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渤海银行招聘 > [天津]2022渤海银行管理人员招聘公告(信息科技部)

[天津]2022渤海银行管理人员招聘公告(信息科技部)

发布时间:2022-09-01 10:57   来源:渤海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2渤海银行管理人员招聘公告(信息科技部)
  一、公司简介
  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是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05年12月30日成立,2006年2月正式对外营业,并于2020年7月16日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近年来,渤海银行以“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为长期愿景,致力于打造科技银行、生态银行、开放银行、敏捷银行,并在公司治理、经营管理、业务产品、商业模式和科技支撑体系创新上进行了不懈探索,实现了资本、风险和效益的协同发展。
  渤海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位列第111位,较前一年提升22名。在权威媒体发起并主办的银行类奖项评选中,渤海银行屡获殊荣,先后荣膺《亚洲银行家》“中国年度风险数据与分析技术实施”奖、香港《信报》“上市公司卓越大奖蓝筹主板GEM新星”奖、《银行家杂志》“十佳区块链应用创新”奖、《中国证券报》“年度金牛理财银行”奖、《21世纪经济报道》“年度低碳银行”“年度养老银行”奖、《华夏时报》“年度股份制银行”奖、入选《每日经济新闻》“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新锐榜TOP50”并获“年度科技金融奖”奖等重量级奖项。
  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经验丰富的专业型、技术型、复合型管理人才,报名人员请将应聘申请表和简历(格式不限)发至招聘邮箱cbhbzhaopin@cbhb.com.cn,邮件主题和附件名称请统一为“总行信息科技部-职位-姓名”。
  附件:《渤海银行应聘申请表
  二、招聘岗位信息
  (一)部门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分管党建和人员管理)1名
  岗位职责: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落实总行党委的有关指示、决定和工作部署。
  2、协助部门党总支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督促落实“一岗双责”,做好部门党总支和下属党支部的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促进本部门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3、加强部门党员的日常管理,充分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队模范作用,结合科技工作特点全面提升科技条线的党建工作水平和工作成绩。
  4、负责落实部门员工的日常管理工作,全面推进科技条线的绩效考核、员工培训与人才发展等工作,打造高绩效研发团队。
  5、协助推进信息科技风险合规体系的建设,全面落实监管要求、内外部审计发现整改等工作,全面提升本行信息科技风险与合规管理水平。
  任职要求:
  1、中共党员,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国有企业的社会主义方向,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认同渤海银行的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风险合规意识强,遵纪守法,无不良从业记录。
  2、熟悉商业银行监管法律法规,熟悉与银行业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外部监管单位和机构进行沟通对接的工作经历,了解银行监管统计报表数据报送相关的业务知识。
  3、熟悉银行信息科技管理相关工作,具有在全国大型商业银行或者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行级信息科技相关的工作经历。
  4、具备较为丰富的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担任过基层党组织或者其他层级党组织的相关职务为佳。
  5、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与岗位相适应的教育背景、工作经验和专业能力。
  6、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岁。
  7、符合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任职回避的有关要求。
  8、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具备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
  9、特别优秀的条件可适当放宽。
  (二)部门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分管网络信息安全)1名
  岗位职责:
  1、协助部门制定本行网络信息安全发展战略和工作规划,并牵头和推动重点战略项目落地。
  2、组织我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体系的建设和生产安全防御体系的建设,包括网络架构设计、终端安全、开发安全、数据安全与保护、信息科技运行安全体系等。
  3、组织行内生产安全和日常运行安全防御体系的建设。
  4、组织信息安全风险评估体系、安全运营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建设,保障安全问题能够及时有效得到解决。
  任职要求:
  1、中共党员,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国有企业的社会主义方向,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认同渤海银行的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风险合规意识强,遵纪守法,无不良从业记录。
  2、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信息安全及相关专业。
  3、具备8年以上金融行业、金融科技公司或大型互联网科技公司信息安全相关经验;具有相关企业网络安全治理体系规划、建设经验,具备企业级安全架构能力;具有组织参与金融行业国家级网络安全重保经验者优先。
  4、具有网络安全领域的行业敏感性和洞察力,持续跟进网络安全政策法规、新框架、新技术;与网络安全相关主管机关、金融业界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熟悉金融行业网络安全法规、具有一定业界影响力者优先。
  5、符合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任职回避的有关要求。
  6、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岁,身体健康。
  7、特别优秀的条件可适当放宽。
  (三)科技序列技术总监(若干)
  岗位职责:
  1、组织银行应用系统的建设与推广,组织金融科技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并协助推动本行金融科技转型规划与应用架构转型。
  2、负责组织和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5G、云原生等前沿技术的研究与业务场景的结合应用,积极推动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客户营销、产品创新、风险管控、流程优化等业务场景的应用,推动业务创新与银行数字化转型。
  3、协助部门负责移动渠道和智能渠道的技术架构规划和系统建设,重点推动我行分布式系统平台、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平台及移动渠道建设等重点工程的实施落地。
  任职要求:
  1、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国有企业的社会主义方向,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2、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风险合规意识强,遵纪守法,无不良从业记录。
  3、认同渤海银行的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
  4、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计算机、软件工程、人工智能、模式识别、大数据等相关专业,在某一技术领域有资深经验。
  5、具备8年或以上金融行业、金融科技公司或大型互联网公司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与实施经验,具有大型商业银行或全国性银行、大型金融科技公司的数字化转型经验者优先。
  6、在银行分布式系统开发、区块链、移动门户、以及人工智能、5G、云原生等一个或者多个领域有丰富研发经验,在系统架构、开发语言、分布式技术、微服务、系统框架、数据库等技术栈上有丰富的技术积累,对互联网数字化运营体系有较深的理解。
  7、廉洁奉公,有较高职业操守、组织领导能力和创新意识。
  8、年龄在45岁以下,身体健康,能承受较大工作压力。
  9、符合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任职回避的有关要求。
  10、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具备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
  11、特别优秀的条件可适当放宽。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