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面试考题 > 历年真题 > 中国民生银行2015年招聘笔试真题(三)

中国民生银行2015年招聘笔试真题(三)

发布时间:2015-09-28 11:27  来源:历年真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中国民生银行2015年招聘笔试真题

  1.实际利率是由名义利率扣除()后的利率。

  A.利息所得税率B.生产变动率C.物价变动率D.平均利润率

  2.票据交易价格主要取决于()。

  A.市场利率B.票面利率C.票面价值D.到期价格

  3.信托是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而出现的一种财产管理制度,其本质是()。

  A.吸收存款,融通资金B.受人之托,代人理财C.项目融资D.规避风险,发放贷款

  4.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法》的规定,中国人民银行可以()。

  A.经营国家黄金储备B.确定市场利率

  C.代理工商信贷业务D.代理政策性银行业务

  5.在中介融资中一般不发行以自己为债务人的融资工具,只是协助将筹资者发行的金融工具销售给投资者的金融机构属于()。

  A.直接金融机构B.金融服务机构C.创造货币机构D.间接金融机构

  6.通过向投资者发行股份或受益凭证募集资金,再对各类金融产品进行组合投资的金融机构是()。

  A.商业银行B.投资银行C.保险公司D.投资基金

  7.由某一个人或某一集团通过购买两家或更多的银行多数股票的形式,形成联合经营的银行组织制度属于()。

  A.持股公司制度B.连锁银行制度C.分支银行制度D.单一银行制度

  8.我国目前已形成了()的金融体制。

  A.混业经营、分业监管B.人民银行统一监管C.分业经营、分业监管D.混业经营、交叉监管

  9.目前国家开发银行的贷款主要是()。

  A.硬贷款B.软贷款C.信用贷款D.抵押贷款

  10.在特定时期,我国政府为解决银行业不良资产,由政府出资专门收购和集中处置银行业不良资产的机构是()。

  A.中国银监会B.金融资产管理公司C.中国保监会D.金融租赁公司

  11.商业银行的贷款,按照贷款保全方式可分为()。

  A.长期贷款和短期贷款B.信用贷款和担保贷款 C.企业贷款和个人贷款D.正常贷款和关注贷款

  12.商业银行新的业务运营模式的核心是()。

  A.督导责任制B.设综合窗口C.前后台分离D.全方位立体化

  13.()的指标越高,则流动性越差。 A.资产流动性比例B.备付金比例 C.中长期贷款比例D.国债占总资产比例

  14.商业银行资本净额与风险加权资产总额的比例不得低于()。

  A.4%B.10%C.8%D.12% 15.最广义的投资银行定义是指()。

  A.任何经营华尔街金融业务的银行

  B.指经营一部分或者全部资本市场业务的金融机构 C.投资银行是指经营资本市场某些业务的金融机构

  D.在一级市场上承销证券筹集资本和在二级市场上交易证券的金融机构

  16.从()起北美自由贸易区开始运转。

  A.1998年5月1日B.1989年1月1日C.1992年12月7日D.1994年1月1日

  17.如果收入分配不均等,洛伦茨曲线会()。

  A.越直B.越弯曲C.越小D.越长

  18.当经济出现通货膨胀但不十分严重的时候,可以()。

  A.采用扩张性财政政策和紧缩性货币政策组合 B.采用扩张性货币政策和紧缩性财政政策组合 C.采用紧缩性货币政策和紧张性财政政策组合 D.只采用紧缩性货币政策

  19.以下哪一组织形式不属于国际经济一体化组织?()

  A.自由贸易区B.关税同盟C.共同市场D.北约

  20.()将引起美元对日元贬值。

  A.美国的货币供给增加B.美国的利率上升 C.日本的利率下降D.日本从美国的进口增加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