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广州银行招聘 > [广东]2021年广州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

[广东]2021年广州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1-03-11 16:57   来源:广州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2021年广州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
  广州银行自1996年9月成立以来,依托中国经济腾飞的大好形势,乘广东改革开放先行先试的东风,不断深化改革、强化管理、优化服务,先后实现资产重组、跨区经营等重大跨越,各项业务持续快速发展,竞争实力显著增强。
  截至2020年末,广州银行已开业机构127家,包括总行1家,分行13家(含信用卡中心),支行113家(含信用卡分中心)。凭借优异的经营业绩和优质的金融服务,广州银行连续荣登全球银行排行榜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银行业100强,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奖、广州十大最具竞争力服务品牌等荣誉。
  因业务发展需要,广州银行总行资产管理部、投资银行部、合规部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优秀人才加盟,我们将为您提供良好的薪酬福利待遇和广阔的事业发展空间。广州银行期待与您共创辉煌!
  一、招聘基本条件
  (一)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管理、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二)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质好,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具有良好的经济、金融从业记录;
  (三)具有较强工作能力和管理经验,良好的协调沟通能力,较强的风险意识和防控能力;
  (四)不属于我行规定的亲属回避对象;
  (五)符合招聘岗位的任职条件。
  二、招聘岗位及任职条件
  (一)资产管理部
  1、投资研究岗(行业研究方向)
  ◆岗位职责
  (1)根据确定的权益投资收益目标,建立行业研究及投资框架体系,深入挖掘行业和二级市场投资机会,制定权益投资策略、各阶段投资计划以及投资组合方案。
  (2)负责对重点行业投资标的开展研究,包括对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以及对应产品(主要含指数型、主动管理型的行业基金产品)进行紧密跟踪研究,建立相关的基金产品(基金经理)投资档案。
  (3)建立和完善风险防控系统,负责对持仓资产进行持续的风险监控,及时上报、沟通和处理风险信息。
  ◆任职条件
  (1)38周岁以下,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工程、数学以及理工科等相关专业优先。
  (2)具有3年以上银行、证券、基金和信托等机构的相关工作经历,至少对消费、科技、医药、新能源中的一个行业具有1年以上全职研究经验,具有多个行业投研经验者优先,熟悉了解重点行业基金经理者优先。
  (3)熟悉资产管理行业的相关规章制度,熟悉行业研究理论,熟悉重点行业产业链机制,具有较强的投研分析技能,具有较好的协调、沟通技巧和文字表达能力。
  (4)通过CFA认证或具备相关行业资格认证者优先。
  (5)身体健康,品行端正,廉洁敬业,无违法违纪和不良记录,不属于我行亲属回避的范围。
  2、投资研究岗(宏观配置方向)
  ◆岗位职责
  (1)基于宏观环境、市场态势对国内权益市场进行深入的投资策略研究,负责制定清晰的投资计划、投资策略及投资组合方案,完成投资任务。
  (2)研究跟进国内外权益市场(包括但不限于港股、美股等),挖掘性价比高的参与机会,研究和评估整理相关可投资标的如跨境ETF、QDII等,完成投资任务。
  (3)走访调研基金管理人,客观分析基金管理人的整体投研实力以及潜在风险,形成标准的尽调报告,建立和维护最终的基金管理池,并负责推进基金配置的落地流程。
  (4)建立和完善风险防控系统,负责对持仓资产进行持续的风险监控,及时上报、沟通和处理风险信息。
  ◆任职条件
  (1)38周岁以下,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金融工程、数量经济等相关专业优先。
  (2)具有3年以上银行、证券、基金和信托等机构的相关工作经历,熟悉权益类资产投资策略,在宏观策略或资产配置方向具有1年以上全职投研经验,具有实际投资交易经验者优先,同时熟悉国内外市场者优先。
  (3)熟悉资产管理行业的相关规章制度,熟悉宏观策略及资产配置理论,具有较强的投研分析技能,具有较好的协调、沟通技巧和文字表达能力。
  (4)通过CFA认证或具备相关行业资格认证者优先。
  (5)身体健康,品行端正,廉洁敬业,无违法违纪和不良记录,不属于我行亲属回避的范围。
  3、非标投资岗
  ◆岗位职责
  (1)结合理财配置需求开展非标资产配置研究和市场研究工作。完成项目投资板块的经营分析、数据挖掘、报表体系建设、研究报告撰写等;牵头项目类资产的渠道搭建、组织推动和保障,推动各类客群的资产类业务需求开发和渠道维护。
  (2)组织推动和实施对本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创设的非标类金融产品的投资;开展项目的前期调研、尽职调查、产品结构设计、投资策略拟定、投资方案设计等;参与交易谈判、撰写调查报告、提交业务审批,完成资产项目投放和投后管理工作。
  (3)牵头开展与总分行的联动工作,服务和经营总分行战略客户客群,指导并推动分支行的资产管理业务投资工作。
  (4)根据资产业务方向,设计、组织创设以企业资产证券化、公募REITs及非标准化债权资产等为主要配置方向及特色的理财产品,负责研究确定产品策略,并配合进行产品发行、销售。
  ◆任职条件
  (1)38周岁以下,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统计学、金融工程、数学、会计等相关专业优先。
  (2)具备3年及以上金融工作经验,具有商业银行、保险资管、信托公司、基金公司、券商资管等机构直接参与项目类资产的投资经验,有较强的市场拓展、信用研究和风险识别能力。
  (3)熟悉资产管理行业的相关规章制度,熟悉各类资产管理配置理论,具有较强的投研分析技能,具有较强的逻辑分析、沟通协调和文字表达能力。
  (4)通过FRM、CFA、CPA等相关资格考试者优先。
  (5)身体健康,品行端正,廉洁敬业,无违法违纪和不良记录,不属于我行亲属回避的范围。
  (二)投资银行部
  1、营销承做岗
  ◆岗位职责
  (1)负责本行主承销项目承做环节各项工作,指导分行编制主承销工作底稿,负责主承销项目材料撰写及向交易场所的申报,按交易场所及投资人要求准备各项文件与基础资料。
  (2)协调与发行人、中介机构关系等。
  ◆任职条件
  (1)38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财务管理、证券、会计或法律相关专业毕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优先;
  (2)具备3年以上银行、证券或基金公司等债券承做、承销、发行或相关从业经验,全程负责过2个以上债券承做项目。
  (3)具有良好的分析、调研、文字能力;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具备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及执行力。
  (4)具有注册会计师、信用评级、律师、CFA资质或投行业务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5)身体健康,品行端正,廉洁敬业,无违法违纪和不良记录,不属于我行亲属回避的范围。
  2、债券分销岗
  ◆岗位职责
  (1)负责银行间市场的债券参团分销,本行主承销项目承销环节各项工作,以及协助本行金融债、资产证券化的销售。
  (2)负责承销产品的行内投资部门联动,行外机构投资者资源储备、销售渠道建设、关系拓展与维护等。
  ◆任职条件
  (1)38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财务管理、证券、会计或法律相关专业毕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优先。
  (2)具备3年以上银行、证券或基金公司等债券承做、承销、发行或相关从业经验,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债券承分销交易销售渠道资源。
  (3)具有良好的分析、调研、文字能力;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具备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及执行力。
  (4)具有注册会计师、信用评级、律师、CFA资质或投行业务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5)身体健康,品行端正,廉洁敬业,无违法违纪和不良记录,不属于我行亲属回避的范围。
  (三)合规部(反洗钱中心)
  系统建设岗
  ◆岗位职责
  (1)负责大额交易监测标准的设置,可疑交易监测标准的设计、评估与优化。
  (2)负责反洗钱系统和名单监控管理系统的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名单监控功能的建设、优化,撰写需求并开展测试工作。
  (3)负责根据反洗钱工作要求向业务部门提出完善业务系统的总体性需求,审核其他部门提出的反洗钱相关系统需求。
  ◆任职条件
  (1)38周岁以下,原则上要求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数学、统计学或计算机专业优先。
  (2)具备银行业或其他相关专业岗位经验3年(含)以上。
  (3)具有较强的保密意识、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职业素养、具备较强的数据处理能力、逻辑分析能力与文字表达能力。
  (4)熟悉银行业机构反洗钱系统和相关业务系统的业务流程与设计思路,能够熟练使用sql、python等语言进行数据处理与分析,熟悉模型构建方法论,至少熟练使用SAS、SPSS等其中一种统计分析软件,可熟练运用分类、聚类、决策树等常见算法进行反洗钱领域模型设计。
  (5)身体健康,品行端正,廉洁敬业,无违法违纪和不良记录,不属于我行亲属回避的范围。
  三、应聘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登录广州银行(http://www.gzcb.com.cn),在首页点击“今日广银”,选择“人才招聘”,选择“我要应聘”进入招聘系统(请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注册并填写相关个人信息。
  为保证我行在简历初筛阶段能够全面了解应聘者的个人情况,请在报名时填写完整个人相关信息。应聘者对个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经调查与实际不符的,本行有权取消录用资格。应聘材料本行代为保密,恕不退还。
  应聘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3月31日,经初审合格后通知面试时间,报名截止后1个月内未收到面试通知者,视作未通过筛选。在招聘过程中,我行不会向应聘者收取任何费用,请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联系人: 萧先生   020-28302380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