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广发银行招聘 > [山东]2022年广发银行青岛分行社会招聘启事(6.6)

[山东]2022年广发银行青岛分行社会招聘启事(6.6)

发布时间:2022-06-06 11:16   来源:广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2年广发银行青岛分行社会招聘启事(6.6)
  财务会计岗位
  青岛市 | 工作经验 | 本科 | 招聘1人
  专业要求:
  财务会计类,财政金融类,金融学类,经济贸易类,市场营销类,统计学类
  工作职责:
  (一)统计管理: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监管机构的金融统计管理规定及总行金融统计工作管理要求,牵头做好金融统计工作。组织向监管部门报送金融统计数据,开展金融统计调查和统计分析;根据统计工作发现的问题实施整改;牵头组织开展金融统计制度宣导、人员培训、工作研讨等统计管理工作。
  (二)会计核算及费用报销。落实总行会计政策、会计核算办法及会计科目管理要求,完成财务事项账务处理;按费用管理制度有关规定完成费用报销事项;做好相关业务的操作风险总体防控以及月度分析、年度决算等;配合完成财务报表审计相关工作。
  (三)综合内控管理。监督检查分行财会资负政策执行情况,跟进落实完成分行财务条线工作考核指标;配合内外部各项检查、审计,并定期开展分行自身相关内控自查,确保业务的合规性,做好风险防控和相关案件防范工作。
  (四)流动性管理。根据总行流动性管理要求,负责分行本外币资金头寸管理等工作,做好进行流动性风险管理;
  (五)档案工作。熟悉本岗位档案管理工作要求,及时整理、装订,按时移交。
  (六)分析报告。定期整理会计核算数据、撰写费用支出分析报告;定期不定期根据总分行要求撰写内控合规工作开展、检查自查工作等各类专项分析报告,负责重大风险事项的报告工作。
  (七)负责各类内外部检查的组织协调及事后整改及督办工作。
  (八)部门文书工作、财务印章保管,以及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资格:
  (一)本科及以上学历(留学归国人员应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会计、金融、经济管理、法律等专业优先。
  (二)具有5年以上银行业相关工作经历,1年以上省级分行财务会计相关岗位工作经历优先;了解掌握银行业财务会计工作要求,熟悉银行财务会计核算、费用管理、统计报送、合规内控等方面政策法规、实务操作;具有以上岗位履职经验者优先。
  (三)文字表达能力良好,能够较好地进行公文写作及制度文件的撰写;所发表的论文在地市级及以上评选中获奖者优先。
  (四)具备较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作风正派,身心健康,无不良嗜好。
  (五)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工作态度端正。
  (六)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金融规章制度,无违法犯罪记录,符合银行业监管部门要求的从业资格条件,无从业不良记录,符合我行亲属回避制度等相关人力资源政策规定。

报名入口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