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光大银行招聘 > [北京]2024年中国光大银行智能运营中心秋季校园招聘启事

[北京]2024年中国光大银行智能运营中心秋季校园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09-20 09:58   来源:光大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4年中国光大银行智能运营中心秋季校园招聘启事
  一、智能运营中心简介
  中国光大银行成立于1992年8月,是经国务院批复并经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设在北京。中国光大银行于2010年8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2013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中国光大银行聚焦“一流财富管理银行”战略愿景,通过综合化、特色化、轻型化、数字化发展,加快产品、渠道和服务模式创新,在财富管理和金融科技等领域培育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形成各项业务均衡发展、风险管理逐步完善、创新能力日益增强的经营格局,逐步树立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社会形象。
  截至2023年6月末,中国光大银行已在境内设立分支机构1310家,实现境内省级行政区域服务网络的全覆盖,机构网点辐射全国150个经济中心城市;紧跟“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国际化布局,在境外设置6家分支机构分别为香港分行、首尔分行、卢森堡分行、悉尼分行、澳门分行和东京代表处。中国光大银行在2023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行榜”中,位列第28名。
  光大银行金融科技板块构建“两部两中心”金融科技运作体系,由金融科技部、数据资产管理部、科技研发中心、智能运营中心组成, 围绕“一流财富管理银行”战略目标,深化“123+N”数字银行发展体系,以数据为生产要素,以科技为生产工具,以平台场景为生产方式,以业务中台为引领,数据中台、技术中台为支撑的金融科技创新管理体制,依托总分行以及青岛合肥广州三个异地研发中心科技人才优势,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担当“融合引领”作用,按照新体验、新模式、新融合和中台化、敏捷化、智能化的新一期科技战略发展目标,积极践行全行数字化转型。
  智能运营中心, 作为全行数字化转型牵头部门和模型统筹管理部门,负责打造企业级特征、模型、策略及智能运营服务平台,构建一体化智能运营体系,赋能业务条线提升数字化运营能力,推动银行数字化转型落地。
  二、招聘岗位
  金融科技类 - 智能运营模型应用岗
  工作地点:北京
  1.按要求积极参加岗位培训学习和考试;
  2.参与对接全行零售、公司等条线的智能风控、营销、运营模型及策略需求;
  3.负责支持全行零售金融业务、公司金融业务的数字化转型,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风险计量等技术,进行风险、营销、运营模型和策略的建设、更新及维护等工作;
  4.学习并遵守行内、部内各项规章制度。
  金融科技类 - 前沿算法研究岗
  工作地点:北京
  1.按要求积极参加岗位培训学习和考试;
  2.根据全行数字化转型需要,进行前沿人工智能算法、大模型技术的研究;
  3.负责人工智能算法、大模型技术在银行应用场景的嵌入落地工作;
  4.学习并遵守行内、部内各项规章制度。
  金融科技类 - 智能运营数据挖掘岗
  工作地点:北京
  1.按要求积极参加岗位培训学习和考试;
  2.负责智能运营相关数据开发需求对接工作;
  3.负责风险及营销特征体系的规划设计、日常运营、数据源变更、数据质量管理等工作;
  4.学习并遵守行内、部内各项规章制度。
  金融科技类 - 智能运营系统研发岗
  工作地点:北京
  1.按要求积极参加岗位培训学习和考试;
  2.根据全行智能运营服务需求,完成模型策略及特征等的需求分析、开发、测试及上线部署等工作;
  3.负责相关系统的设计、管理和维护工作;
  4.学习并遵守行内、部内各项规章制度。
  三、招聘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坚持党的领导,拥护国家大政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爱岗敬业,认同我行企业文化,认可我行规章制度。
  (三)诚实守信,德才兼备,廉洁自律,身体健康。
  (四)符合我行核心胜任能力要求,具备与岗位要求相应的任职资格和能力要求。
  (五)具有较强的风险合规意识,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六)符合我行员工行为管理相关要求,符合我行任职回避和业务回避相关制度要求。
  (七)无违法犯罪记录,无其他不符合我行录用标准的情形。
  (八)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其中:
  1.国内院校应届毕业生: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委培生和定向生),毕业时间在2023年1月1日至2024年7月31日之间,并于2024年7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原版证件。
  2.海外院校应届毕业生:毕业时间在2023年1月1日至2024年7月31日之间,并于2024年7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原版证件。
  3.对于智能运营中心金融科技类岗位,要求如下:
  (1)具备数学、物理、统计学、计算机等理工类相关专业背景者优先;
  (2)具备较强的编程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对多维数据具有敏感性,能够快速理解数据之间逻辑关系;
  (3)具备一定算法研究能力,有相关学术研究成果者优先;
  (4)具备良好的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
  (九)对退役军人等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按照“四个不摘”政策要求,针对国家已脱贫县生源,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十)应聘者须为最高学历后初次就业,未与其他单位建立劳动关系,未派遣,未参加社会保险。
  (十一)具有良好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及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四、招聘流程及时间安排
  01. 网上报名- 2023年9月-10月中旬
  02. 简历筛选- 2023年9月-10月中旬
  03. 在线测评- 2023年9月-10月中旬
  04. 总行统一笔试- 2023年10月下旬
  05. 技术笔试- 2023年10月下旬
  06. 一轮/多轮面试- 2023年10月下旬-11月中上旬
  07. 签约- 2023年11月下旬-12月上旬
  08. 体检- 2023年11月下旬-12月上旬
  09. 入职- 2024年7月
  (以上时间安排为拟定时间,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五、宣讲会/双选会行程
序号 城市 宣讲院校 宣讲类型 时间 场地名称
1 全国 空中宣讲 9月22日 
18:30
空宣链接
2 北京市 北京大学 双选会 9月26日 
14:00-17:00
邱德拔北大厅
3 北京市 清华大学 线下专场 待定 待定
4 北京市 中国人民大学 线下专场 待定 待定
5 北京市 北京邮电大学 线下专场 待定 待定
6 北京市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线下专场 待定 待定
7 北京市 北京理工大学 线下专场 待定 待定
8 北京市 北京交通大学 线下专场 待定 待定
  六、简历投递方式
  简历投递截止时间:2023年10月19日
  简历投递地址:http://campus.51job.com/cebbank/jobs.html
  七、其他事项
  (一)应聘者应对填报信息和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我行有权取消其考试和录用资格。
  (二)在各招聘环节中,我行会及时通知进入下一环节的应聘者;对未能进入下一环节的应聘者,我行不再发布通知。
  (三)应聘者务必保证提交的联系方式正确无误,并保证通讯畅通。

报名入口


招聘

扫描二维码进群交流

 

银行招聘老师

扫描上方二维码咨询秋招问题


 
  原标题: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智能运营中心2024年校园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http://campus.51job.com/cebbank/index.html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