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华融湘江银行招聘 > [湖南]华融湘江银行总行2014年中层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招聘信息

[湖南]华融湘江银行总行2014年中层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招聘信息

发布时间:2014-08-21 11:04  来源:华融湘江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华融湘江银行总行2014年中层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招聘信息
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注资并控股,依法合并新设的股份制商业银行。2010年10月12日正式挂牌开业,总行设在湖南长沙,注册资本人民币61.61亿元,拥有14家分行和1个营业部,141个营业网点。华融湘江银行坚持突出“小、精、专、新、特”的经营特色, 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实施“服务立行、人才兴行、科技强行”战略,实现了科学可持续发展。主要经营指标均符合或优于监管要求,监管评级达到城商行目前最高级别;人民银行综合评价为A类银行,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给予AA主体信用评级。
具体招聘岗位职责描述和岗位要求如下:
 
一、国际业务部总经理(1人)、副总经理或总经理助理(1-2人)
岗位职责:拟订国际业务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行国际业务操作的管理和监督,指导分支机构国际业务的开展;负责国际业务产品的设计开发、营销与推广。
岗位要求
(1)重点大学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财务会计、国际贸易、MBA、法律等相关专业;具备金融或经济类专业高级职称者优先;
(2)从事大型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先进城市商业银行总行或省级分行国际业务工作5年以上,担任本职务同级或下一级管理职务2年以上,年龄45周岁以下;
(3)熟悉国际业务产品和流程,了解市场,精通银行贸易融资;
(4)具备较高的经济、金融理论水平及现代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意识。
 
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1人)、副总经理(1-2人)
岗位职责:制订信息科技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统筹和组织全行各类应用系统的需求管理、应用开发及运维工作;管理并指导监控各类银行系统技术风险,保障系统稳定运行及信息安全。
岗位要求
(1)重点大学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相关专业; 
(2)从事股份制商业银行、国有银行或先进城市商业银行总行信息科技相关岗位5年以上,其中有3年以上科技项目管理经验;具有本职务同级或下一级管理职务经验。年龄45周岁以下;
(3)熟悉银行科技系统、银行渠道管理、程序开发和系统运维等管理工作,了解国家相关金融政策法规,精通计算机相关专业知识和管理知识;
(4)熟悉金融业信息科技建设的理论方法,具备丰富的金融业信息科技建设管理经验。
 
三、投资银行业务部总经理、副总经理或总经理助理(2-3人)
岗位职责:制定和推动实施投资银行业务年度经营计划;组织投资银行产品的研发规划、开发推广和产品贡献分析;负责各项投行业务资质的申请和维护。
岗位要求
(1)重点大学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学、会计学、金融学等相关专业;
(2)从事商业银行公司金融业务5年以上,其中从事投行相关业务2年以上;担任中层(含)以上管理职位2年以上者优先;
(3)具有法人银行投资银行业务管理经验并担任过同类职务者优先,年龄45周岁以下;
(4)具有全面的经济金融知识,精通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熟悉投资银行业务品种、市场状况和风险控制。
 
四、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或总经理助理(1-2人)、业务骨干(1-2人)
岗位职责:制定本行金融市场业务发展策略;指导金融市场类产品的研发等工作;组织审查金融市场类业务的立项、办理与后期管理,组织开展金融市场的各项自营和代理投资交易业务。
岗位要求
(1)重点大学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学、金融学及会计学等相关专业;
(2)从事大型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先进城市商业银行总行或省级分行金融市场工作5年以上,其中从事相关投资管理工作2年以上,担任本职务同级或下一级管理职务2年以上者优先,年龄45周岁以下;
(3)熟悉金融学、会计学,熟知国内外金融市场形势和业务品种,精通投资组合管理及风险对冲管理等。
 
五、票据业务部副总经理或总经理助理(1-2人)
岗位职责:制定及推广实施全行票据业务发展规划;组织票据新业务的研发与推广创新工作;负责票据业务运营及各项票据业务的监督与指导。
岗位要求
(1)重点大学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经济、管理、会计学等相关专业;
(2)从事银行票据业务工作5年以上,担任本职务同级或下一级管理职务2年以上者优先,年龄45周岁以下; 
(3)熟悉金融学、会计学,对金融行业有较深入了解,具有较强的市场拓展能力,对承兑汇票贴现业务及行业状况有深刻的认识。
 
六、授信审批部副总经理或总经理助理(1-2人)
岗位职责:制定信贷管理体系架构,建立健全授信审查审批制度体系;负责权限范围内授信业务的审批和总行授信审批委员会审议范围内授信事项的审定。
岗位要求
(1)重点大学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管理类相关专业,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2)具有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先进城市商业银行或国有银行总行或省级分行授信管理部门相关管理职务,5年以上银行工作经验,3年以上信贷管理或相关工作经验,年龄45周岁以下;
(3)熟悉宏观经济理论,全面了解现代金融理论及信贷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金融分析能力和信贷综合管理能力。
 
七、零售业务管理部副总经理或总经理助理(1-2人)
岗位职责:组织制定本行零售业务发展规划;负责零售业务产品的开发、推广与创新;负责零售业务品牌的建设、推广、维护及本行零售业务销售渠道的建设,营销方案的制定与实施。
岗位要求
(1)重点大学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工商企业管理、会计学等相关专业;
(2)从事大型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先进城市商业银行总行或省级分行零售业务相关工作5年以上,其中担任本职务同级或下一级管理职务3年以上者优先,年龄45周岁以下;
(3)熟悉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掌握企业管理、会计学等相关专业知识。
 
八、零售业务管理部财富管理主管(1-2人)
岗位职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全行财富管理业务发展战略、实施方案及年度计划;负责组织策划和协调推进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客户营销拓展活动和关系维护活动等;负责规划实施和评估优化私人银行及财富管理相关制度、流程、产品和服务体系。
岗位要求
(1)重点大学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管理等相关专业;
(2)3年以上大型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先进城市商业银行总行或省级分行财富管理相关工作经历,从事私人银行或总行财富管理工作2年以上者优先,年龄40周岁以下;
(3)财富管理实务经验丰富,开拓创新意识强,能独挡一面规划和建设全行财富管理相关业务和产品体系;有银行高端客户服务经历优先。
 
九、电子银行部(二级部门)总经理或副总经理(1-2人)、业务骨干(1-2人)
岗位职责:组织制定全行电子银行业务发展规划及相关策略;组织电子银行业务市场营销、产品研发及风险控制。
岗位要求
(1)重点大学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管理等相关专业;
(2)3年以上大型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先进城市商业银行总行或省级分行电子银行从业经验,其中2年以上团队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年龄40周岁以下;
(3)了解国内外电子银行业务发展动态,熟悉相关金融政策和法规,精通电子银行业务,了解银行相关金融知识、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
(4)具有很强的互联网金融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经验,能够独当一面规划和建立全行电子银行相关业务。
 
十、法律合规部副总经理或总经理助理(1-2人)
岗位职责:负责法律审查、诉讼案件、法律咨询、法院对接等法律事务管理工作;负责全行合规事务管理工作;负责内部控制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制度清理和流程优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 
岗位要求
(1)重点大学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法学、金融学等相关专业;
(2)从事大型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先进城市商业银行总行或省级分行法律或风险管理等相关管理工作5年以上,担任本职务同级或下一级管理职务2年以上者优先,年龄45周岁以下;
(3)精通合同法、公司法、担保法、物权法、票据法等民商事法律,以及与商业银行业务有关的各项法律知识;
(4)精通银行法律风险、合规风险管理,熟悉商业银行产品体系和业务流程。
 
十一、法律合规部内控合规岗(1-2人)
岗位职责:负责内控合规相关制度建设;负责内控合规规划制定及评价工作;负责内控合规工作的信息系统建设。 
岗位要求
(1)重点大学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管理等相关专业;
(2)从事大型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先进城市商业银行总行或省级分行内控合规、风险管理工作3年以上,年龄40周岁以下;
(3)熟悉银行各项业务,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4)有法人银行合规工作经历者优先。
 
十二、风险管理部数据分析与建模岗(1-2人)
岗位职责:规划设计并组织实施数据分析项目;建立、维护和完善风险模型体系,开发信用评分等风险模型;关注信贷领域的各类风险信号,多角度开展数据分析;开展内部数据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技术的培训和宣导。
岗位要求
(1)重点大学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经济、数理统计等相关专业; 
(2)3年以上银行相关工作经验,年龄40周岁以下;
(3)具备统计学、数理经济、数理金融、数据建模等相关知识,精通数据分析,熟悉数据建模和分析的相关技术,熟练运用SPSS、SAS、或 MATLAB等数据分析工具或软件,熟练运用SAS者优先;
(4)对金融、电信等一个或多个行业进行过研究,并设计过相关数据模型的优先。
 
十三、风险管理部操作风险管理岗(1-2人)
岗位职责:负责研究拟定本行的操作风险管理政策、制度、管理流程和标准等;负责监控、分析全行操作风险状况;推动操作风险管理系统建设开发,负责操作风险数据的收集及操作风险管理系统日常维护。
岗位要求
(1)重点大学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
(2)具有大型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先进城市商业银行总行或省级分行3年以上工作经验,对一个或以上业务领域的流程和风险点有较深入的了解和研究,年龄40周岁以下;
(3)熟悉银行风险管理体系、策略及风险监管要求,具有较强的风险意识; 
(4)具有操作风险相关工作经验者或熟悉流程管理者优先。
 
应聘方式: 
应聘人员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招聘有效期至2014年10月1日止。请应聘人员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发送至应聘邮箱hrxjzp@chamc.com.cn
谢绝来访。
我们诚挚地欢迎您加入我们的行列!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