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昆仑银行招聘 > [北京]2018年昆仑银行首席风险官(CRO)首席信息官(CIO)岗位招聘启事

[北京]2018年昆仑银行首席风险官(CRO)首席信息官(CIO)岗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8-05-28 15:12  来源:昆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2018年昆仑银行首席风险官(CRO)首席信息官(CIO)岗位招聘启事
  昆仑银行是中国石油集团控股、多家地方国资参股、在新疆注册成立的国有金融企业,是产融结合特色化银行,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实体经济、参与国际竞争、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肩负着重要使命。2009年,为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需要,促进新疆社会经济发展,做大做强新疆金融产业,践行产融结合发展战略,在国资委、银监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共同关心与支持下,中国石油集团入股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重组成立了国有控股的产融结合试点银行昆仑银行。
  重组九年来,昆仑银行不辱使命、砥砺奋进,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统筹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经营管理取得长足发展,特色化经营成效显著,发展实力快速提升,资产规模突破3000亿元,迈入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前列,是近年来国内成长较快的银行。如今已从一家区域性城商行,成长为在国内、国际具有一定影响力、特色鲜明的商业银行,下辖10家分行级机构,营业机构近百家,服务网络覆盖北京黑龙江陕西四川、新疆等石油天然气产业链省区市以及国际油气资源富集区域有关国家,为各类客户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特色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昆仑银行的快速发展不仅为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了积极贡献,而且积极践行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能源安全,提升了市场核心竞争力,树立了良好品牌形象,赢得了市场和客户的尊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昆仑银行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新时代新使命和历史担当紧密结合起来,把国家需要和自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时代感召和不懈奋斗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奋发有为,认真贯彻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两个“一以贯之”的要求,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和“强监管”总体部署,全面践行“人本、服务、合规、信贷、创新、品牌”六类先进文化,矢志落实“依托能源、立足丝路、面向国际、支持实体、报效国家”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持续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能源安全战略,努力朝着综合型、集约型、智慧型、创新型,以及特色化、受尊重的一流商业银行既定战略目标(‘四型一化受尊重’战略目标)而奋进!现诚邀社会英才与我们携手同行!
  一、招聘岗位
  昆仑银行首席风险官(CRO)1名;
  昆仑银行首席信息官(CIO)1名。
  二、招聘范围
  符合招聘条件的银行同业。
  三、招聘岗位定位及职责
  1.首席风险官(CRO)
  (1)岗位定位
  首席风险官为总行高管,管理层成员,负责银行的全面风险管理工作。
  (2)岗位职责
  参与全行重大决策,协助行长进行风险管理决策;组织推动全行风险文化的建设;组织制定风险管理战略、规划,制定风险管理的政策和程序;监督风险管理政策和程序的实施、建立风险管理评价标准;组织建立涵盖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等的全面风险管理组织架构;组织确定区域、资产和客户的风险限额、组合方案及拨备政策;掌握并报告全行资产质量和风险管理情况;负责就昆仑银行环境、战略、运营过程中所存在的风险提出建议,定期向董事会报告。
  2.首席信息官(CIO)
  (1)岗位定位
  首席信息官为总行高管,管理层成员,负责银行的信息科技管理工作。
  (2)岗位职责
  参与全行重大决策,协助行长进行信息科技管理决策。负责全行信息科技管理工作,组织制定信息科技管理战略、规划,确保信息科技架构支持业务运作和满足业务发展。负责组织和实施全行信息科技的策略和架构。组织制定全行的信息科技及相关的标准、政策和制度。提出信息科技管理与服务等各方面的建议措施。指导并规范信息科技操作规程,防范信息科技操作风险。了解并确保遵守信息科技策略、指导原则、信息保密、授权使用信息系统、信息科技管理制度和流程等要求。
  四、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能够认真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
  2.理想信念坚定,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够把党的方针政策以及昆仑银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相结合,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工作实绩突出,近3年考核结果均为称职以上。
  3.具有任职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职业操守良好,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无不良从业记录;符合银监会《中国银监会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中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许可的任职资格和禁止性规定。
  4.具备扎实的金融理论基础、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能力以及良好的风险管控水平,拥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具备分管业务条线专业能力,具备较强的公信力、执行力、担当力、统筹力、学习力、决策力、组织力、教导力和感召力。
  5.身体健康,抗压能力强,符合我行亲属回避规定。
  6.特别优秀的可予破格。
  (二)专业条件
  1.首席风险官(CRO)
  (1)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的学历,年龄55周岁以下。
  (2)具有15年以上的金融机构工作经历,并从事信贷或风险管理相关工作10年以上的经验,具有丰富的银行业全面风险管理实践经验。
  (3)熟练掌握商业银行全面风险管理架构以及经济学、金融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财务分析等相关理论知识。
  (4)熟练掌握现代金融业风险治理理论以及各类风险的识别、计量、监测和控制方法,熟练运用各种风险计量模式和工具。
  2.首席信息官(CIO)
  (1)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的学历,年龄50周岁以下。
  (2)具有15年以上的金融机构工作经历,并从事信息科技工作10年以上的(其中担任信息科技管理职务不低于5年)经验。
  (3)对金融领域IT技术应用发展具有较强的洞察力和预见性,对银行应用架构、技术架构、数据架构有全面的理解。有至少5年数据仓库设计和实施经验,熟悉数据全生命周期相关技术和数据架构经验。
  (4)具备丰富的商业银行业务系统项目的开发管理及信息科技风险管控经验。有至少5年银行系统交易系统规划和设计经验,如核心账务系统、自助设备系统等。熟悉大数据相关技术和实施经验,了解生物识别、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信息技术。
  五、工作地点
  北京。
  六、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工作按照发布公开启事、自愿报名或内部推荐、资格审查、评委组面试、领导小组面试、职业背景调查、组织考察、决定聘用、报批报备、任前公示等程序进行。
  七、报名方式
  应聘人员请在昆仑银行门户网站主页“人才招聘”模块注册登陆,在线填写并提交报名表。
  八、相关说明
  1.年度整体薪酬面议。年薪水平按市场化机制,综合原岗位水平和应聘岗位市场价位以及来行后承担KPI协商确定。
  2.干部身份、劳动合同、人事档案、党建以及考核激励退出等日常管理事项,均按行内相关管理规定执行。不承诺解决户口迁移、配偶工作调动和子女入学问题。
  九、其他要求
  1. 应聘人员需对应聘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并承担相应责任。我行对应聘信息保密。
  2. 应聘人员可自行在投递管理模块中查询应聘状态。
  3. 本次招聘简历投递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4日。
  4. 应聘人员如有疑问,请联系:zhaopin@cnpc.com.cn(请勿投递简历至此邮箱)。
       点击查看申请
  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