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叶檀:银行流动性向实体经济转化仍有困难

叶檀:银行流动性向实体经济转化仍有困难

发布时间:2012-05-09 11:28  来源: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2017年银行校园招聘网申模拟系统是全国首个网申智能评分系统,帮你网申通过率提高5倍
点击参加

北京5月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内主要宏观经济数据本周将陆续发布。有消息说,4月底银行超储率仍然不低,显示银行体系流动性比较充裕,未来银行的流动性有望向实体转化。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对此发表评论。
叶檀:银行流动性向实体转化现在看来还是比较困难的,最主要的原因是银行向实体转化需要前提条件,就是实体经济需要有盈利或者需要有担保。
 
从现在一些基础行业来看,它的质押、担保已经做得比较充分了,而实体经济比如说钢铁行业,它们的风险依然很大,利润依然很低。在这种情况下,即便银行想转也是有困难的,因为转化的情况跟实体经济的盈利空间和风险系数是有关系的。
 
国内跟欧洲的情况是一样的,欧洲商业银行得到了央行的资助,但是银行的流动性增加之后资金并没有大规模的转向实体经济,原因就是实体经济的盈利空间不大。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