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个人理财 > 2011银行《个人理财》提高突破题:个人理财业务的合规性管理

2011银行《个人理财》提高突破题:个人理财业务的合规性管理

发布时间:2011-07-21 21:55   来源:个人理财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第八章 个人理财业务的合规性管理

一、单项选择题
1. 商业银行开展保证收益理财计划等个人理财业务,应向()申请批准。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人民银行
C.中国银监会
D.证券交易所
2. 保证收益理财计划的起点金额是()。
A.人民币5万元以上,外币5千美元以上
B.人民币3万元以上,外币5千美元以上
C.人民币5万元以上,外币1千美元以上
D.人民币10万元以上,外币5千美元以上
3. 为了适应个人理财市场的飞速发展,《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从业人员每年的培训时间应不少于(),未达到培训要求的从业人员应暂停从事个人理财业务活动。
A.24小时
B.20小时
C.36小时
D.54小时
4. 根据(),个人理财业务从业人员分为理财经理和关系经理。
A.个人理财业务从业人员的资质能力与工作业绩
B.工作的侧重点不同
C.所从事个人理财业务管理运作方式不同
D.对公司发展所作贡献不同
5. 商业银行应采用多重指标管理市场风险限额,但在所采用的风险限额指标中,至少应包括()。
A.交易限额
B.期权限额
C.风险价值限额
D.止损限额
6. ()应当根据理财计划所涉及的交易工具的实际结算方式计算。
A.期权限额
B.交易限额
C.结算前信用风险限额
D.结算信用风险限额
7. 商业银行应在每一会计年度终了编制本年个人理财业务报告,年度报告和相关报表,应于下一年度的()报中国银监会。
A.5月底前
B.2月底前
C.1月底前
D.6月底前
8. 在理财计划的存续期内,商业银行应向客户提供其所持有的所有相关资产的账单,账单提供至少()一次,商业银行与客户另有约定的除外。
A.每周
B.每月
C.每季
D.每年
9. 商业银行开展其他个人理财业务活动,不需要审批,但应按照规定,在发售理财产品后()日内将相关资料报送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或其派出机构。
A.15
B.10
C.5
D.3
10. 商业银行可以根据实际业务情况确定流动性风险限额的管理,但流动性风险限额至少包括()。
A.交易限额
B.止损限额
C.期权限额
D.期限错配限额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