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回收区 > 经济,金融招聘 > 2012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诚聘专业人才

2012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诚聘专业人才

发布时间:2012-03-13 11:49  来源:经济,金融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2006年9月8日在上海挂牌成立,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从事金融期货、期权交易的公司制交易所。2010年4月16日,中金所首个金融期货产品——沪深300股指期货上市交易,上市两年来股指期货市场运行平稳、规范。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下,中金所将逐步稳妥地推出其他金融衍生品,形成包括金融期货、期权等在内的完整产品体系,努力打造一个健康规范、国际一流的金融衍生品交易中心和金融市场风险管理中心,为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为适应交易所业务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宏观研究、金融期货产品开发等岗位的专业人员。具体岗位及要求如下:

(一)高级宏观研究员

主要职责:

主要负责跟踪研究宏观经济金融形势;撰写相关研究报告。

岗位要求:

具有良好的文字功底,写作能力突出;

具有深厚的经济金融理论基础,对国内外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变化有敏锐的洞察力,能及时把握境内外金融市场特别是金融衍生品发展趋势;

具有丰富的金融市场研究成果,具备优秀的分析、研究能力;

具有3年以上知名金融机构、研究机构或咨询机构相关研究经历者优先。

(二)金融期货产品开发人员

1、国债期货产品开发人员

主要职责:

主要负责国债期货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制定相关业务规则。

岗位要求:

具有良好的债券理论功底,业务基础扎实;

熟悉债券市场运作,具备较强的分析、研究、写作能力;

具有2年以上大型金融机构债券类产品设计、交易、研发经历者优先。

2、股指期权产品开发人员

主要职责:

主要负责股指类期货期权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制定相关业务规则。

岗位要求:

熟练掌握期权理论知识,业务基础扎实;

具有丰富的期货期权类衍生品研究经验和成果,具备较强的分析、研究、写作能力;

具有境外股指类期货期权产品设计、交易、研究工作经历者优先;

具有2年以上大型金融机构金融工程研发经历者优先。

3、外汇期货产品开发人员

主要职责:

主要负责外汇期货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制定相关业务规则。

岗位要求:

熟练掌握外汇理论基础知识,业务基础扎实;

熟悉外汇市场运作,具备较强的分析、研究、写作能力;

熟悉境外外汇衍生品市场并具有一定研究成果者优先;

具有2年以上大型金融机构外汇交易、研究经历者优先。

(三)综合管理人员

1、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主要负责交易所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要求具有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背景,写作能力强,擅长沟通,具有3年以上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验。

2、采购管理人员:主要负责交易所采购后评估、供应商管理等工作,要求具有法律专业背景,2年以上大型企业采购管理工作经验,兼具理工科背景者优先。

3、其他管理人员:另需财务、结算、法律,外事翻译、大型基建项目(强弱电工程师、造价工程师、项目管理)等专业人员;博士后管理、培训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等综合管理人员。要求具有较丰富的相关工作经验。

(四)中金所下属技术中心招聘

中金所下属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交易所技术系统的运行、维护和开发工作,拟招聘IT相关岗位及综合管理人员如下:

1、资深开发人员

首席架构师、高级业务分析师、架构师、高级程序员、开发流程质量管理人员等岗位,要求具有3年以上大型金融企业、技术公司相关工作经验。

2、运行维护人员

高级网络工程师、数据中心管理人员、管理体系内部审计人员等岗位,要求具有2年以上大型金融企业、技术公司相关运维管理工作经验。

3、财务、人力资源等综合管理人员

主要负责技术公司财务、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要求具有3年以上大型企业财务、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验。

详细岗位信息请登陆中金所网站

(www.cffex.com.cn)查询。

报名方式:

应聘者可选择以下任一种报名方式:

1、将个人简历(附个人近照),主要研究成果目录及代表性研究成果复印件,邮寄至: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600号陆家嘴广场5楼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人力资源部,邮编:200122,简历左上角请注明“姓名+职位名称”。


2、以附件形式将个人简历(附个人近照),主要研究成果目录及代表性研究成果,发送到hr@cffex.com.cn,请以“姓名+职位名称”命名邮件标题和简历。

3、请在来信或邮件中注明获得招聘信息的具体媒体名称。

4、报名截止时间:2012年4月15日

如有疑问请发电子邮件联系,谢绝来电来访。

邮箱:linwh@cffex.com.cn(请勿投递简历至此邮箱)

详细信息请浏览中金所网站

www.cffex.com.cn

分享到:

热评话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