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广西北部湾银行招聘 > 宾阳北部湾村镇银行招聘启事

宾阳北部湾村镇银行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1-03-24 15:22   来源:广西北部湾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宾阳北部湾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宾阳北部湾村镇银行”)是2010年12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批准成立,是广西北部湾银行作为地方性商业银行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关于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 更好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银监发〔2006〕90号)精神,以促进农村地区投资多元、种类多样、覆盖全面、治理灵活、服务高效的银行业金融服务体系,更好地改进和加强农村金融服务,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牵头发起设立的一家村镇银行。   
为适应宾阳北部湾村镇银行业务发展的需要,本着以人为本、人才兴行的原则,现诚邀社会各界优秀人才加盟,我们将向被录用者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和个人良好的发展平台。工作地点在宾阳县城。
     一、基本条件: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金融职业道德,无不良从业记录,身体健康;
(二)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公正、诚实、廉洁,立志长期在宾阳北部湾村镇银行发展;
(三)具有一定的金融从业经验(可优先录取),年龄3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要求,宾阳县户口优先,特殊人才引进除外。
二、应聘岗位及任职条件
(一)综合部
1.综合部总经理   1
岗位职责:负责起草本行年度财务预算、决算方案、利润分配方案和弥补亏损方案,编制及填报本行各类报表;综合管理全行日常工作,组织落实对本行决策性会议议定事项、行领导决定事项和行领导交办事项的督办:协助行领导协调本行部门日常工作和请示报告工作。
任职要求:金融、财务、经济等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熟悉国家经济政策、金融法律法规、财务制度管理,熟悉银行业务,具有比较丰富的银行工作实践经验;具备较强的组织领导、沟通协调、综合管理、综合分析和文字处理、语言表达能力、能独立有效解决各种疑难问题;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肯干,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责任意识;二年以上银行财务工作经验。
2.综合岗人员   若干名
岗位职责:具体经办起草本行年度财务预算、决算方案、利润分配方案和弥补亏损方案;编制和填报本行各类报表,综合管理全行日常工作。
任职要求:金融、经济、会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含)以上学历;具有一定的分析和文字处理、语言表达能力,熟练使用计算机;诚实正直、积极主动、团队合作、责任意识;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
(二)业务部
1.业务部总经理   1
岗位职责:根据本行的工作目标和经营计划,组织对存、贷款的营销和维护工作;负责信贷经营计划和营销方案的制定、产品的开发和创新等工作,指导和管理全行信贷业务发展。
任职要求:金融、经济等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熟悉国家经济政策、金融法律法规、信贷业务管理,熟悉银行业务,具有比较丰富的银行工作实践经验;具备较强的组织领导、沟通协调、综合管理、综合分析和文字处理、语言表达能力、业务开发能力,能独立有效解决各种疑难问题,能及时捕捉信息并及时解决业务出现的问题,能熟练使用计算机;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肯干,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责任意识;三年以上银行信贷工作经验。
 2.客户经理   若干名
 岗位职责:
根据本行年度制定的业务发展目标,具体实施客户存、贷业务的营销;开展贷前调查和信用评级调查;开展行业调查与分析;负责客户关系维护;负责用信条件的落实;负责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负责对不良贷款的清收处置等。
   任职要求:
 金融、经济、会计、法律、计算机、工商管理等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含)以上学历;熟悉信贷业务及操作流程、制度和相应服务;一年以上银行信贷工作经验或二年以上客户营销经验。
(三)信贷管理部
1.信贷管理部总经理(1人)
 岗位职责:
负责主管本行信贷制度、判别监控信贷风险、统一组织、管理和审批本行信贷业务综合管理,对本行信贷业务管理的指导、检查和监督工作;组织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信贷检查管理工作;对本行信贷业务综合运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向信贷业务经营部门提出信贷业务营销与管理的综合指导意见,并对信贷业务风险进行预警、监测、检查和分析。
任职要求:金融、经济等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熟悉国家经济政策、金融法律法规、信贷业务管理,熟悉银行业务,具有比较丰富的银行工作实践经验;具备较强的组织领导、沟通协调、综合管理、综合分析和文字处理、语言表达能力、业务开发能力,能独立有效解决各种疑难问题,能及时捕捉信息并及时解决业务出现的问题,能熟练使用计算机;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肯干,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责任意识;三年以上银行信贷工作经验。
2.审查专员岗 1 名
岗位职责:拟定信贷审查审批流程;根据各类授信客户的行业、区域、产品的风险特点,制定针对不同客户类型的授信调查标准、授信调查管理规定和授信操作流程;负责权限内各类授信业务的审查,包括新发放和现有客户的贷款(包括贷款重组)的审查;负责权限内各类客户、机构金融机构的信用评级审查;协助其它部门进行问题贷款的识别、分类和管理;负责对全行授信尽职调查、客户评级质量进行监督评价;制定信贷审查审批的管理、督查办法,制定各类专职评审岗位的管理制度;负责全行对公、机构、零售信贷资产信息披露、管理报表和报告编制工作。
任职要求:金融、经济、会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含)以上学历;了解国家经济政策、产业政策、信贷政策、金融法律法规和信贷运作管理的流程及方法,具有一定的银行工作实践经验;具有一定的沟通协调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文字处理、语言表达能力,能及时捕捉信息并解决出现的风险问题,具有一定的风险意识和责任心;积极主动、诚实正直、团队合作、责任意识;一年以上银行信贷工作经验。
3.风险管理岗 1名
岗位职责:负责收集、整理本行各类风险监测的指标数据,对本行信贷客户信用等级变化情况进行实时监控,负责本行贷后管理工作,包括贷后检查、贷款资金使用审批、作业监督、分类审核、贷款催收以及风险分析与报告。
任职要求:熟悉国家金融政策法律法规,了解银行相关基本政策制度,熟悉会计制度、财务制度;有较丰富的金融专业知识;二年以上银行信贷工作经验。
(四)营业部
1.营业部主任 1名
岗位职责:组织实施全行支付结算、资金清算、出纳、现金与凭证调拨、对账、柜台操作风险的监测、分析与管控;负责相关业务的会计核算检查工作,组织实施全行的决算工作;开展营业网点柜面业务操作检查、指导和管理,防范操作风险;组织开展存款客户营销,开拓新业务;制定反洗钱管理相关规章制度;组织开展反洗钱检查、监测和报告可疑交易数据和信息;指导全行可疑交易、大额交易的筛选分析和统计,负责反洗钱风险事件协调处置。
任职要求:金融、经济、会计专业等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含)以上学历;熟悉银行会计管理制度与业务操作流程,熟悉银行业务,系统掌握各项内控制度,具有比较丰富的前台后台业务操作;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综合分析和文字处理、语言表达能力,熟练使用计算机,能独立解决较复杂的业务岗位工作;诚实正直、积极主动、团队合作、责任意识;二年以上银行管理工作经验。
2.柜员   若干名 
年龄条件:25周岁(含)以下。
岗位职责:具体经办存、贷款业务和支付结算业务的操作处理;负责现金和重要空白凭证管理;具体负责识别和报告可疑交易和洗钱交易。
任职要求:金融、经济、会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含)以上学历;具有一定的分析和文字处理、语言表达能力,熟练使用计算机;诚实正直、积极主动、团队合作、责任意识;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
    三、应聘方式
    (一)网上报名。
    请登录广西北部湾银行网站/,点击“人才招聘”→“在线应聘”,按要求下载报名表并填好相关信息、上传照片及报名表提交即可。
    (二)恕不接待来访。经初审符合条件者,我们将另行通知笔试或面试时间(考试时需携带个人身份证),通过笔试、面试、全面考察后择优选聘。初审没有通过的应聘者,我们不再另行通知。
  (三)未被列入参加考试者或聘用人员的应聘材料,我们将代为保密,恕不退还。
四、其他事项
报名截止时间:2011年 3月31日24时,欢迎符合条件的应聘者踊跃报名。
 
                                        宾阳北部湾村镇银行筹建工作小组
                                             二○一一年三月十六日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