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聘指南 > 面试资料 > 银行招聘面试问答(一)

银行招聘面试问答(一)

发布时间:2014-11-29 10:17   来源:面试资料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面试问答(一)
  
  1、你希望五年内做到什么职位?
  
  2、难道你不希望成为老总吗?答:学生期间敢拿出来卖的,现在,只有知识
  
  3、你会喝酒吗?二锅头一瓶如何?答:不会,看以后的潜力了
  
  4、如果给你资金,你如何在北京买一块地,然后单独开展工作?答:先市场调查,再参加竞拍
  
  5、你对生态建筑如何看待?生态建筑概念广泛,不过总是可以成为卖点,老百姓不太懂(银行不是所有的职员都在银行内部上班的,也有在外面跑业务的人。“客户经理”就是专门针对客户服务的,一般进银行的人,这类职位都叫“XX经理”,比如理财经理、财富经理„„。相对来说还是以营销为主,主要是打电话给银行的优质客户推荐一些银行的理财产品或者是做访问调查。属于销售类的职位,薪水一般是保底+提成。)
  
  6、你认为你最好的创新/创意是什么?为什么?
  
  7、你为什么选我们银行?
  
  8、当你在做决定时,你所愿意承担的最大和最小风险是什么?
  
  9、就工作而言,对你来说最有价值的是什么?
  
  (面试,双方玩的其实是一场智力游戏。面试官为了不至于“选错郎”,也许会在面试中设置种种语言陷阱,以探测你的智慧、性格、应变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面试者只有识破这样的语言陷阱,才能小心巧妙地绕开它,不至于一头栽进去。用“激将法”遮蔽的语言陷阱。这是面试官用来淘汰大部分应聘者的惯用手法。采用这种手法的面试官,往往在提问之前就会用怀疑、尖锐、咄咄逼人的眼神逼视对方,先令对方心理防线步步溃退,然后冷不防用一个明显不友好的发问激怒对方。如:“你经历太单纯,而我们需要的是社会经验丰富的人”,“你性格过于内向,这恐怕与我们的职业不合适”,“我们需要名牌院校的毕业生,你并非毕业于名牌院校”,“你的专业怎么与所申请的职位不对口?”面对这种咄咄逼人的发问,作为应聘者,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无论如何不要被“激怒”,如果你被“激怒”了,那么你就已经输掉了。那么,面对这样的发问,如何接招儿呢?如果对方说:“你经历太单纯,而我们需要的是社会经验丰富的人。”你可以微笑着回答:“我确信如我有缘加盟贵公司,我将会很快成为社会经验丰富的人,我希望自己有这样一段经历。”如果对方说:“你性格过于内向,这恐怕与我们的职业不合适。”你可以微笑着回答:“据说内向的人往往具有专心致志、锲而不舍的品质,另外我善于倾听,因为我感到应把发言机会多多地留给别人。”如果对方说:“我们需要名牌院校的毕业生,你并非毕业于名牌院校。”你可以幽默地说:“听说比尔•盖茨也未毕业于哈佛大学。”如果对方说:“你的专业怎么与所申请的职位不对口?”你可以巧妙地回答:“据说,21世纪最抢手的就是复合型人才,而外行的灵感也许会超过内行,因为他们没有思维定势,没有条条框框。”如果对方说:“你原单位这么好,你却要走,是不是在原单位混不下去只好挪个窝儿?”
  应聘者若结结巴巴,无言以对,抑或怒形于色,据理力争,脸红脖粗,那就掉进了对方所设的圈套。应聘者碰到此种情况,要头脑冷静,明白对方在“做戏”,不必与他较劲。挑战式的语言陷阱。这类提问的特点是,从求职者最薄弱的地方入手。对于应届毕业生,面试官会设问:“你的相关工作经验比较欠缺,你怎么看?”对于女大学生,面试官也许会设问:“女性常常会对自己的能力缺乏自信,你怎么看?”如果回答:“不见得吧”、“我看未必”或“完全不是这么回事”,那么也许你已经掉进陷阱了,因为对方希望听到的是你对这个问题的看法,而不是简单、生硬的反驳。对于这样的问题,你可以用“这样的说法未必全对”、“这样的看法值得探讨”

银行招聘网交流群:306836740

分享到:

Back to Top