市场规则、内外部监管要求及相关规章制度,负责我行金融市场业务的交易文档交收、各类交易要素的初审、相关信息的补充、托管结算、会计核算、业务存续期内各阶段的处理;负责审核各类理财投资交易的规范性和时效性,完成各项资产投资交易买入、卖出、起息、兑息及到期等业务信息录入及处理;负责提供各类金融市场业务查询查复服务,并与同业交易对手进行必要沟通;负责根据应急方案执行各类应急、突发、异常事件的相关业务操作等。
  应聘条件:35 周岁以下;金融、经济、会计、计算机、电子学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2 年以上工作经验,具有金融企业运营、财务会计、信息科技等部门工作经历;大学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熟练掌握办公软件;有相关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行业总部相关工作者经验优先。
  交易预处理岗(金融市场)
  岗位职责:负责货币市场、外汇市场、固定收益市场、衍生市场、贵金属市场等金融要素市场代客业务的后台审核、会计核算;负责代客代理资金业务交易确认工作,落实相关确认文本的签发经办工作;提供代客代理业务查询、查复服务,并与分行进行必要沟通,落实重点客户的专属化运营服务工作;负责各类业务原始文档、指令等档案整理工作;负责做好本岗位案件防控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上级报告;负责根据应急方案执行各类应急、突发、异常事件的相关业务操作等。
  应聘条件:35 周岁以下;金融、经济、财政类、会计学、财务管理类或计算机类、电子学类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2 年以上工作经验,具有金融企业总部或其分支机构运营、财务会计、信息科技工作经历;大学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熟练掌握办公软件;具有相关银行、证券或基金等金融行业总部相关工作者经验优先考虑。
  监督管理岗(集中作业)
  岗位职责:负责各类集中业务的全面管理工作,建立并完善业务管理机制、业务操作规程、内控制度;负责集约化运营拓展业务的可行性评估,参与各类业务运营流程的设计;建立与完善各项集约运营服务机制,签订总分行标准服务协议,并组织实施;建立并完善业务培训机制、制定培训计划并参与实施;负责各类集中业务的事前风险预警,制定相关预防措施,负责特殊业务及例外事项的审核处理;负责落实各类集中业务运营的现场指导和业务支撑工作;负责离场、驻场外包业务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各类集中业务事后的检视分析,制定各类风险控制措施;协助集约化业务拓展,开展对外联络和需求洽谈等。
  应聘条件:40 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 年以上银行运营领域相关工作经验;大学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熟练掌握办公软件。
  集中作业人力资源岗
  岗位职责:负责作业岗位工作分析、岗位薪酬设计、以及相关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的制定;配合集约化业务拓展,负责各项人力资源管理方案的制定;负责牵头组织离、驻场外包招投标管理,负责外包费用的预算和控制;负责人员及费用预算编制,负责参与制定总行成本分摊规则;负责作业人员招聘、负责各作业岗位培训计划的组织实施;负责作业岗位绩效管理方案制定和落实,完成薪酬核算及支付;负责作业岗位劳动关系的管理;负责成本转移、成本分摊,离驻场外包费用核算;协助总行本部非在编人员的人力资源管理等。
  应聘条件:40 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2 年以上人力资源领域相关管理工作经验;熟练掌握办公软件。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