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聘指南 > 网申指南 > 写给一切都还来得及的学弟学妹们,请你们一定要努力的优秀着

写给一切都还来得及的学弟学妹们,请你们一定要努力的优秀着

发布时间:2015-03-18 15:32   来源:网申指南 查看:打印  关闭

写给一切都还来得及的学弟学妹们,请你们一定要努力的优秀着

任何的感同身受、身临其境都没有自己经历的感受深,只有亲身经历了,才知道其中的不易,下边小编跟大家分享一下学姐的求职路,从学姐身上看自己的优秀与努力程度,以便共勉:

现在是晚上的11点钟,在经历了两个多月艰难的求职之后,作为学姐的我想写一些东西给还在读大学一切都还来的及的孩子们。

我是某二本财经类院校,财经类专业的学生。虽然只是个小本,索性专业是学校的优势专业,一直以来没有想过自己的求职之路会如此的艰难。

大学四年的时间算不上是学霸,但是也以算得上优秀的成绩完成了所有的相关课程。大二就通过了会计初级的考试,在学校的各种竞赛中都拿过不错的成绩。所以一直以来对自己的求职还是有很好的设想的。楼主不是死读书的人,大学期间担任学生会的学生干部,暑假的实习还也是很拿的出手的。

2012年迎来了史上最难得就业季,眼看着要好的学姐们艰难的求职之路,自己也努力的在大三的暑假为自己争取到了国内某知名银行的实习机会。想要为自己的简历增添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经历。

2013年的9月回到学校就一直为求职的事情做着前期的准备,据说今年会是财经女就业迎来了严冬,就更加庆幸自己的大学四年没有荒废。进入10月大规模的校园招聘就开始了,一切挫折就都接踵而来了。刚开始的时候抱着练习的心情参加了几场不好不坏的招聘都顺利的拿到了offer,但是想到即将到来的银行业的校招,硬是不顾家人的反对,拒了。终于在10月中旬迎来了大规模的银行校招,我在精心准备后开始了我的银行求职之路,在顺利的通过4家银行的网申,拿到笔试通知的时候,暗自庆幸自己的决定的。

分享下在后来银行工作以及跟银行内部人员接触时我的感受:

学历和背景确实重要,但关键还是看自己的能力

某银行招聘负责人介绍,除了专业对口外,他们会选择学校口碑好的,学习成绩好、拿过奖学金的品学兼优的学生。

应聘的学生太多,银行根本不看简历,看一下身高、长相,然后直截了当就问"父母的单位、职务"等家庭背景。据了解,不少银行招聘的岗位多为客户经理或助理等岗位,如果没有一定的人脉,人生地不熟的大学生是很难完成业务定额的。

没有"关系优势"的同学在这次招聘会的自我介绍中作了调整,重点突出自己拓展社会关系的能力。

或许学弟学妹刚开始找工作不会很顺利,但是大家不要怨恨,只怪自己还不够优秀。我知道一定有很多像我一样出生草根的学弟学妹,想要通过大学来改变自己的命运,不想在重复自己父母的生活。所以请你们一定要优秀起来,一定要很优秀很优秀。不要羡慕每天在酒吧夜店醉生梦死的同学,到了大四你就会知道原来很多同学是不用找工作的,原来每天和你一个教室上课,一个食堂吃饭的同学是有着这样那样的关系背景的。

分享到:

与本文相关的信息

更多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