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华夏银行招聘 > 华夏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聘信息

华夏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聘信息

发布时间:2012-02-17 17:39  来源:华夏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华夏银行作为一家总资产过万亿的全国性股份制上市银行,目前已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设立了分支机构400多家,员工1万多名。在2011年7月出版的英国《银行家》杂志世界1000家大银行评选中,华夏银行按资产规模排名第115名;在2011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306名、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排名第96名、中国企业效益200佳排名第67名。

华夏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10年8月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为研究对金融体系发展及商业银行运行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的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课题,培养和吸引高层次优秀人才,本站拟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博士后流动站联合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第二批博士后研究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水平,品行端正,无不良记录;

2、已获得博士学位或2012年上半年毕业的博士研究生,身体健康,年龄在35岁以下,具有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统计学、会计学、应用数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背景,有金融从业经验者优先;

3、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平,富有敬业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博士后科研工作;

4、具备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的条件。

二、研究课题

   1、商业银行品牌战略研究与公关推广;

   2、《巴塞尔协议Ⅲ》与商业银行资本管理研究;

   3、商业银行战略转型研究;

   4、商业银行标准化服务要素研究;

   5、基于数据挖掘的银行客户价值管理研究;

   6、商业银行流程银行组织架构体系研究;

7、商业银行管理会计体系建设与预算控制研究;

8、基于特色化银行建设的考核激励机制研究;

9、商业银行新兴业务发展研究;

10、商业银行贷款组合管理研究。

以上研究方向共招收4名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人可从以上课题中任选一至两项课题申报。

三、招收流程

1.填写申请表

点击下载《华夏银行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后于2012年3月31日前发送至zhyfb@hxb.com.cn,填写前请认真阅读第二页填写说明,邮件标题请注明:研究方向-姓名-毕业院校。

2.提交纸质材料:

请将以下材料于2012年3月31日前邮寄至我行博士后工作站指定联系人,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字样。

(1)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表(含学历、工作经历、研究方向、主要研究成果索引);

(2)两位本学科领域博士生导师的推荐信(其中一位必须是本人的博士生导师);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