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徽商银行招聘 > [安徽]徽商银行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筹)2014年高薪招聘公告

[安徽]徽商银行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筹)2014年高薪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14-12-08 16:11  来源:徽商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徽商银行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筹)2014年高薪招聘公告 
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筹)(下称“公司”)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的全国性金融租赁公司。公司由徽商银行控股,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址安徽合肥。公司将按照“专业化、规范化、市场化”的经营原则,致力于科技创新型企业设备、农业机械设备、优质中小企业及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医疗器械等领域的租赁业务,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
为满足公司筹建与业务发展需要,现公开选聘以下专业岗位人员。融资租赁事业将为各类英才提供施展个人才华、拓宽职业发展通道、成就人生价值的舞台。
我们诚挚地欢迎有志于从事金融租赁事业的各类人才加盟!
 
一、招聘岗位
(一) 高级管理人员(总裁助理、业务总监)
岗位职责:协助总裁做好公司内部管理、市场营销等各项日常事务; 根据授权情况组织制定所负责领域的发展战略、规章制度、工作计划并负责监督实施;统筹负责宏观经济、金融市场、租赁行业的研究,为公司高级管理层制定政策和决策提供科学建议;对分管领域的业务发展和风险管理负责;组织制定并落实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规划、业务发展策略及年度经营计划等工作。
 
(二)中层管理类岗位
1、业务发展一部负责人
岗位职责:负责开发、从事科技创新型企业设备、农业机械设备、优质中小企业融资租赁业务的拓展和管理,全面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业务经营指标;组织建立、管理与维护客户关系等工作;做好团队建设。
 
2、业务发展二部负责人
岗位职责:负责开发、从事基础设施、大型设备、交通运输、医疗器械等项目的融资租赁业务,全面完成公司下达的业务经营指标;组织建立公司与设备制造厂商、经销商、代理商等机构的业务合作渠道;负责组织公司主营业务产品的创新与开发等;做好团队建设。
 
3、金融市场部负责人
岗位职责:负责制定公司年度资金筹措计划和组织落实本外币资金筹集工作;负责公司租赁资产买卖、资产证券化;负责公司保理、理财产品设计及负债业务产品创新;负责开展金融机构的合作等;做好团队建设。
 
4、风险管理部负责人
岗位职责:负责公司全面风险管理制度体系建设,行业风险政策、投向计划和资产风险监控;负责租赁业务项目评审;负责公司内控体系建设及法律合规事务的管理;负责公司内部审计制度体系建设和监督执行;做好团队建设。
 
5、计划财务部负责人
岗位职责:负责组织编制公司业务综合经营计划,拟订公司计划财会制度;组织做好预算管理、财会管理、税收筹划、业务核算及数据信息管理等工作;做好公司绩效考核工作;做好团队建设。
 
6、运营管理部负责人
岗位职责:负责公司租赁资产运营管理制度体系建设;负责租赁业务放款作业、租金回款、租赁债权管理、租赁物管理、业务档案管理等租赁资产运营管理工作;做好团队建设。
 
7、综合管理部负责人
岗位职责:协助高级管理层研究制定公司战略规划并具体贯彻落实;组织制定人力资源、行政、办公、后勤、安全保卫、IT建设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体系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负责董事会、监事会办公室日常工作;做好团队建设。
 
(三)专业类岗位
1、业务发展一部客户经理
岗位职责:负责公司科技创新型企业设备、农业机械设备、优质中小企业融资租赁业务的拓展和管理,完成公司下达的业务经营指标;负责对行业调查、研究,对项目的全程调查和跟踪,出具完整的调查报告,向业务审批委员会报告项目情况,并接受质询;负责拟定项目租赁方案,起草租赁合同、项目款项的回收等工作。
 
2、业务发展二部客户经理
岗位职责:负责公司基础设施、大型设备、交通运输、医疗器械等项目融资租赁业务的拓展和管理,完成公司下达的业务经营指标;负责组织建立、管理与维护客户关系,建立与设备制造厂商、经销商、代理商等机构的业务合作渠道;负责对行业调查、研究,对项目的全程调查和跟踪,出具完整的调查报告,向业务审批委员会报告项目情况,并接受质询;负责拟定项目租赁方案,起草租赁合同、项目款项的回收等工作。
 
3、金融市场部渠道经理
岗位职责:负责建设公司与银行、保险、证券、信托、投行等各类金融机构的合作渠道并开展业务合作;负责建设公司与租赁同业合作渠道并开展业务合作;负责资金业务有关市场资格的申报和维护;负责与业务主管部门、同业交易对手、市场中介机构等的日常联络。
 
4、金融市场部筹资经理
岗位职责:负责实施资金筹集方案,完成公司下达的筹资任务;负责运用各种金融工具控制利率、汇率风险并降低公司筹资成本;负责管理、维护公司与提供融资机构的客户关系。
 
5、金融市场部理财经理
岗位职责:负责根据公司资产运营计划具体实施租赁资产转卖业务,完成公司下达的资产运营目标;负责保理、租赁资产证券化、信托计划、理财计划等结构化产品的开发。
 
6、金融市场部产品研发经理
岗位职责:对所负责行业进行调研,收集、整理、分析相关行业信息,撰写行业研究报告;管理、研发公司业务产品,为营销团队提供产品支持服务;负责研究、收集、整理国内外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和政策走向、区域经济和行业信息,定期发布动态信息及研究报告。
 
7、风险管理部业务审批专员
岗位职责:负责按行业分工审查职责范围内的租赁项目,撰写审查报告,做好向业务审批委员会的汇报与审议意见的落实工作;参与项目现场调查,参与公司风险业务全面检查和专项检查的具体组织和实施工作;负责研究并分析租赁审查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措施。
 
8、风险管理部风险管理专员
岗位职责:负责起草公司风险管理规划和总体实施方案,拟定风险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和流程;对各类业务管理制度进行风险审查;负责租赁业务资产的风险分类、统计、汇总工作;负责公司租赁业务风险的日常监测、分析、预警;负责编制有关投放业务的信息资料、统计报表;推广并维护各类风险计量工具和管理模型。
 
9、风险管理部法律合规事务专员
岗位职责:负责制定公司法律合规事务的各项规章制度,对公司的业务规范、规章制度及对外提供的文本进行法律合规风险审查;负责融资项目的法律合规风险审查、合同管理、诉讼案件管理;负责制定公司合规管理计划、程序、合规手册的编制,审核评价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的合规性;负责组织识别和评估与公司经营活动相关的合规风险,督促各业务部门对合规风险管理的有效性进行自查。
 
10、风险管理部审计专员
岗位职责:负责拟订公司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并组织落实;组织拟订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组织实施对公司内控评价及风险评级工作;组织实施公司审计监督和不良资产认定检查;负责公司审计质量管理,审理审计项目;负责与外部监管机关的联系、协调、配合等工作。
 
11、计划财务部财务核算专员
岗位职责:办理日常经费账户结算和财务付款工作;负责现金、银行定期存款存单、有价证券、贵重物品的管理;保管公司重要空白凭证;按照公司会计政策和核算办法,负责公司各项业务的会计核算;建立、维护租赁业务台账;定期与相关部门核对租赁债权;审核经费报销凭证的合法合规性,及时进行账务核算。
 
12、计划财务部财务管理专员
岗位职责:对各项财务数据的合理性进行验证,数据间符合逻辑,勾稽关系正确;编制各种口径、形式的管理报表;对各部门的成本收益情况进行汇总,综合反映各部门收支状况,审查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负责财务指标的设定与衡量;拟订公司及客户纳税筹划方案;办理公司纳税申报与税金缴纳事项;负责公司发票的管理和使用;对将来或现有业务进行测算或核算。
 
13、计划财务部计划与费用管理专员
岗位职责:组织编制公司年度业务经营与发展综合计划,拟订资源配置政策;监控、分析公司年度经营计划执行情况;拟订公司业务经营与发展综合考评办法,并做好绩效考核工作;负责公司管理会计模型的设计与运用;负责管理会计所需数据的收集、规范与整理;负责公司资产负债管理,监控、分析公司资产负债相关指标的执行情况;负责本外币利率、汇率风险管理,评估公司市场风险状况;负责公司资本管理、风险资产配置规划和实施方案。
 
14、计划财务部产品定价专员
岗位职责:负责设计和开发租赁业务定价模型,拟定租赁产品定价策略及实施办法;审核合同中与财务相关的条款,监督租赁项目在公司确认的定价基础上运作执行。
 
15、运营管理部放款审查专员
岗位职责:负责审查各类租赁业务下柜前的审核;负责发出付款指令,发出冻结和解冻保证金指令,发出有价证券、重要权利凭证等抵质押物入库、出库的指令;负责租赁业务投放台帐登记。
 
16、运营管理部放款作业专员
岗位职责:负责业务放款前的合同审核;负责租赁物、租赁物证照办理、抵质押手续办理等放款条件的落实。
 
17、运营管理部租后管理专员
岗位职责:负责建立租赁档案并进行归档管理;组织公司租金回款管理工作;负责租赁资产的租后检查、管理工作;负责维护资产管理和建立资产保全相关规章制度;负责项目租后检查和风险预警管理、逾期应收款及其债权管理和风险处置工作。
 
18、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管理专员
岗位职责:负责制定公司人力资源发展规划,拟定薪酬福利、绩效考核相关管理制度;负责员工招聘、培训、绩效考核管理工作;负责公司薪酬、福利和社会保险管理工作;负责员工劳动合同、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员工考勤、假期、外事等日常人事管理工作。
 
19、综合管理部行政文员:
岗位职责:负责公司收文、发文及文件传送、督办等文件管理工作;负责管理公司营业执照、印章及其他文综类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公司重要证件的年审、管理工作;负责公司重要信息、宣传材料的起草、初审及文件对外报送;负责公司品牌和公共关系建设;负责企业文化建设和VI系统建设工作;负责公司业务、产品宣传等工作。
 
20、综合管理部信息科技专员:
岗位职责:负责公司系统、机房和通信网络的日常维护工作;负责生产运行信息的收集、整理、反馈等工作;负责对IT系统的需求收集并制定IT系统需求方案;负责公司网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负责公司电子设备的选型、招标、购置工作;负责公司信息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公司IT培训与安全等工作。
 
二、报名条件
(一)高级管理岗位条件:
42周岁以下,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十年以上大型金融(融资)租赁公司或金融机构相关工作经验(其中要具有金融租赁公司部门正职或银行分行副行长职级两年以上管理经验);具备良好的分析、判断、决策能力,有高度的责任感;熟悉融资租赁项目操作和相关政策,具备融资租赁或银行信贷项目审查专业能力;租赁会计、税收、法律知识基础扎实。对担任过金融租赁公司部门负责人满五年以上的,学历可以放宽至全日制本科、学士学位。
 
(二)中层管理类岗位条件: 
40周岁以下,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六年以上银行或融资租赁实际工作经历,具有丰富的金融机构合作资源和市场开拓经验,具有一定的团队组织和管理能力。对具有银行或融资租赁实际工作经历满八年以上的,学历可以放宽至全日制本科、学士学位。
 
(三)专业类岗位员工:
35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三年以上银行或租赁行业相关工作经验,具有所应聘岗位的实际工作经验。特别优秀的或者在拟应聘岗位上工作已经满五年以上的,学历、年龄等相关条件可以适当放宽。
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注册会计师、注册审计师、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注册信贷分析师、注册资产评估师、CFP等资格证书者,上述岗位优先考虑。
 
三、应聘须知
(一)请应聘者填写明确的报考岗位,并如实填报相关信息;
(二)本次招聘报名材料恕不退还,我司承诺对报考信息予以保密;
(三)本次招聘的应聘截止时间为2014年12月26日
(四)资格审查合格者,公司将另行通知笔试、面试时间,谢绝主动来访;
(五)报名过程中如有疑问,请致电0551-62214553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