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中国人民银行招聘 > [山东]2019年山东省人民银行系统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招聘公告

[山东]2019年山东省人民银行系统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18-11-22 14:50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2019年山东省人民银行系统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招聘公告
  说明:每人仅限申请一个岗位。(简历投递时间:2018年11月21日10:00至11月27日22:00)
  根据工作需要,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山东辖区分支机构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本次共招聘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46名。具体招聘单位、岗位和人数详见《山东省人民银行系统2019年度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招聘简章》。

招聘单位

招聘岗位

招聘人数

济南分行

 分行机关

征信

1

支付结算

1

外汇管理

1

 分行营管部

 平阴县支行

支付结算

1

淄博中支

淄川区支行

征信

1

沂源县支行

国库核算

1

文电综合

1

枣庄中支

枣庄中支机关

征信

1

滕州市支行

征信

1

薛城区支行

文电综合

1

台儿庄区支行

文电综合

1

东营中支

利津县支行

征信

1

广饶县支行

外汇管理

1

烟台中支

烟台中支机关

征信

2

莱阳市支行

征信

1

海阳市支行

国库核算

1

招远市支行

国库核算

1

潍坊中支

潍坊中支机关

征信

1

高密市支行

国库核算

1

昌邑市支行

支付结算

1

济宁中支

鱼台县支行

征信

1

泗水县支行

文电综合

1

泰安中支

泰安中支机关

征信

1

宁阳县支行

支付结算

1

东平县支行

文电综合

1

威海中支

乳山市支行

国库核算

1

日照中支

莒县支行

征信

1

德州中支

德州中支机关

国库核算

1

禹城市支行

国库核算

1

临邑县支行

国库核算

1

庆云县支行

征信

1

临沂中支

临沂中支机关

支付结算

1

文电综合

1

平邑县支行

文电综合

1

聊城中支

聊城中支机关

国库核算

1

冠县支行

征信

1

茌平县支行

征信

1

高唐县支行

国库核算

1

滨州中支

滨州中支机关

征信

1

无棣县支行

国库核算

1

沾化支行

文电综合

1

博兴县支行

国库核算

1

菏泽中支

菏泽中支机关

征信

1

单县支行

国库核算

1

鄄城县支行

支付结算

1

  二、招聘对象和报考条件
  (一)招聘对象
  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经济金融、会计、财政学、法律、计算机、统计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截至报名日已取得相关学历学位证书)和社会在职人员。
  (二)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政治思想素质好,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记录。
  3.年龄在18-32周岁之间(1985年11月21日至2000年11月20日期间出生);
  4.报考济南分行机关的,应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其他单位的,应具有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5.各岗位要求专业对口,具体为:
  国库核算岗位:会计、财政学相关专业;
  征信、支付结算、文电综合、外汇管理岗位:经济金融、会计、法律、计算机、统计相关专业。
  6.具备一定的计算机操作技能;
  7.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8.符合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规定的亲属回避原则。
  9.同等条件下,具有招聘单位所在地常住户口、应聘岗位相关工作经历的优先录用。
  10.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三、招聘组织及程序
  本次招聘工作流程为:网上报名和素质测评→网上初筛→现场复审→笔试→技能测试(仅限文电综合岗位)→面试→体检与政审→办理聘用手续。现场复审、笔试、技能测试、面试、体检地点均为济南市,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一)网上报名和素质测评
  1.报名和素质测评时间:2018年11月21日10:00至11月27日20:00。
  2.报名方式: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不设现场报名。应聘人员请登录智联招聘网首页(www.zhaopin.com),点击“山东省人民银行系统2019年度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招聘”相关链接图标进入报名网页,点击“招聘岗位”选择招聘单位及岗位,进行申请报名和素质测评。
  3.报名注意事项。
  1)应聘人员只能选择一个招聘岗位进行报名,但在本人自愿和其他招聘单位产生空缺名额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是否服从调配。
  2)应聘人员必须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毕业院校名称必须与毕业证书上的院校全称保持一致,社会在职人员必须如实、完整填写工作经历。
  3)报名结束后,将根据公告要求对应聘人员进行初步筛选,择优确定现场资格复审人选。
  (二)现场资格复审
  进入资格复审环节的人员需携带以下证件和资料: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学信网学籍验证报告、资格证书、有关荣誉证书等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资格审查通知邮件打印件;本人近期一寸免冠正面彩色照片2张。复审通过的,进入笔试环节。
  (三)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不指定复习用书,侧重考察综合素质。
  (四)技能测试(仅限文电综合岗位)
  因业务履职需要,报考文电综合岗位人员增加业务操作技能测试,侧重考察该岗位业务操作能力。
  笔试和技能测试结束后,按照招聘指标的一定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
  (五)面试
  面试侧重考察综合分析、组织协调、语言表达、临场应变、人际沟通等内容。
  (六)体检及政审
  结合笔试、技能测试、面试成绩,综合考虑、择优确定体检和政审人员名单,组织进行体检和政审。
  1.体检。具体标准参照《人事部卫生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国人部发〔2005〕1号)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执行。
  2.政审。主要了解应聘人员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能力素质、工作能力与态度、家庭关系等情况。
  (七)办理聘用手续
  经体检、政审合格并报经总行同意后,各招聘单位与拟聘用人员办理相关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和保密承诺书,试用期限为6个月。
  四、有关待遇
  工资待遇按总行相关文件规定执行,并根据当地劳动力市场工资水平的变动作定期调整。招聘单位按国家和所在地方政府有关规定为聘用制员工办理社会保险。
  五、注意事项
  1.本次招聘不向应聘人员收取任何费用,未委托任何社会机构开展培训服务。
  2.应聘人员应对提交信息及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凡存在未按要求填报或与实际不符、弄虚作假,以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在应聘过程中出现作弊行为等情形之一的,一经发现,一律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3.进入笔试、技能测试、面试等环节的应聘人员,如无正当理由不参加考试,取消次年报名资格。
  咨询电话:0531-58839666、58839621
  咨询时间:2018年11月21日至11月27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